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品味过的痛苦也未尝不是财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品味过的痛苦也未尝不是财富

2018-02-03 03:47:25 作者:炊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品味过的痛苦也未尝不是财富

  在上高中时,常常因为自己睡眠不足,而于清晨总是感觉有些倦意,有些慵懒,可每每想起“朝日初上窗,起身勿徬徨。”这句诗时,无论是怎么不情愿,都会强迫自己睁开眼,然后开始新的一天,从容投入依然紧张忙碌学习生活之中!因为有了那时战胜自我的过程,所以才有了今天较为充实的感觉!

  “人生最大的敌人莫过于战胜自己!”是的,你也许可以轻松超越别人,却未必能够轻松地战胜自己!试想,如果一个人取得了点成绩,就沾沾自喜,还会继续向前努力吗?一个沉湎于过去的人,无论过去曾是多么灿烂,也很难再会创造出新的辉煌,新的奇迹!只有战胜自我,坚持不懈地进取,未来才能掀开新的篇章!就象我们明知摇篮舒服,却不能再回到婴儿时期一般!不过说起来简单,但战胜自我,真的很难,尤其是有成就感的人,更是难于上青天

  战胜自我,不单单是要不满足于现在的一切,还要在一种不满足中正确认识自我,善于发现自己的长处,取己之长,再执著于切合实际梦想,才会有战胜自我,超越自我可能!比如一个人,本来就没有音乐方面天赋,无论自己多么喜欢音乐,也不能把执著和梦想建立在音乐之上,再怎么战胜自我,也不会有令人惊喜结果,又何谈超越?

  战胜自我,更包括我们所经历的所面对的一切,比如痛苦,比如情感!有多少人因为自己无法承受突如其来灾难身心俱焚,万念俱灭,甚至不再珍惜自己,任由身心丢失健康,甚至毁掉生命!其实面对痛苦,能够战胜自我,又会获得多少人生宝贵财富!就象历经过惊涛骇浪的人又何惧细雨的侵袭!面对痛苦,能战胜自我,超越自我的人未尝不是一种成长品味过的痛苦也未尝不是财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