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赏析名言,品味“家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赏析名言,品味“家化”

2016-07-15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赏析名言,品味“家化”

  赏析名言,品味“家化”

  家有常业,虽饥不饿;国有常法,虽危不亡。

  ——战国末期哲学家韩非

  家里如果有固定的职业,就是吃不饱也不至于饿死;国家有固定的法律,就是有了危难也不会灭亡。之于国家如此,之于企业亦然。古话说:“国有国法,家有家规”,一个企业该有自己的规章制度,规范员工的业务制度、行为准则、文明礼仪服务等等。无规矩不成方圆,圆规之所以能画圆,是因为它只有一个中心,我们的企业也要建立一个中心,个人围绕着中心方能画出一个个同心圆。

  家贫志不移,贪读如饥渴。

  ——北宋政治家,文学家 范仲淹

  不论工作上还是生活中都要加强学习能力,不断地增进自身修为。只有不断的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拓宽自己的知识面,才能为集体做出贡献。每个个体都前进一小步,企业就向前一大步,大步的跨越也正迎合了我们企业转型的目的。所以企业要经常组织员工培训和比赛,让学习和竞技同步,进步与动力同行。

  家有千金之玉不知治,犹之贫也。

  ——西汉学者韩婴

  纵使家里有价值千金的璞玉.不会雕琢,也仍然是贫穷的。俗语说:“玉不琢,不成器。”美玉藏在石中,不经雕琢,就不能显示出它的价值来。我们常常“拿着金碗讨饭”,即使有丰富的客户资源,没有充分的挖掘,也不能为我们带来效益,虽具备这样亲近的优势,但不善于利用一些条件发挥出这种优势来,就等于不具备这种优势。我们要明确市场定位、细分客户,创新营销手段,开发新产品,不断地扩大吉林农信的市场,更好地服务三农。

  你若希望你的孩子总是脚踏实地,就要让他们负些责任。(伤感日志 www.wenzhangba.com)

  ¬¬¬——英国散文家 班扬

  人总是有这样一种习惯,当只是看着某项工作或岗位而未亲身参与进去的时候,都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样子。而真正当这项工作或某个岗位轮到自己身上的时候,都希望自己能做好、做出成绩。一个好的企业是让所有的员工都有事做、都有责任,每个人才能脚踏实地,勤勤恳恳的工作付出。相信让每个人都身负使命和责任,必能使行阵和睦,优劣所得。

  每个人的家对他自己都像是城堡和要塞。

  ——英国法学家科克

  强大的家成为了无坚不摧的堡垒,每个工作在企业中的员工,以企业为城堡,坚守要塞的同时,亦保护着自己。通过努力的工作使业绩更加突出,从而使企业更加兴盛强大,家的地位也就越稳固,自己的工作也就越有保障。

  幸福家庭父母靠慈爱当家,孩子也是出于对父母的爱而顺从大人。——英国哲学家培根

  有对子女慈爱的父母和孝顺敬爱爸妈的孩子,家才是温暖的避风港湾。企业的大家庭里,领导者就是我们的父母,我们就像懵懵懂懂的孩子,要靠父母的引领来成长茁壮。领导者常常亲近关爱下属,下属也服从领导的安排,方能组成一个幸福的大家。

  无论是国王还是农夫,家庭和睦是最幸福的。

  ——德国剧作家、诗人歌德

  即便是一国之君,家不和睦亦比不上平凡人家庭和谐的幸福。无论是领导还是普通员工,无论是员工还是客户,平行和垂直的工作空间彼此都和睦相处,打造一个亲近协调、礼让友爱的工作氛围,树立企业文化的同时也为兴业旺家推波助澜。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