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因果 | 当孤男寡女被困在电梯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因果 | 当孤男寡女被困在电梯里

2018-02-04 12:30:15 作者:小怪 阅读:载入中…

因果 | 当孤男寡女被困在电梯里

  图/玻璃公主卡车

  因果 | 当孤男寡女被困在电梯

  1

  李方被困在了电梯里,电梯卡在了十五楼和十六楼中间,不上不下。

  电梯里只困着两个人,除了李方还有一位女孩,二十六七岁,此刻抱着包,身上一股刺鼻味道,很颓然的坐在了地上。再之前这女孩狂按警报按钮,按爆了也没人理他们。

  李方和她很有默契,看女孩坐在一个角里,自觉的进了另一个角,俩人成为电梯里最长的一条对角线。

  事情到这里就难受了。

  难受不在于出不去,平心而论其实李方不着急出去。他没什么要紧事等着做,但电梯里手机信号,留下也是无事可做。

  最怕的还不是没事做,怕的是别人误以为他做了什么事。

  孤男寡女困在一个小空间里,外面人进不来,看里面又看不见,怕别人闲话飘起来拦不住。但起初李方也没怕这个,他从没见过这女生,俩人困里面只是困里面,想的就是走出去。

  难受在于,女生坐角落开始哭。

  这事马上复杂起来。

  李方想等一会工作人员来救,看里面一男一女,女孩坐地上哭,男的站在一边,没事也变成有事了。

  “妹子啊,一会就能出去了,没什么可哭的,耽误不了事。”

  女孩哭自己的不理他。

  “这电梯就不行,总坏,维修师傅习惯了,人都在办公室等着呢,前脚坏后脚人就跑着来,你甭担心。”

  又说:“真的,我常来,十回坏七八回。”

  女孩被他说烦了:“我不是哭电梯坏了,我是哭我自己。”

  李方一见女孩搭话了,以为事情有转机:“你年纪轻轻的,什么事至于哭成这样。”

  这一句话打开了女孩话匣子。

  2

  女孩叫张可可,她在电梯里哭,不是因为遭遇了什么惨事,更多是委屈

  起因是和男朋友结婚

  结婚本是好事,但结婚就要有套房子,房子这个事麻烦。俩人跟家里商量来商量去,最后发现合起来钱只够买个老破小,还不能全款。

  张可可就说了:“破就破点,给它装修一下,里面不破不就好了。”

  张可可未婚夫一听女方家这个态度,男方家当然没什么话好讲,马上开始买房装修搞得热火朝天

  但就在这个节骨眼上,出了件事,男方自此不愿意跟她结了,要悔婚。

  李方听到这就奇怪了:“那怎么好好地,婚就不结了?”

  张可可说:“因为他看见我在老板办公室里哭。”

  李方一拍大腿恍然大悟,心想那不废话,这就和自己困在电梯里的处境一样,再有理都说不明白

  借着这个话茬,李方脑子里晃过一件事,也说不清道不明的,缺个人吐出这个苦闷,当时就对着张可可说了:“你提这个,我也因为老板这事心烦,但不是我老板。”

  李方这事更委屈,他开了个室内装修的门铺,选址没选好,挨着个立交桥。虽说酒香不怕巷子深,但这巷子也太深了,常常一个月不开一次张,始终保持在将死未死的状态苦不堪言

  这还是上个月的事,李方正在自家店里坐着呢,接到自己好朋友电话,说是公司老板家里要装修,缺个装修队,问他有没有兴趣

  李方说哪能来活不干,自己又不是看兴趣吃饭。

  没成想朋友第二句话就是,活虽然算个活,但老板那边给的预算挺少。

  李方这就听明白了,但他没在乎。他想的是老板手底下项目多,这次亏一点,下次有得赚,说不定这店就死不了。没含糊就带人开车去了房子,准备立马画图纸。

  但一下车,李方犯琢磨了,不为别的,这小区实在太旧,老板得疯了才住这个。

  朋友也在那,李方跟他一合计,朋友就笑,和他说你有所不知,老板是个老气横秋的人,顶喜欢这种老气横秋的建筑,不破住着才难受呢。

  但李方还是没敢直接开工,说干活还得有个规矩,让我见见主顾商量一下,活才干的利索。

  朋友一瘪嘴,说老板忙啊,不然轮得到我跟你聊么。

  这事就此耽搁下去,朋友始终不安排他见老板。

  要不说人类的悲欢并不想通,李方张嘴讲是因为烦,可这话听到张可可耳朵里,只觉得这算得了什么事。

  张可可说:“你那朋友也太不靠谱了,为什么就不给见面,而且你撂着不干就行了呗,愁也轮不到你愁嘛。”

  李方说:“不干?我想干啊,万一这活干好了,我这店就此盘活了,那我不是舒坦么。”

  张可可又难受:“你是舒坦了,我这好好地婚礼都没了。”

  李方心说这哪跟哪,你去老板办公室哭也怪不到我,张嘴一问:“那你干嘛去老板办公室哭呢。”

  张可可又说,这事长着呢,也跟装修有关

  3

  本来什么都好好的,房子买了就找了施工队装修,施工队也很负责,眼看施工到一半要刷墙了,未婚夫忽然说他从别的店预定了几桶墙面漆,比直接跟装修公司买便宜,但就有一个不好人家不配送。

  再说这店铺位置可就好玩了,离买的房子远,离未婚夫公司也远,但离张可可单位就很近。

  未婚夫找张可可商量一下,说要不你上班前起个早,去把东西拿了,下班拿回来。

  张可可没多想就答应了。

  谁能想到这一答应就出事了,事情没出在墙漆上,但根源是这个墙漆,事在办公室。

  墙漆提到公司一看,给的不是什么好漆,包装破破烂烂的,被张可可提了半程路,不知道哪破开个口子,劣质的墙漆气味飘出来,满办公室都是。

  张可可一整天没干别的,光给人赔不是了,好在办公室也没坏人同事知道人家婚房装修,有点呛都忍着。

  但这种事怕就怕没个完,接连三天全这样,同事心烦,张可可也心烦。索性最后一天拼着累,提了两桶过来,一共就订这几桶漆,最后一天弄完就算完,同事舒服了,自己也舒服了。

  但这件事在同事眼里不是这么个事。

  她们哪知道你累不累,只觉得张可可这人给脸不要脸,连着三天提东西过来呛人就算了,今天还变本加厉,一口气拿过来两桶!

  当天晚上下班,老板就把张可可给叫到办公室,态度很严厉,说同事们都反映了,你这几天拿些有刺激性气味的东西来公司,大家没心思工作了,我看你也没心思工作。

  连吓唬带骂,硬把张可可说哭了。

  本来到这也没事,张可可知道怪自己没打好招呼,不记恨谁。

  巧就巧在,那天张可可带着两桶墙面漆到了公司,才想起来回家更远,自己肯定办法提着两桶漆回家,特意叫了未婚夫来公司帮忙。

  赶巧了下班这个时间,未婚夫进来打算拿漆的,进门一看张可可在老板办公室哭,顿时火气三丈高,漆也没拿就摔门走了。

  张可可懵了,这事情上哪说的明白去,也就没再能说明白。

  4

  话说到这,张可可心里的烦就算说完了,结婚本来是好事,现在折腾一圈好事变坏事。连着工作和感情都不顺,又被困在电梯里,才委屈到哭。

  话匣子一打开,李方也急着倒苦水,前脚张可可说完,马上他又继续。

  李方说:“唉呀,你一说墙面漆我想起来,我这宗生意上赚不赚两说,眼下还亏着东西呢。”

  老板是始终没见到面,但李方朋友说了,老板对李方不是特别信任。别看房子有年头,装修得是精装修,东西要拿好的,而且这个东西得先验验货。

  李方是真的想促成这场活,也没多废话,收拾了一批店里最好的材料给送过去了。

  本以为这事能成,谁知道过了一礼拜,朋友又给他说,东西是都挺好,但没见着墙面漆啊。老板家里有小孩,漆不好怕伤了孩子,不能马虎。

  李方当时出门在外,临要上飞机,店里没人,但也不敢让老板等,只能劳驾朋友去另一家店去拿漆。两家店用的一种,自己打好招呼,到时候名字就能拿。

  结果这事都过去又快一礼拜了,一点消息没有,还不知道事情成不成。这趟就是来找这朋友的,话得给个准话,没想到就这么被困在了电梯里。

  张可可哭过了劲,冷静下来,把李方的事一听完,总觉得哪里不太对。

  张可可问:“你推荐的这家店,旁边有没有挨着个学校啊?”

  李方也是一愣:“挨着个小学。”

  俩人各往前一步,李方说:“你这未婚夫,难道叫王大明?”

  张可可猛点头。

  忽然事就聊明白了,从头到尾是王大明在搞事,自己家里装修骗李方说是老板,骗了许久又让张可可去提墙面漆,从而带出来些误会,一件好事成了两件破事。

  “这我得去找他算账!”张可可恨得咬牙切齿。

  李方恍然一想通,反而劝:“他这种人,你分手更好。”

  李方自己又说:“我也是,我干脆认了亏,别和他联系了,什么东西。”

  这俩人困在电梯里,莫名其妙把整件事拼起来了。

  电梯门咔嚓一声响,外面的人把门打开,从这道门再出去,这个事也就算完了。

  微博:@594小怪

  ——作者介绍——

  典型性仆街作者,秉承着‘发文一火车永远读者’的办事理念深入贯彻故弄玄虚的行文风格,擅长写看了笑不出来还不知道在写什么的故事,曾发表《怪匪》、《隔壁老王》等听都没听过的作品

  偶尔脑洞大开,偶尔智商感人,写过武侠言情悬疑伦理,均没有得到广泛认可,被广大群众热情的称赞为微博上最不会写文的人。

  图片作者:玻璃鞋公主卡车

  图片链接:https://www.gracg.com/works/view/114423

  点击阅读原文可购买板板新书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