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的因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生的因果

2016-10-23 作者:墨淙 来源:墨淙投稿 阅读:载入中…

人生的因果

  深秋的雨淅淅沥沥的下了一夜。天气愈发的凉了。我在早上6点钟醒来,似乎薄被子已经抵御不了这种深秋的凉,我像一个婴儿一样蜷缩着。天刚朦朦亮,时不时传来大门打开的声音,人们已经陆续的起床劳作。清冷的早晨,温暖的被窝,似乎更适合用来思考人生。然而,人生却用不着思考,他会向着你所努力的方向一点点前进。

  时至今日,我更相信努力二字给人生所带来的机遇。我也更相信人生的因果。昨日里的一个贪念或邪念,足以破坏掉你的整个生活,其实,人生就是这样的脆弱。守不住思想的堤坝,你的生活就要决堤。

  一直以来,我想写一部小说,可是,我却无法下笔。刚开始,我以为只是笔力不达的缘故,于是,陆陆续续的看了不少书。渐渐的,能写一些文章,可是,对于我想写的这部小说,当我诉诸笔端的时候,我却仍然迷茫。我怕失败,我怕这部小说的格调太低,在没有动手之前,我已经深深地背负了思想负担。于是,我裹足不前,我碌碌无为,我也渐渐失去了写小说的方向与动力。(好文章推荐 www.wenzhangba.com)

  人,应该在一个方向上努力开拓。上学时,老师常常告诉我们,读书就像打仗,伤其十指不如断其一指,抓住一个方面,然后深刻地钻进去,你终会有收获。一个人,无论怎样的人,都会有一个人生目标,或大或小。只不过,你的目标可能暂时没法为你带来地位或财富,因此,你在同学面前,你在朋友面前就像一个失败者一样,别人高谈阔论时你只能默默不语。

  但是,你所要做的不是沮丧,不能因一时的失败而放弃所有的目标和努力。因为人生是一个马拉松,而非百米赛跑,暂时的落后,并不代表你整个人生都将落后于别人,对于目标,还要坚持,还要奋发,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当然,在人生的途中不仅要念念不忘,更要为当初的目标付出艰苦的努力与心血。

  天亮了,窗外的雨还没有停止的意思。而我还躺在温暖的被窝里思考人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人生的因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