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和人之间不是只有“在一起”这一种关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和人之间不是只有“在一起”这一种关系

2018-02-06 09:30:29 作者:半晌 阅读:载入中…

人和人之间不是只有“在一起”这一种关系

  人和人之间不是只有“在一起”这一种关系

  文:半晌

  我最近总是会在梦里梦到一个老朋友,一个周大概会梦到两三次。

  梦里总是有很多画面,有时是一起坐在以前的教室喜欢男生,有时是在家里的梳妆镜前讨论着什么护肤品好用,画面时而是很久以前,时而又是不久以后,总是很恍惚

  而现实生活中我们已经有很久很久没再说过话了。

  我们之间关系的崩塌,是没有什么大的崩塌性的问题发生的,只是互相都觉得彼此不太适合继续做朋友了,就默契地分方向走了。

  上一次我们聊天,是几个月前,她突然给我发消息,问我忙吗?

  当时的我忙炸了,但还是在对话框这边回她,还好,怎么了?她回我,没什么,就突然想关心你一下。

  在屏幕这头的我,心头涌上一种说不出的滋味

  那种感觉亲密之后的陌生,是凄凉的,也是轻松的,因为在我们默契地分开走的那段时间,其实是很难过的,两个人压抑感情没有办法对方倾泻。

  而现在,说出口的那句“你忙吗”和“还好,怎么了”,大概很难有人能懂那两句话说出口时,我们彼此的心中放下了多少的委屈犹豫

  她身上有很多我不喜欢地方自然我身上也有很多她没办法理解东西,这注定没有办法做朋友的,但好在我们都避免了那样撕裂的场面,避免了那样决绝地老死不相往来尴尬

  或许这样互相淡忘就是我和她之间最好的相处,很多关系到最后才发现,最适合你们的不是只有“好朋友”、“朋友”,或许是不伤害遗忘

  早上的时候微博,看到有人说,如果我喜欢的人和别人在一起了,我应该会替他高兴吧。

  当然那种高兴里会夹杂着羡慕、心酸遗憾和一些得不到的苦楚,但这种感觉会随着时间变成风轻云淡的祝福

  因为我喜欢的人没能和我在一起,就说明我们真的不适合在一起,只是能一起走一段路而已,我看到他找到了自己想找的人,应该开心地祝福他,毕竟人和人之间不是只有“在一起”这一种关系。

  看完她讲的那些话后,我真的沉默了,这不过是一个96年还97年的小姑娘讲出的话。

  两三年前我和他一样大,但我却没有办法说出这样的道理,即便知道是用来安慰别人的话,我也讲不出。

  那时的我一心钻到牛角尖里,觉得没有办法和喜欢的人在一起就是全世界上最痛苦的一件事了,除了“在一起”,我们之间不会再有其他关系了看,也不需要其他关系。

  甚至在看到他找到喜欢的人时,都是恶狠狠地咬着牙,说他们不般配不合适根本不会觉得真正不合适的人是我们,更没有办法祝福。

  但其实呢,那样咬着牙锤着拳头的恶狠狠,不但导致那段关系再也没了关系,而且最后揪心难过的人是我,而对于那个人来说,才真的是一切云淡风轻。

  突然想起来高中的一个姑娘,是个很文静的姑娘,长得算不上那种可以被夸奖的好看,但也干干净净乖巧地招人喜欢。

  那时追她的男生很多,有全校小姑娘都围着团团转的年级校草,也有成绩不错小学霸,甚至还有不学无术整天吃喝玩乐的小混混。

  那时才十六七岁,大家都没有成熟爱情观,不会将物质和爱情混在一起分不清,小姑娘自然都是喜欢长得好看的男孩子,她自然不例外

  那时我和她前后桌坐,有次我们上物理课,两个物理渣渣做不出题来就写纸条聊天,青春里的姑娘聊天除了喜欢的男孩子几乎不会再有其他内容了。

  那天她跟我说,她是喜欢文科班的校草的,两个人现在关系也很好,经常交换写纸条,她还会偷偷帮他洗校服,周五晚上放学还会一起走路回家。

  我问她,既然喜欢那为什么不在一起呢?

  她说,现在我们都太小了,在一起容易,但以后呢,我们的年龄导致没有办法一起经历很多事情,任何一件微小的事情都足以把我们拆散,那以后在一起的可能就变得很小很小了。

  这些话是我后来才明白的,即便那个姑娘最后还是没能抵得住青春时的荷尔蒙,在高三的时候和那个校草在一起了,如她所料,他们的爱情连高考这个人生第一个门槛都没迈过去。

  再后来,俩人也就散了。

  其实每天都有很多姑娘来问我,“没能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怎么办?”,“怎样才能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

  这种问题是真的很难给出方法论的,而且会这样问的姑娘大多不到20岁,青春的伊始,没有人能告诉你该怎么办。

  现在不在一起,并不代表以后就不会和喜欢的人在一起;现在在一起了,也不代表着就会永远在一起。

  时过境迁物是人非,所有的关系都在时光里。

  更何况,人和人之间不是只有“在一起”这一种关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