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了5块钱,妈妈把我打哭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为了5块钱,妈妈把我打哭了

2018-02-08 23:00:10 作者:飒飒 阅读:载入中…

为了5块钱,妈妈把我打哭了

  这是晚男陪你的第465个夜晚

  后台回复晚安送你我唱的歌 

  2018-02-08  晴  星期

  ▽

  1-

  前几天,妈妈为了5块钱,在地铁站里把我打哭了。

  那天,妈妈说带着我去亲戚家,还带着我做了好久没坐过的地铁。我好兴奋,一直拿着地铁票玩。不知道什么时候,地铁票从我的手里不见了。我有些害怕地告诉了妈妈,果然,妈妈很生气的把我打了。

  她说不要我玩地铁票我偏玩,都怪我。车厢里好多人哦!我又疼又羞,没忍住,哭了。

  我本以为,妈妈打几下,她气消了就好了。没想到,领着我下车后,妈妈在站台上又要伸手打我,还好有好心阿姨姐姐拦住了妈妈, 我才躲过了这次的打。

  我听见她们喝止妈妈,不让她打我,还说“不就是一张地铁票么,补一张就好了。”实话说,我心里也是这么想的,可是这时候,我听见了妈妈的回答:“我没那么多钱啊!

  我不是很懂,这趟车看起来很多人坐啊,有很贵吗?为什么妈妈急的都要哭了。听着妈妈和好心姐姐的对话,不像很多啊!

  “车票有多少钱?”

  “5块钱”

  “5块钱很多吗?”

  “5块钱很多了。”

  好心的姐姐说她出钱给我们补票,要妈妈不要再打我。

  在带着我和妈妈去补票的路上,她问起妈妈为什么5块钱都很多,妈妈说,自己去做钟点工,8块钱1个小时,1个月平均只能赚900多,遇到打工地方招到全职服务员,妈妈就连900块都赚不到

  900块好多呀!这些钱我可以吃好多好吃的,买好多玩具!可是看着吃惊的好心姐姐,我猜,妈妈赚的这些钱,在她们眼里一定是很少的。

  原来妈妈每个月只能赚少少的钱,难怪平时要妈妈领我出门都那么难,跟妈妈说想和别的小朋友一样零食的时候,妈妈会那么难过

  在家里,妈妈经常抱着我哭。说自己没用,不能给我更好的生活。说爸爸的狠心,就这么离开我们,和她分居。说正在住院的姥姥,不知道病什么时候才能好。

  这个时候,我知道,妈妈她只有我了。

  2-

  妈妈你知道吗,听到你和好心姐姐的对话,我很难过。

  原来一直以来,妈妈为了照顾我,生活的这么艰难。

  希望自己可以快点长大,大到可以帮助你就好。

  听说青岛有个8岁的小哥哥夏天就会帮助妈妈去旅游大巴前卖雪糕。我很羡慕他,因为他已经可以做一个男子汉该做的事情,尽自己的能力帮助妈妈。

  妈妈,请你慢点老去。我会快快长大,长成一个男子汉该有的模样。让你不再怨怼自己的无用,可以做自己喜欢做的事,不要再为了生存奔波的这么辛苦

  周杰伦叔叔在歌里唱“听妈妈的话,别让她受伤。想快快长大,才能保护她”,这是我最真实心声

  妈妈,请等我长大。

  3-

  岁月并不只给予成长,更是父母的“催老符”。父母老去的速度远大于我们长大的速度,在你还没意识到的时候,父母的衰老已经是正在进行时。

  每年回家,都能看到爸爸的鬓角又添了几丝白发,妈妈的脸上又多了几道皱纹。爸爸吃的药越来越多,妈妈记事越来越差,动不动就把自己老了挂在嘴上。有些事,有些话,再不做、不说就来不及了。

  还记得上次拥抱父母是什么时候吗?

  还记得上次亲吻父母是什么时候吗?

  还记得上次和她说我爱你是什么时候吗?

  过年回家,别忘了给他们一个拥抱,一个亲吻,亲口对他们说出你的爱。

  爸妈妈,我爱你们

  今日作者

  # 100个收集癖患者 #

  看过的电影票,去过远方的火车

  都带有独一无二故事

  留下你的故事

  我们一起垒一座回忆城池

  参与活动微信后台回复[ 收集 ]

  商务合作联系邮箱

  maxiao@tuozhongedu.com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