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朗诵:愿岁月无恙,你亦无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朗诵:愿岁月无恙,你亦无恙

2018-02-10 06:30:14 作者:郭文姝 阅读:载入中…

朗诵:愿岁月无恙,你亦无恙

  岁月无恙,你亦无恙

  作者 | 郭文姝 · 朗诵 | 汉书 · 摄影 | 映山红 · 编辑 | 绢子

  这是冬天,是腊月,是苦寒时节天气虽冷,心却是暖的。你并不愿辜负这个爱着的世界,只等待一场天地间盛大的春暖花开。而时光,无论从前还是现在,无论你在意或是不在意,一直都在慢慢流逝

  当你温柔回眸发现已没有岁月可回头。

  若可,许一场岁月静好。白日,时光缓缓流淌,似君子温润如玉。甜蜜温暖阳光照进来,你端然而坐,温婉如诗。慢慢读一卷书,啜一盏茶,写一笺小字。心不染尘,世事的纷纷扰扰再与你无关。夜色里,归家的人在月光下缓缓归。读的懂月色的人,也心怀一泓白月光般的明亮。行走的从容,正如月亮在天上,不曾快过,也不曾慢过。

  你内心柔软馨香,黄昏跌落窗棂,夜色漫上来,屋子里晕染上一层安谧的朦胧。起身,去慢慢熬一锅清粥,看着热气盘旋氤氲。一双人儿灯下相对而坐,如蝶恋花枝,与夜共缠绵。每一个烟火日子宁静安详。心未动,风奈何,彼此看着就十分美好

  并不知晓,明天会怎样。在平庸琐碎里,任时光悄然而去,青春遇见暮年。走在记忆的岔径,在黎明的回忆里即便泯灭所有,依旧爱着那个静静花开的自己芬芳嫣然,一如往昔。日子慢慢地过,你慢慢地老。一生如水,跌宕起伏之后,慢慢恢复往日的平静。回首岁月,满心欢喜地爱上过去的一生。芳华已逝,流年已远。就像一片虚无缥缈的云,飘来你的世界,又飘去的了无踪影

  终是某一日,一颗心沉寂了,你爱上了无边的寂静。知道一切都将随风而去,接受了落叶秋风扫落的命运,腐烂,化泥,归去,别无所求。踟蹰再踟蹰,你默默走入人群中,不再回头。

  叶芝的《当你老了》:“当你老了,在你生活的前方,时光永不复返。”在脑子开始回旋不去,那些曾经过往已离你很远。一个人坐在阴暗角落,与陈旧的物件呆在一起,翻看着相册以及一页页发黄的情书,慢慢度过余下的光阴庭院里,一棵开花的树,吹过清的晨风,花瓣悠然随风,自在飘落。鸟儿天空自由飞过,没有留下痕迹花儿飘着,鸟儿飞着,老旧的光阴斑斑点点地剥落着,却都悄无声息

  若可,轻倚时光的门楣,一日一岁,一生一世,岁月无恙,你亦无恙。

  作者简介:郭文姝,文学硕士,教育硕士,一个喜欢文字的人。有作品发表,有诗集出版。

  诵者简介:汉书,爱一切美好,淘一声清凉

  摄影简介:映山红,资深摄影师。其人像作品人物情感刻画细腻视觉唯美,将传统表现的新意十足。善于将摄影语言融入到作品里,光影柔美、内涵深刻诗情画意,让人过目不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