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微信红包最能看清一个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微信红包最能看清一个人!

2018-02-16 12:02:33 作者:曹默 阅读:载入中…

微信红包最能看清一个人!

  学点厚黑学用点心计混社会,点击关注,涨知识文:曹默丨来源:学点厚黑学(houhei988)

  唉,昨天今天你收了多少红包

  01

  有个比我小两岁的朋友,我今年没有给他发红包。

  每年春节我都会给他发199元红包,其它节日也是66元。他过生日时也会主动提出想要的礼物,我一般都会满足他。

  奇怪的是他每次总是忘记我的生日,一般都是“哎呀,最近太忙了,我都忘记你生日,下次,下次一定补上!”然后下次又忘记。

  最让我可气的是去年,发来一个两块三毛钱的红包,并附上“哥,23岁生日快乐!”。难道我们六年的交情,在他眼里就值两块三毛钱?

  虽然不缺那点钱,但是这样“大礼”,我心里着实有点不舒服。你知道那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吗?就是被占了便宜,还不被尊重的感觉。

  仿佛我在他眼里就是一个取款机,每次只用花几块钱的手续费就能赚来几十上百的收入

  哎,还真把我当冤大头了?

  这个世界上没有真傻的人,只有真心你好的人。

  我对你好,是因为我很珍惜咱们这份友谊,更是因为我信任你,但是这不是你拿来挥霍的资本

  实际上,我的信任也就这么一点,挥霍一点少一点。

  02

  昨天我给爸妈发了一个红包。

  以前从来没有给家人发过红包,感觉没有必要,都是一家人,我的还不是他们的。

  去年春节因为很多原因没有回家,心里过意不去,给爸妈发了一个红包。

  就这一个小小的红包,把他们高兴坏了。又是在家族群里炫耀,又是发到朋友圈里,高兴地就像一个得到了最喜欢最想要的玩具小孩

  我们大了,爸妈老了。

  父母真正想要的不是那一点红包钱,而是让他们知道你虽然出门在外,但是心里还牵挂着他们,还想着他们,就足够了。

  其实我们在意的并不是那冷冰冰的数字,而是红包里包裹着的人情味与在乎。

  03

  有这么一句话,我深以为然:“舍得为你花钱的人,不一定爱你,但不爱你的人,一定不舍得为你花钱。”说实话,我就属于这种人,或者说大家都属于这种人,不管你愿不愿意承认。

  空口无凭只说爱,我怎么知道你不是在聊骚呢,毕竟聊聊骚又没有成本

  就像爸妈说的:“虽然钱不多,但是每次收到你和你姐姐的红包,心里都很开心,总想找西院那几个老家显摆显摆。”这应该就是红包最大的意义吧。

  在这个冰冷的时代,它就像一团火热的光,传递着我们的美好祝福

  点开微信红包,我在乎的,只是你而已。

  

  作者曹默,学点厚黑学(houhei988)原创专栏作者,有态度段子手。文字为马,诗酒为鞍,一生渴望执笔流浪,又希望能与你同行。我,在这里等着你。

  点击阅读原文,开启2018个人提升计划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