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父母的爱,只有深浅,没有对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父母的爱,只有深浅,没有对错

2018-02-21 07:45:29 作者:飞小白 来源:精读 阅读:载入中…

父母的爱,只有深浅,没有对错

  01

  关于坚持

  飞小白:世界级别运动员之所以需要教练,就是需要教练提供反馈。所谓“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如果有旁观者指出自己注意不到的错误,你才能进步。

  飞小白:许多事情,不是看到希望才去坚持,而是坚持了才会看到希望。

  飞小白:多数时候我们不能取得理想成绩,不是因为我们能力不足,而是缺乏足够的耐力细心和挑战自我的勇气,最后与成功失之交臂

  事实上,把简单工作重复做,把平凡的事情做得不平凡,直至量变达成质变,做到极致,做到无人能及,成功便水到渠成

  海尔总裁张瑞敏有这样一句话:“把简单的事情长期干好就不简单。把最容易的事持之以恒地坚持下去就是不容易。”

  02

  关于人际

  飞小白:同理心在沟通中的重要性不可小觑,正如沟通大师吉拉德说:“当你认为别人的感受和你自己的一样重要时,气氛才会融洽”。

  飞小白:父母的爱,只有深浅,没有对错。

  泰戈尔曾在书中写道,“爱是理解的别名。”父母子女之间的所有矛盾,说到底都是因为对爱的理解出现了分歧。

  飞小白:不要轻信别人的闲言碎语,也不要主观评判任何一个粗略的表象,我们需要用的心去看这个世界,包括身边的每一个人

  03

  关于独立

  飞小白:对于爱情,也有人曾这样形容:希望自己变成一块方糖,放到咖啡里,咖啡就变甜了,放到茶里,茶就变甜了。

  一样的道理,变甜的主动权在自己,而不是在咖啡和茶上。

  无论你遇到谁,即使酸甜苦辣,如果你自己本身的甜度可以掌握,那么你便可以决定要跟咖啡还是要跟茶,甚至和苏打水在一起。

  所以,要想获得安全感,必须把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里。

  飞小白:叔本华说过:“只有当一个人独处的时候,他才可以完全成为自己。”

  当人被生活中喧嚣压得喘不过气时,总会开始渴望独处,

  可实际上,很多人却并不善于独处。

  飞小白:就像龙应台儿子安德烈说的:“孩子,我要求你读书用功,不是因为我要你跟别人比成就,而是因为,我希望你将来会拥有选择权利,选择有意义有时间的工作,而不是被迫谋生。”

  整理者:飞小白,精读主创,认清生活真相后,依然热爱生活

  每日一问

  关于影响大脑的3个思维习惯,你占了几个?①只关注自己感兴趣事物;②“差一点就完成”的思维;③对上司唯命是从。

  打卡有礼

  “每日一写”累计打卡超过50天的读友,精读君赠送《成长词典》3个月使用权益。达标后,请联系精读小助手(微信号:jingduzhushou)领取。

  ↓点击和2000+读友一起打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