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抢红包,见人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抢红包,见人品

2018-02-19 17:02:25 作者:橙马良 阅读:载入中…

抢红包,见人品

  自从微信有了“发红包”这项功能以后,很多人便热衷于“抢红包”这项拼手速的活动,尤其过年期间,亲戚朋友聚到一起总免不了组个群,在群里玩游戏,输了的人就要发红包让大家乐一乐。

  发红包原本是为了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金额多少都是一种心意,但总有一些人嘴上说“谢谢”,心里却各种“吐槽”。

  仍记得过年前2天,一个阿姨我家做客,在跟我妈聊天的过程中,她时不时看看手机,一下子眉头紧锁,一下子眉开眼笑

  我妈终于忍不住,礼貌地问她:

  是不是有什么紧急的事情呀?

  阿姨欲言又止,过了好一阵子,她忍不住开始吐槽:

  “刚我就在亲戚群里抢了几个红包,哎,我跟你说,我的外甥女年终奖发了好几万,她就只在群里发了个50元的红包让大家抢,多没意思

  我的外甥子就不同,连续发了3个100块的,大家抢得也开心现在的年轻人呀,真是赚得越多越抠门。

  当时我妈也老尴尬,毕竟她没有微信,也不清楚怎么抢红包,只好替阿姨的两个亲戚说说好话,我妈说:

  “年轻人也是一番心意,有总比没有好,起码在外工作还惦记着你。”

  只记得当时阿姨一边刷新着微信聊天页面,一边在嘴里碎碎念着抢红包的事情。当时坐在一旁全程陪笑的我,内心真实想法是:给你发红包还嫌少,别人工资再高,也没有给你发红包的义务

  我发现,像阿姨这样歪曲了“抢红包”的意义的人还真不少。记得高中同学的微信群刚建起那段时间,群里有个人动不动就喊大家发红包。

  他加了好些高中同学,一看到他们朋友圈有新消息,发旅行照也好,脱单秀恩爱也好,升职加薪也好,他都会趁机在动态下留言,让他发红包庆祝庆祝。

  看到他在群里,在朋友圈里孜孜不倦地提醒大家发红包,我不禁心想:难道你已经把抢红包发展成发家致富的副业了吗?动不动就让我发红包,我过得好不好,关你屁事哦。

  微信群里还有这样一类人,逢年过节大家都是轮流发红包,你会发现每个红包他都能抢到,手气最佳的也有不少,简直就是死守在屏幕前等红包的典型例子

  这种人热衷于抢红包,但每当其他人@他,提醒轮到他发红包的时候,他从不吱声,或者以各种理由解释自己在忙,等一下再发。

  但往往这都是空话,上一秒刚说完自己忙,下一秒有新的红包他却有空抢。每当遇到这样的人,我的心里难免会不爽:

  只抢不发的人,就是耍流氓,你自己爽过了,却在群里乱带节奏

  还有一次我跟几个朋友出去吃饭,期间男生A一直盯着手机看,我们问他是不是女朋友找,他说他在抢红包,于是那天晚上本来大家想着好好聊天,结果却因为他的“不合群”,导致最后大家聚得不够尽兴。

  一个晚上下来,A抢了28块,也就是因为这28块红包,让好好的一次聚会变成尴尬地围观他抢红包,最后我和另外几个朋友决定下次约出来吃饭铁定不叫上他。 

  抢红包,见人品

  微信红包功能的出现是为了增进彼此之间的互动,抢红包也只是图个热闹好玩,钱多钱少不是重点,重点应该是你来我往欢乐

  那些抢着发红包的人并不是为了炫富,只是为了起一个带头作用,把群里的气氛活跃起来,调动大家聊天的积极性。

  但很多人抢红包的”姿势实在难看,更过分的是,抢到小金额的红包,就在背地里说别人小气抠门,抢到大金额的红包,只会理所当然据为己有,从来不会主动发红包让大家乐一乐。

  他们把”抢红包“当作一种”生财工具“,而不是”社交手段“。要知道,你拼死拼活抢来的红包并不会让你从此过上衣食无忧的生活,但却会让身边的人不断远离你,从而降低你的幸福指数

  对于发红包我只想说:发不发是我的自由,金额多少看我乐意,如果你嫌少就不要抢,抢了就别一副”我欠你钱“的态度,有本事你就发一个给我看看,以身作则告诉我发多大的红包才算得体

  本文配图来源互联网,如有侵权请通知后台删除

  版式编辑:Fox Lee

  作者 | 橙马良

  一个除了36D的脑门,其余一无所有文艺流氓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

  公众号ID:huazhen2008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抢红包,见人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