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因果颠倒即心不安,心不安即因果颠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因果颠倒即心不安,心不安即因果颠倒

2018-02-24 17:30:47 作者:小飞虫 阅读:载入中…

因果颠倒即心不安,心不安即因果颠倒

  文章|小飞虫 

  编辑|葛葛

  笔录|郝姝玲

  朗读|佛系张小兔

  “1. 这一观念答复了你今天、明天或任何时刻所面临的任何问题。2 在世上,你相信自己的存活是靠外在的一切,而非上主。3 你把信心置于微不足道疯狂至极的象征之物上:药丸、金钱、“护身”衣、权力地位人们的爱戴、结交“正确”的对象,以及数之不尽的虚幻事物,你一一赋予了它们无比的魔力。”

  这一段讲,我们试图用我们想法来支撑我的存在,这个叫颠倒妄想。

  存在在先,还是想法在先?

  肯定是存在在先。存在能支撑想法,你存在就可以有任何的想法,但想法不能支撑存在,想法可以变来变去,如果想法支撑存在,那就叫疯狂。

  还记得我们前面说的那个“狂”字吗?什么叫狂?

  试图用想法来支撑存在就叫狂,所以叫颠倒妄想。

  什么叫妄心?因为(妄心)试图有这个想法,换句话说,如果撤销了这个想法,你不再试图用你的想法来支撑你的存在,你就“转识”了,你就从妄心转到了真心

  你看,真实说穿了是不是很简单?我一再给大家强调,你用这一条原则就可以区别正法和其他。

  这一条原则就够了,你不用问大师,不用看谁的功能用多强,不用看能量级数多高,有多少粉丝喜欢这个法门,有多少权威认可

  02

  这一条就是孙悟空的金星火眼,一眼就能识别妖怪和仙人。不仅可以区分正道与外道,还可以区别正道你用对了没有?

  有时是这样,例如,耶稣和佛佗的教导是正确的,但用的人把它用错了。这是有可能的,我们这个区分严格来说不是区分某个法门,不是区分心中的某个地图,是区分你理解对了没有。

  正道和外道不是对外的判断,其实是一个对内的判断,你是用对了,还是用歪了。这样解释就没有攻击性了,不然又被人理解为有攻击性。

  这个世界上本无外道,只有小我,这个世界上本无正道,只有圣灵。就是看你怎么用,圣灵和小我的区别就是这个。

  03

  圣灵告诉你,是上主在支撑着你的存在,小我告诉你,是小我在支撑着你的存在。

  当我们用想法来支撑我们的存在,就出现在那三大状态(分心的,无序的,不确定的),三个状态对应出现了三个感觉孤独感、匮乏感、被剥夺感),这里我们就不展开了。

  所有这一切,不论这些感受、状态叫什么,它的根源就都是试图用想法来支撑存在,叫做因果颠倒。

  因果一颠倒,必然就在这个状态中。换句话说,你只要在这个状态中,你一定因果颠倒了;因果颠倒,你一定在这个状态中。

  我为什么反复强调这个关系呢?因为它百试百灵,因为这个是你随时随地要觉察的,你明白了我刚才说的这几句话,“颠倒即不安,不安即颠倒”,你要牢牢记得这几句话,你就化烦恼菩提了。

  知道这个原理,你就会为你的不安而开心了,幸好你有这个不安,没有这个不安,选错了都不知道。

  一不安,看错了,选错了,就这么简单。这个不安它变成了一个福音,变成了一种提醒。

  所有的心灵不安都在告诉你一件事,即你的方向依然和上主保持一致

  如果你的方向没有和上主保持一致,是和上主颠倒的,那你就不会不安,你就错了都不知道错,病了都不会痛。

  不安的原因是你在推恩这个方向,而你的妄想是颠倒的,所以你不安。这个时候你会感恩你的不安,你的不安告诉你,你依然和上主链接而且方向一致。

  这个就是终级提醒,这个提醒是随时随地都可以用的,而且是百分之百准确,这个叫错不了。

  04

  为什么要讲一些百分百正确又简单的话呢?这样你才能举一反三如果没有这样的绝对真理,修起来简直没完没了,你有多少要研究、要深入东西

  为什么修行起来越来越复杂?为什么有这么多的知见、分析课程?因为不简单准确,我们就得弥补,这个内容大部份正确,但差一点,我就得搞出另一个东西来对付这个缺。

  没有站在源头上,看到的都不全,不全就需要很多学科。

  《课程》说,小我的一招就是让我们相信我们有不同的问题,所以需要不同的答案

  现在我已经把问题说成一个了——颠倒,颠倒说明什么?说明你是顺着的,你依然如上主所造,所以你才会不安。

  把颠倒修改你就心安了,这个叫“安心大法”。这个简单的道理,几千年都这么隐而不现,因为小我不让我们知道。

  大家还记得我讲过,二祖见达摩,二祖已经对佛经倒背如流了,只问了一个问题,“我心不安,请传我安心之法!”

  第一个你要知道,你为什么心不安?全世界个人都知道心不安,每个人的一生都是心不安的,无时不刻都在不安中。

  你随便做一个采访,问你心为什么不安,没有任何一个人告诉你,是他颠倒妄想了。

  人人都知道心不安,但没有人知道为什么不安,或者没有人知道心真正不安的原因,每个人都会给你说一个故事

  我宁可没有帮到这个人,也要告诉他,真相是你看错了。

  我们先确定是你看错了,然后再退一步。

  如果不把颠倒摆正,不可能平安。你不修正颠倒你怎么可能平安?如果你修正的不是颠倒,是其他任何东西怎么可能平安?

  每天有很多道友推荐很多资料给我看,有时我也会看,我只要看到有一个观点是因果颠倒的就不会再看下了去,这个时代资料很多,大家都能说出很多有道道的话,如果他所传、所教还是颠倒,那就不用看下去了。

  这个颠倒说了几千年,有多少人真正明白内涵是什么?

  颠倒就是你试图用的你想法来支撑你的存在。想法撑不住存在,果撑不住因,头撑不住脚,你一定会摇摇晃晃。

  05

  再进一步说就讲到《奇迹课程》的终级家排,我们对我的世界应该什么样的态度?对上主是什么态度

  我们对我们的世界就象父亲孩子永远是给予、支持,用无辜目光看待它,给予无条件的爱,因为它是我的果,就象上主对我们一样

  我们对我们的因应当是无条件的信赖,绝对不要试图去取代上主,不要试图去找上主的代替物。

  真相是一体的,但一体却有一个方向。这个太微妙了,迷惑了大家几千年。这个方向不是能量方向,是因果方向。

  如果你不知道这个因果方向,就一味认为自已可以取代上主,或者一味的认为我想怎样就怎样,就颠倒了。

  这个真的不可思议!有一个因果序,我看《奇迹课程》多少年了,才深深体会到这个方向不能错,一错就颠倒了。

  有的人说佛佗没有说过这个方向,怎么没说?如果佛佗不知道因果颠倒是人唯一的错误,怎么会说出“因果颠倒”。

  大家去读一读《圆觉经》开篇讲幻相的的几章,说的已经太明白不过了。颠倒不修正,我们感觉就是分裂,因为在颠倒的关系中没有上主的位置

  如果我的存在如前面说的由药丸、金钱、“护身”衣、权力、地位、人们的爱戴、结交“正确”的对象,以及数之不尽的虚幻事物,这些决定的“我”的存在,你往哪放上主?

  从此没有上主的位置了,即上主就不是在你的觉之中了,你觉不到了。

  大家听到这讲到这,好象有点眉目了,我说《奇迹课程》强大就在这。

  06

  奇迹课程的练习手册前50课是一个分水岭,《奇迹课程》每到一个阶段就会有一个复习,我们会带着大家把50串起来做一个串讲、复习。

  如果《奇迹课程》要分阶的话,前50课叫一阶,前50课你读懂、练会、滚瓜烂熟、内化于心、随时能用,叫一阶毕业

  这一阶已经不得了了,你的明白、吃透了,一阶的东西就足以让你看清很多东西,产生很大的智慧

  复习完了之后有二阶、三阶,不着急,今年会带着大家一起走。

  到50课,我们已经知道我们真实的问题是什么了(因果颠倒)。问题这么简单,那修正不就完了吗?现在我们才说它难在什么地方

  《课程》说,本课程简单,它不容易在于妄心不想扳过来,没有小我的干扰早就扳过来了。

  所以才有了DFC(真宽恕),而这个不想扳过来的心,每个(你没有宽恕的)人就在你心中,不用去找了,没有外因。

  如果你看不到这个因,那“奇迹一阶”你没有毕业,你得清清楚楚看到不想归正的(环节)在哪里?

  当《奇迹课程》说罪疚和比较对我们有吸引力,你要知道它是有的,你不要不承认,它就是在你的心中,你得看清,所以我们才有了非常密集、精进的修行。

  一遍一遍的DFC就是做这个事。开启正文分享之后,是我准备好了,这些分享大家至少听一遍,它是超越我的智慧的,从正文分享开始,我不敢妄加我自已的智慧,所用都围绕正文展开,分享的心境都不一样了。

  小飞虫近期深圳工作

  点击查看

  以上笔录自小飞虫录音,点左下方阅读原文可下载完整录音。

  -END-

  小飞虫妙趣横生

  分享人生体验和对

  悟道觉醒之道路

  的心得体会。讲解

  奇迹课程,深入浅

  出,贴进生活

  虫奇迹分享

  微信公众号:acim-j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