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沙溢胡可爆发争吵:有些道理,生完孩子你才会明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沙溢胡可爆发争吵:有些道理,生完孩子你才会明白!

2018-03-01 12:46:38 作者:疯狂的 阅读:载入中…

沙溢胡可爆发争吵:有些道理,生完孩子你才会明白!

  一张聚焦于生活里的智慧温暖桌子 

  01.

  在《妈妈是超人》里,沙溢和胡可爆发了一次争吵。

  起因是胡可接了《如懿传》,在胡可看来,这是一部实力派云集的大戏,40多岁的她能有这个机会,实属不易

  甚至,为了能够早点结束工作,回家和老公孩子团聚,胡可经常辗转片场,加班加点也毫无怨言

  因为喜爱,所以回到职场,因为责任,所以不惜自己辛苦也要争取和家人早日团聚的机会。

  但在这个问题上,沙溢不能理解,他觉得时间太长,而且不在北京,不能很好地照顾家庭

  当然,他的出发点是好的,不希望妻子那么累,可是他忘却了,妻子也是一个演员,也有自己爱好梦想事业啊!

  胡可说:“你根本不理解什么叫残忍,因为一直是你甩着我们去工作。 难道有了孩子后,女人就必须要牺牲自己照顾全家吗?”

  “我真的不认同一个放弃自己的妈妈,这是我一直所坚持的。我也希望我的孩子看到的是一个在工作上很努力,有自己的社会价值的妈妈。”

  胡可的遭遇网友们十分同情:“当个既顾事业又顾家庭的妈,太不容易!”“妈妈不是超人,妈妈只是普通人。”

  三年的时间,胡可结婚,生子,然后再生二胎。这对于一个演员来说,牺牲是无疑的。

  为了能够陪伴孩子,胡可从生产之后,基本上以家庭为重,工作的机会减少了许多,基本很少在公众面前抛头露面,演艺事业一度停摆。

  家里的孩子是两个男孩,平时像猴一样上蹿下跳,这让胡可心力憔悴,但是她还是会尽力将家里所有的事情安排地妥妥当当,她非常知道怎么处理小孩子之间的矛盾,两兄弟为了一个玩具吵架,她就循循善诱地让错了的那个道歉。

  总算等到孩子都大了一点,胡可终于可以回到自己热爱领域去了,可是丈夫却不理解。

  胡可说:这件事本身一点也不辛苦,最辛苦的是你的态度

  然后说着说着,甚至不顾有镜头在,眼泪就流了出来。

  最后,沙溢终于对妻子表示理解,支持她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也算是对胡可最大的安慰和支持。

  我不知道,像沙溢这样一开始很难去尊重和理解妻子的男人,到底有多少,我只知道,当女人为家庭牺牲自己的全部事业再回归到职场的时候,真的太难太难了。

  现代社会对女人非常太苛刻,妻子全职在家带孩子,说她不干活只会伸手要钱;妻子回到职场厮杀,又说她不能好好照顾家庭。

  每一个生完孩子回到职场的妈妈,都是最坚强的勇士。他们在家庭的责任之外,她还要担负工作的压力

  她是妻子,是妈妈,是女儿,是员工……她做这么多不过是想要证明自己,证明自己在这个社会上的意义,不光是成为一个人的妻子、孩子的母亲,还有属于自己的那部分

  02.

  身为女人,在当了妈妈后,世人就赋予了我们一份责任,没有人会给时间让我们去学习如何做一个好妈妈,好像带好孩子,就是我们天赋技能

  可是啊,妈妈真的不是超人,在孩子呱呱坠地之前,我们也曾是十指不沾阳春水女孩啊!带孩子有多么辛苦,可能每个当了妈的女人都可以写一部血泪史。

  孩子刚刚出生,所有人都告诉你,一定要吃母乳,母乳有营养。怕痛让孩子喝牛奶?你怎么这么狠心!

  于是,你不得不扶着肿得像石头一样的胸部一口一口地哺乳,可能之前的你,从来没有经受过这样的剧痛。

  产后身子虚弱,然而宝宝每天晚上都要吃啊,于是,你不得不拖着疲惫的身子,每晚三四次的夜奶。

  困得实在睁不开眼的时候,你却被娃爹的呼噜声吵醒,婆婆告诉你,晚上尽量不要弄出大声响儿子明天要上班呢,他上班累,回来葛优躺也是情有可原的。

  这些还不是最糟心的,最让人痛心的是,当初被婆家人催着生二胎,等真正生下来,是个女孩。一家人都没了笑脸,更别说有人帮带了,没办法,打落了牙齿和着血吞。娃爹呢,早出晚归,潇潇洒洒,不知道的还以为是未婚青年

  妈妈有多累?自己去带一天娃,你就知道了。

  之前有个活动,让爸爸单独带娃一天,结果,引来了广大男性网友的吐槽。

  爸爸们只单独带了一天,就面临崩溃。

  有人说,带了一天娃后,感觉上班就是在休假,而他们却不知道,女人自从当了妈,从此再无假期。

  很多男人想生二胎,想要儿女双全,然而现实却是生和养,都是女人一个人在负责。

  他们只是一声喊,而承担所有责任,付出时间,付出精力的都是女人。

  03.

  我的朋友艾米,年轻时曾是外企的白领女性,好不容易等娃大一点出来工作了,二胎政策来临了。

  家里的电话“连环催”,什么“赶紧再生一个啦,趁现在还年轻。”“你看谁谁家的,儿女双全,多好。”连丈夫要求,一定要再生一个孩子,以后老了有个伴。在这样的攻势下,艾米终于妥协了。

  怀上二胎时,艾米已是34岁的高龄产妇,孕期反应很重,吃了吐,吐了吃,一闻到油烟味就忍不住恶心,但是为了孩子,她忍了。

  老公工作忙,孕期做的大大小小的检查,他从来没有陪着去过,艾米一个人挺着大肚子,穿梭在拥挤孕妇人群中,多少次,眼泪就要掉落下来,但肚子里的宝宝稍有动静,她立马收起眼泪,告诉自己不能心情低落

  好不容易十月怀胎,出生的那天,婆婆看到又是个女孩,只照顾了几天,就借口头疼,回了老家

  老公呢,说是白天要上班,晚上要应酬,艾米只好一个人带两个娃。好不容易等小的睡着后,大的却粘着妈妈,要讲故事,不然就哭闹的厉害

  每晚只有等两个娃都睡着了,她才能躺在床上眯一会儿,因为不久后,小的又要吃奶了。长时间一个人带两个孩子,艾米刚出月子,就患上了严重的腰肌劳损,一弯腰就会痛。

  一次,艾米正给小娃换尿布,突然身体里似乎传来一声清晰的骨骼声响,接着,她感觉自己的腰使不上一点力气,只能佝偻在那里,痛感已经漫布了全身,自己此时动弹不得。

  小宝在床上嗓子都哭哑了,艾米说:“那时候,我真想跟着小宝一起大哭。可我是她妈妈,我得坚强。”

  月子里小宝的衣服堆积如山了,丈夫都视而不见无奈,艾米只能亲力亲为,零度的气温下,手指都冻得像红萝卜一样。

  每次向朋友诉说的时候,我们都为她唏嘘不已。生个孩子,她好像瞬间苍老了十岁。

  她说她终于理解了有的人为什么会带着孩子去跳楼,痛恨自己为什么当初要生二胎,可是,气归气,生活还是得继续。

  有人说,“生了孩子的家庭就像是一部西游记,取经路上,孩子就是唐僧,为了健康平安取到真经,一路上都有人保驾护航。妈妈就是孙悟空,打妖除怪上天入地,七十二变无所不能。而爸爸呢,就像猪八戒,除了吃基本没有别的,一不小心还有可能被女妖精勾了去。”

  细细一想,真是这样,生活远比我们想象的更加残酷,当初我们欢欢喜喜地踏进婚姻的围城,是我们自己的选择,选一个人,得一颗心。

  然而,当孩子呱呱坠地,在奶粉尿布中佝偻着背的时候,我们也不能有怨言,因为这也是自己的选择。

  当一个女孩成为母亲后,少女时期的仙气消失了,变得无坚不摧,无所不能,背后的心酸打落牙齿和血吞。

  母亲为孩子付出的,恐怕只差自己的生命。在困难来临时,她们用打了鸡血的态度直面狗血的人生

  所以,男人们,当一个女孩,为你披上婚纱,为你成为母亲的时候,请善待她。

互动留言  

  聊聊作为一个母亲的艰辛~

  P.s

  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

  桌子的新书

  《我们终将与美好的一切相遇》

  现已全面上市啦

  可以到淘宝上面搜索书名

  《我们终将与美好的一切相遇》进行购买

  认准唯一的签章版本哦!

  -END-

  推荐阅读(点击蓝色小字即可):

  《公公婚宴强吻儿媳习俗就这样,扒灰怎么了?》

  《滴滴司机被罚2万自杀:贫穷比我们想象的更令人绝望!》

  音乐:苏诗丁 - 身后 。图片来源网络如有问题请联系后台

  世界上所有相同磁场的人都可以在这里相逢。我是桌子,谢谢你的阅读。

  长按上图关注桌子,看更多精彩文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