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他是Jay,他有自己的完美主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他是Jay,他有自己的完美主义。

2018-03-01 20:47:02 作者:子非 阅读:载入中…

他是Jay,他有自己的完美主义。

  01

  第一次把自己名字写进歌里,含糊不清的唱着。像是唱着别人的故事,但是听得懂的人知道,他唱的是自己。

  戴着鸭舌帽头发盖住小眼睛的周杰伦,叼到不行的MV中双手盲弹两架钢琴

  但是很多年后,别人都知道,这首歌无论编曲还是音乐技巧,都达到了一般口水歌无法到达的高度

  一切,因为那是2000年的周杰伦,那个在记者面前羞涩却又大胆的说要成为时代歌手的小青年。才情恣肆,却又沉默害羞。那个时候的周杰伦,不会英文,没有读大学,写了几十首歌,想着我要出第一张唱片,想着自己终于可以跟所有的人说,自己叫周杰伦。

  2000年的你,或者说说,21岁的你在干嘛?

  是还在读书,还是已经工作?有没有谈恋爱?为了自己的工作或者学习,有多努力

  2000年的我,还是只有几岁的小学生,但是因为小时候看了很多书的缘故,已经少了那些《蓝猫淘气三千问》的幼稚,更多的是对大人生活向往。在那个炎热的午后,站在音像店门口,和着蝉鸣,听了一下午的《JAY》。并没有如小说中的大姐姐或者音像店老板说送你一盒磁带,我只是狠狠的记住了那个戴着鸭舌帽,留长头发的小伙子叫周杰伦,他真的是帅到不行。

  02

  于是这一喜欢,便是十多年。21岁的我,刚刚逃过末日预言的劫难,庆祝着劫后余生欢乐

  那个时候天空很蓝草地很绿,时间很长,歌儿很好听心心念念的力宏云迪终于各自成家,没有成为我们口中的CP。2013年带着自己心爱的女生去看《天台》,抓着她的手唱“知道自己配不上,但我守着光,保护你那就像,捍卫这场美景一样。”女生十分感动然后拒绝了我,跟自己的室友去吃烧烤的时候跟小混混打了一架,却发现自己根本不是能打的浪子膏。

  于是这个伤,带到了今天。

  那些年的我们,总还是难免幼稚、青涩,认为所有的爱像周杰伦那些歌曲一样,只要唱,便会有回应,只要大胆的说,便一定会有感动。

  我们不畏惧现实,不畏惧权贵,不畏惧眼前不合理的一切,固执任性的说,我有我们坚持道理,坚持的完美主义

  当然我们没有学到周杰伦那股真正不怕输,不服输的狠劲。所以只有一个周杰伦,只有一个堪称神话的周杰伦。

  无论是他从小打下的深厚的基本功,还是长成以后万物皆可入音乐的鬼才随性,都像是在告诉我们一个道理。

  那个倔强小男孩,坚持着他的完美主义,他没有向那些芭乐歌低头,没有像那些天王天后的不理解低头,没有像韩流日流低头。从周杰伦的歌是最叼的到中国风是最叼的,是自信,是坚持,是他的成功,与华人骄傲

  03

  我们也曾有自己的少年意气,也曾有自己的棱角与羽翼。

  我们因为一次次的摔倒与磨砺,得到的教训不是坚持下去,而是放手吧,你要适合这个世界

  我们也曾有过自己的少年梦想,但是都是止乎于父母的呵斥责骂到自己的软弱无奈。等到几十岁喝了酒再去哀叹:“年少多好?”

  我们那些年的完美主义终究变成了与这个社会达成和解的“和解主义”,尽管这一切看起来,没什么不好

  我们丧失了勇气与锐意,丧失了自己的标志,沉沦为庸庸碌碌的甲乙丙丁。

  也许有些人说,你永远成不了周杰伦,因为你不是音乐天才。但是曾几何时,周杰伦面对记者的采访也是结结巴巴,到自己能独立完成公益片的英语配录与讲解。曾经的周杰伦也是个菜到被嘲讽的游戏玩家,到代言中国英雄联盟,并一次次在与电竞专业选手比赛中,有出亮眼表现

  这一切因为他是周杰伦,他的完美主义。

  04

  我们不是周杰伦,但是我们有自己的完美主义。我们不一定喜欢音乐,但是在每个领域,我们都有自己大大的梦想。

  说出来被嘲笑的,不一定是大话,也有可能,是梦想。

  所以现在的我们,趁着此身未老,趁着岁月还好,让我们为我们生命的“完美主义”致以最高的敬意吧!这才是我们对自己生命最负责的交代与答案

  目前100000+人已关注加入我们

  THANK YOU

  y.子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