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二代男发来隐秘心声:所谓优雅文艺的伪女神,我早就统统看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二代男发来隐秘心声:所谓优雅文艺的伪女神,我早就统统看穿!

2018-03-04 12:46:11 作者:Juan 阅读:载入中…

二代男发来隐秘心声:所谓优雅文艺的伪女神,我早就统统看穿!

  ASK :

  Juan姐,男生咨询一下。我国内C9本科,藤校计算机博士在读,未来起薪在香港高校100万港币/美国金融公司30w 刀,身高182。父母是二线省会城市实权人物。不过身边没人知道我家境,包括前女友,为了不影响父亲前途

  辩论、演讲、聊天的心理学技巧都在哈佛公开课练习过,爱好人文社科书籍博物馆话剧。本科女友是文学院系花,我的人文修养、谈吐超过她们院一般人没问题。我追文青成功率很高,但追爱玩party的女生不行,因为脸不帅(5分)。

  现在暧昧着7个女生。A是我主动,BCDG是对方主动,F是上赶着主动,E是日久生情。

  A 是“天赋平庸贵族女文青”。颜值7+1(脸校花级,比本科女友高一档,唯一缺点是Acup;打扮谈吐摄影优雅文艺,+1),家产上亿,从小富养,钢琴舞蹈专业级。

  但是,A的实际智商情商很一般,几乎没有工作能力,花销却很大。在国内高考考不上一本,出国野鸡大学读烂专业本科,想走学术路线申请博士全军覆没

  社交上,A 不懂人情世故,在社团被很多女生讨厌;

  工作上,找不到工作,回国的话月薪三四千,在美国在面试的工作年薪不超过2万美元,根本不能自给自足

  A受西方女权思想影响很大,不接受父母安排婚姻和工作。

  此外,A 家中还有弟弟,我不确定她能分到多少家产。我希望婚姻让我阶级上升而不是下降。

  是6.5分北京女,网红脸,肤质差,穿搭一般,美国顶级美院本硕,气质一点都不文艺,平时喜欢游戏和粉红泡泡自拍。

  C 是美国藤校毕业的投行女,父母是北京金融高管,颜值5.5,打扮朴素,喜欢冯唐的女文青。

  D 是985计算机本科美国藤校硕士,上海工薪家庭,颜值6,在文科商科女生里顶多算中上,放在计算机系就突出了,毕竟她会做头发指甲描眉,背MK而不是书包上课。

  E 是厦门的傻白甜,藤校本科,不过智商情商都普通,最大爱好是看韩舞团。

  F 是野鸡美本藤校硕士,不聪明朋友圈都是马云语录之类的;5.5分,宁波工厂主的女儿,有弟弟,现在在北京做会计。追我大半年了,追的时候挺有心机的。

  G 是杭州儒商女儿,家产上亿,但也有弟弟,5.5分,不算漂亮也没硬伤,天天发非主流自拍,不太上进

  您看看这几个怎么选?我希望女方颜值6+,智力过关,有点艺术感,然后越富越好。

  ANSWER :

  这位题主可谓奇男子。在隐瞒自身不俗家境前提下,仅仅作为一个“爱好文艺的藤校男博士”,就能同时暧昧7个世俗层面意义优秀的女生,并且能准确看出她们各自华丽外表下的缺陷,功力非同寻常

  一般男生想要提高勾女成功率,都会研究具体的“术”,怎么开撩,怎么接话,怎么讲笑话,怎么吊女孩胃口等等。但是,如任何一个领域,“术”都是表层手法,“道”才是无招胜有招的绝杀。

  题主从“文艺”入手,大量阅读人文书籍、爱逛博物馆、爱看话剧,积淀了深厚的人文底子。对人文领域头头是道,放在学文科的文艺青年身上不算什么,但是放在一个藤校计算机男博士身上,就是惊为天人存在

  真文艺或伪文艺女青年,由此都会觉得跟题主很有共同语言对比很多理工科男精英知识量非常大,思想很有深度可惜关注的是天文、军事物理等女生普遍没有兴趣的领域,导致虽满腹经纶,面对女生却哑口无言。彻底以文艺为生的男青年,倒是能跟女生做朋友,又会被怀疑“没有养家能力”或“为人踏实”,往往会沦为男闺蜜而不是男朋友

  题主的优势在于,既有计算机本硕博的背景背书,证明自身的逻辑能力强、情绪稳定、赚钱预期可观且可控,又和那些了无生趣的普通工科男不同,还懂文艺、有情趣

  男人们说喜欢女孩的“有趣灵魂”,一般指的是好看皮囊下的有趣灵魂。

  女人们说喜欢男生的“有趣灵魂”,一般指的是主流安全感保障下的有趣灵魂。

  题主的厉害之处,在于年纪轻轻就看透了世俗男女扭扭捏捏背后的真实,只是以文艺作为切入口,其老本行却抓得牢牢的。在纯男性竞争领域,题主这种C9+藤校且计算机专业,将来无论做金融分析还是高校科学家,都符合主流对一个男人期待

  考虑到题主是个事实上的二代,却能把家庭背景藏得紧紧的,学业事业靠自己拼,这一份清醒志向,远非那些赖着家里资源的二代可比。

  在男女关系上,题主也不被表象所迷惑,能看出一个个女神的本相。观察细致入微,从有没有实际工作能力、一个女生跟其他女生的关系,到会不会做指甲打扮,甚至连主动追求自己的F,都能看出她的心机。

  从势均力敌角度,这7个女生没有一个能跟题主打个平手。

  秦始皇一辈子只有后宫、没有皇后,这在中国古代帝王中相当罕见。有一种看法是:始皇帝认为自己是千古第一人,没有一个女人配得上自己。

  在奥斯曼帝国的鼎盛时期一代代苏丹都不结婚,虽然他们的后宫嫔妃有很多。历史学家们如此解释:在帝国的起步期,苏丹需要通过跟周围小公国的公主结婚来巩固地盘,当帝国强盛以后,苏丹们已经不需要结婚了。

  如今商界有一些很年轻就获得事业成功头脑冷静、背景深厚的男人,也采用这一种方式:有女伴、不结婚。事先谈好,都属自愿。这种模式看似冷酷,但是,如果认为老婆配不上自己,却迫于世俗压力而勉强结婚,在婚姻里暴力,对于双方都将不会是好事

  不过,题主目前还想结婚,并且希望婚姻能带来阶级上升,这个就有难度,或者说,如果要实现这一点,需要题主在很多方面都要作出妥协。

  在华人世界里面,题主的女版有没有?有,这不就是曾在知识星球“花神妙攀缘术”里引起热议的“冬姑娘”类女生吗?出身良好、外形姣美、大脑聪明,但人家不甘于就做一个普通女神,能巧心谋算混到美国上层社会,玩的都是大的。

  问题是,能与题主势均力敌的“冬姑娘”,是不会看上题主的,或者说,是不会与题主达成交易的。她需要一个或一些能带她上几个台阶的男人,正在读博士的男青年显然给不了;她需要真正的雄厚背景的靠山,而老爹只是国内二线省会地头蛇的题主,也给不了。

  你们虽然是同一个灵魂在不同性别里的呈现形式,但是彼此身上没有对方想要的东西,所以只能算是同行,却不能做灵魂伴侣

  A,“天赋平庸的贵族女文青”,看似简历光彩相貌美丽,后续的动力堪忧。她的人生设计模式是:花本钱送去好学校、乐器跳舞培养气质、假装全方面完美、在校期间套牢一个有潜质的老公,刚出校门嫁人做全职太太,一辈子不上班吃老公、完美逃过真实职场的竞争、不用暴露自己事实上是个草包。

  这一套“造女神”模式在十多年前开始流行,起初确实很多人成功了。年轻有为的二代男们看到这一类女生,会觉得各方面都很梦幻,赶紧娶回家,此后甘苦自知。

  这一代青年才俊显然吸取了前辈教训,看题主对A的描述,轻蔑之意跃然纸上。A显然不能带给题主阶层上升,还会严重拖累题主。

  EG也是A的不同形式、不同程度版本,简历耀眼,实际能力一般。

  F是比较有能力的,但是整体的阶层比题主低,且个人能力也没有强到能帮题主。这种有小聪明但没有大能力的女生,懂得题主的价值,所以才会“上赶着倒追”。

  D看上去有潜力,但是还需要进一步观察。

  C在这7个女生里面,条件虽然算不得突出,但是最为利于题主。如果题主将来的就业方向是金融机构,C的家庭背景能有一定帮助。C能在投行存活下来,其个人能力和体力都是很棒的。迷恋冯唐,说明内心尚存许多幻想,不是彻底冷血。

  从财富绝对值来看,C的家产看上去并不算太多,但是她本人不是草包,而且她的家庭和她本人能带来金钱以外的金融圈信息人脉价值。

  是的,C配不上题主,但是,C最有利于题主。

  在小米公司的成长过程中,芯片巨头高通不仅给予资金投资,还帮助小米国际化,并通过专利合作协议让小米避开许多专利起诉。类似高通这种“财务投资以外的帮助”,在创投领域愈加被创业者选择投资者时看重。

  题主的心智成熟、条件优异,但是吃亏在脸不帅,且家庭背景虽然好但是不愿拿出来作为筹码,想要在婚姻上更上一层楼,如果目标放在那些财富巨额、自身也聪明的太子女身上,难度过大。更实际的做法,是选择一个能带来财务以外帮助、且不是过分野心勃勃精致利己的女人。

  本期来自男人的提问是一个警钟,提醒那些还痴迷“造女神”的女人或者小女孩妈妈,这一模式逐渐失效,是时候探索新的高溢价模式了,才能应对愈发狡猾的对手

  相关阅读:

  做大佬的女人,拼的从来不是颜的数值

  入手一个优质男的最佳时机,是你不确定他是机会的那一天

  如有具体择偶困境难解、颜值与受欢迎程度冲突渣男难以坚定职业选择疑虑、阶层上升之路障碍,可至我的知识星球提问,我会不定期在圈内回复提问,也会精选部分提问写成公众号长文。

  本文中所提到的“冬姑娘”案例,也可在星球内搜索“冬姑娘”查看。

  知识星球内设精华区,其中的案例特别精彩自觉能给的解决方案也颇巧妙,其实我也挺想写在公众号长文里深入说一说。不过,由于担心特别谋划的方式被公开广为人知,就会失去一定效力,影响当事人解决问题,故而只能在星球内可见。

  由于本人精力有限,每周公众号只推送一篇长文,但是在知识星球“花神妙攀缘术”内比较频繁回答简明扼要的问题。▼

苹果手机专用赞赏码

  点击阅读原文可购买我的书《找对梯子,没有你够不到的人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