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据说每个女生都会的撩汉技能,其实你们都用错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据说每个女生都会的撩汉技能,其实你们都用错了!

2022-04-20 03:30:18 作者:源靖 来源:源靖说 阅读:载入中…

据说每个女生都会的撩汉技能,其实你们都用错了!

  1

  前几天在我的朋友群里,一个女孩子分享她的撩汉心得,提到了女生一定要会撒娇会示弱,并且说她自己就是因为熟练掌握了这个技能,桃花运一直不错。

  她还提到,撒娇本来应该是每个女生与生俱来就掌握的技能,只不过大部分女生独自面对生活太久,以至于把这个简单的本能都忘掉了。

  但是群里立刻有一个男生提出了不同意见,说并不是每个男生都吃这套,有些男生看到女孩子总是靠撒娇来博取男人的关注反而会反感,会认为这个女生是个徒有其表矫揉造作的花瓶,现在的大多数男人还是喜欢更独立一点,能够和他们势均力敌的女人。

  不过有一个有意思的细节是,提出反对意见的这个男生其实非常喜欢会示弱的女生,几乎每一个女朋友都是弱不禁风又不谙世事的小女生——只不过这些恋情都很难维持得长久。

  关于会撒娇的“柔弱型”女生到底能不能好命,能不能为自己招来桃花,有很多情感博主都探讨过,甚至成为了一期《奇葩说》的辩题。

  关于这个话题,我无意于站在价值观的高度去评判甚至指责什么,只想站在男生角度,想要说几个大部分女孩子可能没有想到的真相——“撒娇”这件小事,可能你从来没有真的学会过。

  2

  先谈一个重要的问题,撒娇到底可以达成什么样的目的?这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技能?

  其实如果你对学生时代男女生相处的“潜规则”还有印象的话,应该会记得,长得稍微有点姿色的女生真的可以靠撒娇和示弱解决掉不少麻烦——无论是求助男生帮忙做笔记擦黑板,还是在和其他女生产生矛盾的时候寻求保护和同情,她们只要迅速地在眼睛里氤氲起一捧若隐若现的泪水,说话的时候带几个婉转的尾音,一切都会迎刃而解。

  并且毕业之后,这些女生还一度可以在职场上沿用类似的技能,让自己有机会早退几次,或者把应该自己做完的PPT丢给同事修改。

  但是,这项技能的使用效果通常也就止步于此了——我曾经也问过一个帮女同事改过几次工作报告的男生,这么做是不是因为喜欢她,想和她拉近距离,男生告诉我,姑娘长得挺可爱的,最初是有点好感,但是越到后来越觉得喜欢不起来。

  “总感觉她什么都不会,以同事关系照顾她一两次可以,真的做了男女朋友,估计会被她拖累。”

  也就是说,靠撒娇和示弱,也许你可以让异性帮你解决一些举手之劳的小麻烦,但是任何一个人都很难仅仅依靠这一项技能就让对方喜欢上你,而且,如果你除了撒娇以外,这会透支异性对你的好感。

  这也是为什么我的那位男性朋友明明很容易对会示弱的姑娘动心,却无法和她们长期在一起的根本原因。

  3

  这也很好理解。

  因为男人心里其实也清楚,当女人对他们撒娇示弱的时候,通常意味着需要他们的帮助,也就是需要他们“提供价值”。

  众所周知,任何人与人的相处都是价值互换的,当女人需要获取男人的价值时,男人也在权衡他能够从女人这里得到什么——撒娇的核心无非是“以弱者的姿态来展示自己的女性身份”,终归带着不可磨灭的性意味。

  这也是为什么同等条件下,颜值高一些的女生撒娇似乎会得到更多的认同和帮助。

  只不过,当她们选择这么做的时候,就已经把自己在男人面前放在了弱势的、需要帮助和庇护的位置上。男人也许会因此暂时怜惜她们,却很难再平视她们。

  当然,这也并不意味着颜值不错的女生就可以肆无忌惮地无条件使用这项“技能”,因为美貌的边际效应递减的速度之快往往超乎你的想象。你一次两次地用自己的外貌和性别优势去交换男人的价值之后,男人又无法从你这里得到新的价值,终归会对你的容貌、你示弱的眼神和语气免疫。

  就像如果一家IT公司的技术部全是男性程序员,突然聘用了一个女生,这个女生多半会在一段时间内得到整个部门的关注和“呵护”,甚至男生们会因为她的存在而开始改善外形注重谈吐——但这个过程持续不了多久。

  用不了一两个月,男生们还会变回原来的样子,甚至这个仅有的女生反而会被他们“同化”。

  这个过程,就是性别优势边际效应的递减和消失。

  另一个重要的事实是,已经有越来越多的男人意识到了这一点。有一个男生甚至曾经对我这么说过,他现在已经非常排斥只会对周遭的异性撒娇的女生,哪怕她长得再好看。

  “并不是我不愿意帮她,而是我觉得这样的女孩子做人和与人相处的目的性都太强,我不希望和她相处之后,不知道哪天就成了她的工具或者跳板。”

  4

  但是我那位朋友有一句话说的还是很有道理的,撒娇本来应该是每个女生与生俱来就掌握的技能。

  只不过,通过撒娇来滥用性别优势以获取男人的关注,向男人索取价值,只不过是这个技能的最初始阶段。

  它的高阶版本应该是,把“撒娇”变成一种提供给男人的价值。

  毫无疑问,男人是需要这种价值的——对他们来说,“和女人相处”与“和其他男人相处”最大的局别,除了和女人有可能发生关系之外,还有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男人能够从女人身上,看到这个世界“柔软”和“纯真”的一面。

  当男人从生活的战场上暂时退下来小憩的时候,他们除了需要同类的鼓舞和激励之外,也同样需要这种柔软和纯真来治愈他们鲜为人知的伤痕累累。

  而你用以这样的姿态去夸赞他们,鼓励他们,给他们一句温暖的话甚至一个安慰的眼神时,就是一种最高阶的“撒娇”。

  你可以用认真的语气告诉他,他虽然情人节只送给你了一盒巧克力,但是那是你最喜欢吃的东西;他吵架之后总是木讷地不会哄你开心,但你知道他心里很在乎你;他现在可能遇到了生活的打击和挫折,但你永远相信他,也永远愿意陪伴他……

  你的言辞温柔,眼神纯真,就像你曾经撒娇让他帮你拧瓶盖修电脑一样。

  但区别在于,这次你不带任何目的,只是单纯地想要让他知道,你爱他——这就是“索取价值”和“提供价值”的本质差别。

  这样的撒娇女孩,才会得到男人发自内心的尊重、爱和感激,收获她们的桃花运和真正的幸福。从吸引他,到让他对你形成依赖,再到紧紧抓住他的心,让他对你欲罢不能,从男人的视角告诉你,尽在源靖老师的线上课程,按照他说的做,就对啦,还可以和200位志同道合的好友一起讨论学习。

  扫以下海报看看源靖的葫芦里都卖了什么药:

  看过瘾了吗?更多精彩,再来一篇~

  公号后台回复以下数字,即可查看:

  精彩内容

  回复【1】  为什么很多漂亮的女生没有男朋友

  回复【2】  我长这么丑,是不是没希望了

  回复【3】  那些在情场游刃有余的姑娘,到底经历过什么

  回复【4】  和那些“有趣的灵魂”相比,你到底差在了哪里?

  回复【5】  有一种“好女孩”,总是让人爱不起来

  回复【6】  为什么你一直等不来那个人?因为这是一个属于“女追男”的时代

  回复【7】   那些总是让人一见钟情的姑娘,都懂得这件事

  回复【8】  为什么有些人看人总是那么准?

  回复【9】  你喜欢的人都和你想象的不一样

  扫以下二维码,每周5天,我们一起进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