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是唯一让我期待余生的那个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是唯一让我期待余生的那个人

2018-03-07 21:04:04 作者:靠脸吃饭de 阅读:载入中…

你是唯一让我期待余生的那个人

  ▲

  你  的  生  活  -  远  比  想  象  中  更  美

  洛凡 AdamEve

  ☽

  你好 , 老朋友

  HELLO  OLD FRIEND

  - 2018.03.07 -

  01

  我朋友A去年和谈了很多年的男朋友分手后,整个人状态都变了,一改往日的斯文,剪了长发染了夸张的奶奶灰,穿了超短裤踩了恨天高,每天沉醉在酒吧和朋友拼酒,去医院里洗了胃;学着画浓浓的烟熏妆,结果脸上皮肤过敏。

  这段感情给A带来最大的痛苦,不仅仅是分手当下,而是分手后很久很久的自我怀疑和不敢被爱。

  A的微博置顶了一段话:“你走了以后天没有塌,日子也不是不能过,只是屋顶上的墙皮掉了一块而已。从此以后,难过算什么,快乐算什么,我不抬头就是了。 我在自己周围筑起高墙,没有哪个人能够入内,也尽量不放自己出去。 ”

  可是后来狗哥出现了,没有任何征兆,A喝醉了在酒吧门口和狗哥撞了个满怀。大概很多缘分来的总是莫名其妙毫无道理,但又是冥冥之中安排。狗哥开始出现在A的生活里,A那个我说过她过得好不好,有没有忘了前男友

  但是把微博置顶更换了:“我想,还是不要再去酒吧喝到烂胃了,可以多陪你几年,像我这样的人,是不太喜欢结识新朋友的。可遇见你那天,我竟想着要把我的前半生拍成电影给你看,让你看看我见过的呼伦贝尔的雪,我走过的四下无人的街,和我度过的烂醉如泥的夜,把所有你未能参与的人生补齐 。”

  02

  爱情真的是一件特别奇妙事情,它能让一个好好的人突然就变了样子,也能像一种信仰一样拯救一个人坏透了的心情和日子。

  我之前有个男性朋友,也算小富二代,不需要拼搏事业,更不需要费尽心思去讨好女孩子。身边的姑娘各有各的姿色,但对他不是走肾就是喜欢他的钱。所以他三天两头换对象,和不同的姑娘谈情说爱,从不走心。

  前段时间朋友的朋友圈开始秀恩爱,去哪儿带的女孩子都是同一人。女孩子不算五官精致类型个头不高,挺可爱的。周围的朋友都打趣他说“换了口味

  他说只是有次喝多,两个人睡在一起,他原本以为就像以一样,第二天过后就再也不会联系,可是正当准备离开时候,却看到了桌上买来的早餐

  朋友说:“灯红酒绿的日子过得多了,觉得还是清晨的粥好喝,现在不爱去夜店了,就想每天早点回家陪陪她,是她的出现让自己觉得,其实自己也是被别人需要的一个人,不再觉得自己一无是处,日子好像也开始变得好了起来。”

  03

  如果说你曾经以为自己不会跟任何人度过余生。那么总有一个人的出现,会让你觉得一辈子,特别短。

  或许,你喜欢的衣服穿了三天就不喜欢了,喜欢吃的那家店多去了几次就觉得腻了,喜欢的电影不会再多看几遍,你这么喜新厌旧的一个人,从来都没有想过要和同一个人共度余生,因为一辈子这么长,只用来爱一个人太亏。

  可是总会有一个人出现,让你觉得从爱情好像真的是一件奇怪的事情,当TA出现的那一霎那,山不再是山,水不再是水,而是你想与TA分享的风景歌曲不再是歌曲,电影不再是电影,每一句歌词 每一帧画面都是你想跟TA表达情绪

  或许,你还是不会再去穿那件旧衣服,也不会再去同一家餐馆吃饭,更不会再去看那一场电影,可是因为TA的出现,你明白这辈子只要TA喜欢,你还是心甘情愿陪TA走一遍。

  TA的出现让你变成了更好的人,也因为TA的到来,你开始舍弃那些不堪的过去以及痛苦回忆;你开始把对过去另一个人的期待,另一个人的执念,完完全全转移到TA的身上。

  04

  两个人起初决定在一起的时候,会把各自的生活圈逐渐缩小,不想再认识周围的人,生活重心以及注意力会全部放在另一方的身上,可当有一方突然离开,那么另一方便会丧失了爱的能力

  或许你也是这样,当一个人离开你的生活的时候,你以为这辈子不会对另一个人心动了,但是上天还是给你安排了一个人的到来,而你因为TA的出现而对新生活有了期待。

  TA没出现的时候,你总觉得生活好坏都一样,但是当TA出现的那一瞬间,你开始想为了 TA而把自己变得更好。

  或许你从来不相信爱情,更不相信爱情可以改变你所有的胆怯以及劣根性,或许你还相信爱情,只不过不相信爱情会发生在你的身上。

  没遇到TA之前,你总觉得柴米油盐,洗衣做饭,这辈子是不会心甘情愿地去碰触,但又是因为TA的出现,你开始研究菜谱,开始为TA洗手做羹。

  你开始幻想你们的未来,你想跟TA生一个胖小子,每天拎着菜篮子,给TA做你最擅长的饭。

  - END -

  点击菜单栏「推荐内容

  就可以获取更多精彩内容

  图 |  tumblr

  音乐 |  A Toys Orchestra - Invisible

  长   摁   二   维   码   识   别   关   注

  寻   找   最   舒   适   生   活   方   式

  工 作 邮 箱 : luofan010@163.com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