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余生,不将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余生,不将就”

2022-04-18 10:39:56 作者:末那大叔 来源:女子读书精选 阅读:载入中…

“余生,不将就”

  成功励志好文

  创业成功分享

  创业CEO内参

  文/末那大叔  ID:monadashu77

  叔常常在后台收到很多私信。

  有很大一部分,发自深夜,梦回酒醒的时候,每一个外表柔弱亦或是坚强的女孩儿,原来都一样,不可得的那些无疾而终的感情,让每个人都牵肠挂肚过。

  很多人问我,大叔,什么时候才算真的放下一个人呢?

  当你觉得放弃,也是一件温暖的事情的时候吧。

  在电影《时空恋旅人》当中,提姆拥有穿越时空的能力,可无论是他穿梭到初识夏洛蒂的暑假开始,还是穿梭到彼此了解享受欢愉的一个月时,始终都没办法改变夏洛蒂的心意。

  对的人,无论什么时候遇到都还是会心动。

  而不会心动的人,即使穿越时空来相见,即使带着一腔热情与冲动,终究还是要放下的。

  最终提姆遇到了玛丽,一个会安抚他的局促不安,会跟他有一样奇怪笑点的女孩。

  他们携手从恋爱走向婚姻的过程中,每一件事情都有小小的摩擦亦或是不顺利,但无一不让人觉得,最重要的不是那个遇到你的时机,而是,你遇到的那个人是不是那个对的她。

  所以,此时的放下可能不美好,甚至疼痛,但它是有温度的,它是暖的。

  因为我知道,未来的我们还是会遇到幸福

  当你不再纠结于你和他的过往,是甜蜜还是悲伤的时候吧。

  叔之前认识一个女孩儿,平常挺豁达一个人,就连分手也都是痛痛快快说的。

  原以为她会尽快从这段负面的情绪当中走出来,没想到她有一天突然跟我说:“叔,我觉得他分手之后肯定还会记挂我的,因为我们恋爱的时候,他一件小事就要斤斤计较很久。”

  之后她又说了许多,有关于他们之前过往的事情,有甜蜜的小事,也有分手的原因。

  看着眼前侃侃而谈,似乎并不难过的她,我却有点分神。

  你是见过这个人爱你的样子的,你见过他为了你担惊受怕的样子,你每晚睡觉前都跟他打长长的电话,你听过他盛怒之下,依然强压怒火对你温言细语。

  他爱你的时候,你是知道的,所以当他离开的时候,关于离开以后他是不是还爱你,这个问题已经有答案了。

  所以,你不用再纠结于那个曾经爱你的人是不是依然放不下你,你也不用担心他在没有你的日子里,关心和呵护都给了谁,甚至他孤独难过的时刻也都与你无关了。

  不再纠结,是好好说再见。

  当你依然可以毫无保留地,去享受爱与被爱吧。

  很多人觉得,结束一段刻骨铭心的感情,会很难重新投入一段全新的爱。像是身体的自我保护一样,下意识的就不会再爱那么多了。

  其实恰恰相反,在每一段感情当中,最无悔的结果,应当是曾经那样全心全意地付出过。

  每一次的相爱,无论你爱多久,都值得日复一日回味无穷,我每一次都尝试做得更好,直到即使放下你,我也依然祝福你。

  每一件小事都是不后悔且最难忘,每一个拥抱和吻都是情深绵长,每一次一个人难过,都有声音在催促我,告别已逝去的旧日时光。

  我爱着我生活里的每一分秒,是我对这个世界,最深沉的温柔。

   

  倘若这些你都想通了、懂得了,就是真的放下一个人的时候了。

  不必计较放下一个人的时间,也不必纠结问题的答案。走过这段路的你自己,回首往事时,会想到曾经的自己,会珍惜当下,便已足够。

  后来的你,也还是要试着开心地小鹿乱撞,要期待甜蜜,充实而自在的等待。

  最终你会明白,每个人在你身边来来往往,有些人教会你爱,有些人让你懂得离开,他们都在你生命中留下过独一无二的印记。

  后来的你,还会在没有旁人的深夜咬紧牙关,默默流泪,也要记得抱抱自己,想想就连去年的衣服都配不上今年的自己了,那段感情也该痛痛快快丢掉,放下前面的感情,也做好后面的自己。

  我们为什么要一路成长,一路学着告别,是因为剩下的日子越来越少,值得被最好的对待。

  所以,这样的时光,聪明的你,不聪明的你,可爱的你,笨拙的你,都会用在不一样的地方。

  太阳有升起也有落下,大海有涨潮也有退潮,记得带上一颗心远行,慢慢走,慢慢欣赏。

  作者:末那大叔,1米89有故事的温情大叔,像哆啦A梦和大白一样伴你成长,治愈所有不开心,代表作《你可以和左先生谈恋爱,但一定要嫁给右先生》。

  我们尊重原创。部分文章和图片来于网络和网友推荐,如未署名,系检索无法确定原作者,原作者可随时联系我们予以署名更正,或做删除处理。谢谢!

  女子读书精选

  教你烧菜

  超级懒人菜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余生,不将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