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认识你真好:不按牌理出牌的神,我要怎么信? (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认识你真好:不按牌理出牌的神,我要怎么信? (下)

2018-03-08 07:01:18 作者:钟荣凯 阅读:载入中…

认识你真好:不按牌理出牌的神,我要怎么信? (下)

  刚才我们提到先知哈巴谷他做了一个不合常理的祷告,这个祷告为什么不符合人情世故、不符合常理呢?因为通常如果我们祷告未蒙应允,好像觉得神没有垂听,神没有答应,没有我们想象的顺利的话,我们第一个反应就是抱怨上帝。甚至我们还会远离上帝,我们会对他失望这很正常

  先知哈巴谷他也遇到这样的情况,刚才我提到说他服侍的南国犹大也快要被巴比伦帝国所掳掠,所灭了。他们即将要成为亡国奴,而且他们的兄弟邦国,以色列北国也早已经被灭了。所以很明显好像上帝根本就没有听他的祷告,上帝好像也没有眷顾他的子民跟百姓。而哈巴谷在这样的一个光景当中,在这样一个历史洪流里面,照理说他应该是沮丧失望,甚至是远离神才对。这样才正常嘛,可是他却有一个令人意外的举动就是仍然因耶和华神欢心,喜乐。

  这到底怎么回事儿?我曾经听过一个例子,有一个人他遇到了生命当中的难题,他就到庙里面求神问卜,希望神明能够帮助他渡过难关。而他也发下了一个豪语,他就说如果神明这一次能够帮助他度过难关的话,他就要捐钱来还愿。结果那一次他的事情就这样顺利的度过了,所以他就捐了一笔钱给这一座庙宇。

  之后他又遇到一个困难,他又再来求神,他说神明这一次如果还能帮助他的话,他就再一次更多的奉献,帮助这个庙把破旧地方来负责修补起来,让这间庙宇更富丽堂皇。结果这一次好像又得到神明的眷顾,他很开心。过不多久,又有一个很重大的难题来临,这个时候他很沮丧、他很担心,但是他还是来到了这个庙宇当中。他这一次所发下的誓言就更大了,他说如果这一次你要真能再帮我的话,我就要把这一座庙拆了,盖一座最大最漂亮的庙。

  结果这一次神明没有帮他实现诺言,那你猜怎么着?他竟然真的把这座庙给拆了,但是就不再把这个庙盖起来了。当然或许这只是一个故事,不过这个故事合理。为什么很合理?因为我们所求所想的,没有得到一个合理的回应。我们到神明面前求神问卜,我们带着一个盼望来,甚至我们还发下豪愿。如果你能够为我成就,能够帮助我,我就怎么怎么样。好像就是一个很正常的交换心态,在这样一个交换心态的过程当中,如果神明没有答应我,那么我们理当的就应该会抱怨,会难过,会生气

  甚至我们会收回原来所许下的诺言,这都是正常的。可是今天我们来认识这位先知哈巴谷,他却好像这么的不正常,到底是怎么回事?为什么上帝没有听他的祷告,甚至是没有帮助他度过难关,他却仍然可以欢欣喜乐呢?其实这就是我刚最早提到的信仰力量,有一些事情是我们只想看到,却没有闭起眼用心感受到的。而哈巴谷在这里他用心感受到了,因此他可以做出一个异于常人的反应。

  而他的反应不代表他疯了,他的反应却能够在当时的犹大国立下一个稳定根基作用。因此他真实的带出了一个影响力,即便在这样一个光景当中他仍然能够稳的住脚,并且带出一个正向的能量亲爱的听众朋友,这就是信仰的力量,这就是我们所谓看不见的神却可以让我们真实的经历到他的能力跟帮助。亲爱的听众朋友,你想经历到先知哈巴谷所经历的奇妙力量吗?

  先知哈巴谷之所以能够做出这一系列不合乎常理的祷告,是因为他真实的经历到这一位神的存在。而你说我也感觉到这一位神的存在,但是为什么我没有办法喜乐的起来呢?那是因为有一个关键或许我们还没有体会到,就是先知哈巴谷他不止是相信神存在,他更是相信神掌权。听众朋友这很最重要,你相信他存在或许这只是第一步,可是更进一步的我们需要认识一个事实就是神在这件事情上掌权。

  你说他掌权的记号是什么?很多时候我们总认为,这件事情顺利表示他掌权,而不顺利就是表示他不看顾,他不祝福,他不保佑,他离开了。其实有时候不是这样的,中国人有一句话说:“塞翁失马,焉知非福。”这个故事我相信大家都很熟悉,但是我们都有这样子的一个认知,就是即便是失掉了这一匹良驹,好像感觉起来不顺利,怎么那么倒霉,怎么会这样。可是后面那句话是“焉知非福。”反倒是一个祝福呢?

  在不顺利的光景当中,如果我们也能够有这样的一个心态,不止是相信神存在而已,更是要相信他掌权,那么你看待这些难处的方式或许就不一样了。你的心态可能就不一样了,你不在会被这些难处所牵绊住,你也不会掉入那个沮丧的深渊里面,因为你相信神掌权,神掌权很重要。因为当你相信神掌权的时候,你的心就已经预备好自己去等候上帝要你做的下一步,而这个下一步或许就是一个更新突破的契机。

  亲爱的听众朋友或许你现在正需要这样的一个契机。你需要这样一个改变,你需要这样子一个盼望,而这样的一个盼望、改变、契机从哪里来呢?不是从只是对信仰的认识而已,而是你需要相信上帝掌权,因为当你愿意相信宣告相信上帝掌权的时候,你的心就会定下来,而你不止是会定下来而已,你可能会向先知哈巴谷在这里的反应一样,反而欢心喜乐有盼望。

  当然你会说,哇,这真的很难,因为当我们只是片面的读哈巴谷书,读这段经文的时候,我们总觉得他疯了,我们总觉得他很奇怪。可是,说实话如果你真实的经历到上帝掌权的时候,你就会发现其实他并没有疯,因为他遇见了这位主,他相信主掌权,并且他也经历到主掌权。有一天如果你也经历到的时候,其实你也可以像先知哈巴谷一样。不管在什么样的光景当中都能够享受,并且欢心喜乐。

  生活当中难免我们都会觉得祷告没有得到应允,好像上帝没有垂听。当然我们会沮丧会难过,但是我要提醒你,其实上帝并不是拒绝你的祷告,他也不是不理你,他更不是不听你,也不是没有能力去处理,他乃是在这个过程当中让我们学习仰望等候,并且经历到他。你要记得爱我们的上帝,他不是神灯,他不是一个我们有求必应的仆人,他是我们的主,他是创造我们的主宰。他是我们的神,是我们要听命与他,因为他为我们安排道路,这才是正确逻辑

  所以很多时候当你祷告未蒙应允,你总觉得神不理你的时候,并不代表他远离你,也并不代表他没有能力,更不代表你没有希望了。其实有时候我们反而可以从这样子的一个光景当中,更深的认识这位爱我们的主。我国中的时候在台湾,当时我们的教会有一对宣教士,从美国来的,他们是来学中文。那我们两家走的很近,常常就会一起出去玩儿。

  那个时候他们的儿子大概只有三四岁左右,会跑会跳很皮。有一次我们一起去游泳,当我们一起换好了泳装到泳池旁边的时候,我就看到这位美国爸爸立刻抱起他的小孩,一下子就丢到了大人池,然后就看到那个小孩在水里开始挣扎,载浮载沉,任凭他怎么呼叫都不理他。当时我傻眼了,因为我也不太会游泳,但是我也不敢做什么,而且我还离那个宣教士爸爸很远,因为我怕他接下里也把我丢进去,因为他曾经就做过这样的事儿。

  所以我很紧张也很害怕,旁边的人也很紧张很害怕,一直在盯着这个喝水的小孩,生怕他一下子就沉了下去,然后我们在岸上的人也都很严肃。没过多久你就终于看到这个小孩把自己拨到了岸边,他挣扎到了岸边,那个时候我们就松了一口气,想说还好,什么事也没发生,也没溺水,正准备要去游泳池旁边把他抱起来的时候,你就看到这个小孩子他又蹦的一下把自己蹦到了游泳池中央

  然后我们又在开始着急的时候,他父亲就说,哎呀你们不用管他游你们的吧,因为我看着呢。他这样游泳才会学得快。我印象深刻,当天下午,三四个小时时间,我再仔细的观察那个小孩,他已经在大人池玩儿的很开心了。垫不到脚,可是他却在那里,虽然看着他好像载浮载沉的挣扎,但是其实他是在玩,他在享受,而我还只能在那个垫的到脚的地方练习呼吸吐气。

  这段经历真实的让我看到一个事实,其实这一位父亲并没有不管他的小孩,他的小孩或许真的在游泳池里载浮载沉,挣扎着看似很难过,好像父亲没有理他,可是不外乎一下午的功夫他就能够渐渐的在游泳池里面玩儿的很开心,并且他享受在里面。而你说从头到尾这位父亲都没有在看他吗?都没有顾着他吗?当然不是。所以就让我想到我们在天上的父或许是这样,当我们总以为神不理我了,总以为我们现在的难处神没有发现,甚至神没有能力解决

  其实这都是错误的一些观念重点就在于我们是不是真实的相信神掌权,我相信这个小朋友他能够在大人池玩儿的很开心,并不是他对于这个游泳池,或者他的泳技有多少把握,而是他相信他的父亲在岸上一直注视着他,一直在看他。只要一有一些问题发生,父亲虽然不会立时下水救他,可是他相信他一定不会出事。这就是相信上帝掌权的一个态度。亲爱的听众朋友,其实我们的生活上帝始终在掌权,而我们需要相信他,而我们不只是相信,更是需要真实的经历到他。

  盼望我们今天不止是听了哈巴谷的祷告,认识了哈巴谷他所认识的这位上帝,我们自己更是能够经历到神掌权的事实,这样子的态度会导致我们面对困难,挫折的时候会有一个截然不同的反应,而这样的反应其实就是我们生命当中最重要的祝福。因为一生之久我们都难免会遇到难处,但是即便在最艰难的光景当中,只要我们仍然信靠主,相信他掌权,那么你就会突然的经历到其实这样子的一个遭遇也是一个充满恩典的回忆。盼望我们都能够因着认识这位上帝而经历到他属天的赐福跟带领

歌曲:你的名字我得荣光--以诺新歌音乐事工--真光+何其美;仰望--隐基底花园--亚萨;永远的臂膀--我要遇见你;我苦但我唱--我要遇见你

  认识你真好

  雨泽个人微信ID:radioyuze

  1.复制微信ID,添加好友

  2.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好友

  长按二维码添加好友

良友资料

  【良友电台】的精彩内容存档,欢迎点击收听… 

  盼望您得到丰富的供应,深愿您每一天的生活都能够与主同行!

  目前包括:

  生命成长拥抱每一天、旷野吗哪、灵命日粮、空中崇拜、现代人的希望、燃亮的一生、施恩座前

  生活智慧:生活无国界、书香园地、今夜心未眠、绝妙当家

  婚恋家庭幸福家园亲情不断电、恋爱季节

  关怀辅导:空中辅导、无限飞行号

  诗歌音乐彩虹桥、长夜的牵引、齐来颂扬

  圣经讲解:天路导向、聆听主道、圣言盛宴、经动人心、与神同行

  良友资料库网址(http://lydata.febcmedia.net/)或长按下图二维码识别打开,欢迎关注.......

  更多内容,陆续更新中……

               好牧人微信公众

  好牧人微信公众号是您的属灵装备站! 

  内容包括:每日灵修,经文解析,信徒生活,福音信息,教会真理,〖良友圣经学院〗精选以及良友电台[好牧人]讲道信息等栏目。

  好牧人微信ID:haomurenweb

  好牧人微信公众号ID:ly_haomuren

  好牧人节目邮箱:haomurenweb@hotmail.com点击下方“阅读原文”查看更多内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