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嫁给农村男友,娘家准备了婚房,婆家还要嫁妆,最后婚礼没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嫁给农村男友,娘家准备了婚房,婆家还要嫁妆,最后婚礼没了

2022-03-15 08:21:35 作者:胡小乖 来源:简书 阅读:载入中…

嫁给农村男友,娘家准备了婚房,婆家还要嫁妆,最后婚礼没了

  关于婚姻,臧鸿飞在《奇葩说》上说过:“我们需要婚姻,是希望有一个人,能陪我们一起对抗世界。”作家亦舒也曾说过:“婚姻,是人生不易,需要找个人来同舟共济。”

  深以为然。除去感情的因素,从理性上来说,婚姻的本质,就是找一个可靠的“队友”,一起来抵抗漫长人生中会遇上的风风雨雨。换一句话来说,结婚成家,需要找到靠谱的伴侣,以后婚姻生活中的风雨才能有人一起抵抗,并且风雨不会来自伴侣本身。

  那么什么样的伴侣才算是靠谱的呢?拎得清,讲道理,知道夫妻关系是排在所有情感关系之前的伴侣,才算是靠谱的伴侣。如果像《流金岁月》里的“妈宝男”谢宏祖一样,懦弱无能,处处顺从自己的母亲,从不维护自己的妻子,制造了婚姻中所有风雨的男人,自然是不靠谱的伴侣。

  李婷(化名)就遇上了这样不靠谱的结婚对象,她最近因为小姑子发在朋友圈里的一句话,以及男朋友颇有认同感和让她不要太计较的言语,取消了婚礼。把即将结婚的男朋友,变成了永远不想再见到的前男友。她也终于明白父母当初的担忧是真实存在的。

  01.因为婚礼地点,双方产生分歧

  李婷和男友赵俊是在工作中认识的,两人的家境差别,虽然算不上悬殊,但还是有差距的。简单来说,其实也算得上是门不当户不对。但自由恋爱,往往比较感性,感情至上。李婷喜欢赵俊在工作中的努力和上进心,觉得自己嫁给潜力股,也没有什么不好的。

  不过两人的恋爱,遭到了李婷爸妈的阻挠,因为李婷爸妈去赵俊老家打听过。爸妈并不认可赵俊这个准女婿,也不喜欢未来亲家。李婷很无语,她说爸妈不喜欢赵俊,还能找出理由,但和赵俊的家人有什么关系呢?

  正如《新结婚时代》里,顾小西妈妈说:“结婚不仅仅是两个人的事,你嫁给了他,就等于嫁给了他全部社会关系的总和。”李婷的妈妈在打听之后,一个劲劝女儿及时止损。她表示,好的婆家,不一定会对你的婚姻有多少有利之处;但不好的婆家,就一定会对你的婚姻产生不好的影响。

  最关键的是,在这种家庭氛围长大的人,基本上三观是一致的。即使一时半刻看不出来,但在以后的婚姻生活中,一旦遇上问题,就会显现出来,到时候伤害更大。这种不靠谱的结婚对象,在发现后,就应该及时止损。

  但李婷坚持,爸妈最后勉强同意,很快两人就进入了谈婚论嫁的流程。李婷其实很想在城里的酒店,举办一个梦幻般的婚礼。赵俊一开始也是同意的,并且开始找酒店。但赵俊母亲却要求婚礼一定要在男方老家举办,小姑子也帮腔说这样才热闹,才有面子。

  并且死活不同意李婷提出来的两头都举办的建议,准婆婆的意思是,婚礼只能在男方办一次,女方家里就属于回门了。赵俊拗不过父母和妹妹,只能来说服李婷,两人为此吵了好几次。最后赵俊质问李婷是不是瞧不上他,瞧不上他老家,李婷迫于无奈,只能同意。

  02.娘家买了婚房,婆家还要求嫁妆

  当初谈婚论嫁的时候,说好是婆家给3万彩礼,然后女方娘家爸妈加上5万,算是嫁妆,和彩礼一起带回来。婚房当初说好先不买,先租房子,因为赵俊爸妈一个劲哭穷,说拿不出首付。

  在此之后,每次李婷跟着赵俊回去,准婆婆总会提起村里谁家的儿子结婚娶妻,新媳妇带了很多嫁妆。然后转头和李婷说:“你也应该让你娘家多给你准备一点嫁妆,这样你们以后的日子才能轻松。”

  李婷很无奈,觉得婆婆太离谱了,自己没有嫌弃婆家的家境不如自己家。也接受了没有婚房的婚事,现在婆婆居然让自己多带一点嫁妆。还处处拿别人来比较,太搞笑了,她也不想一下,她心中羡慕的新娘子的婆家,也只给了3万彩礼吗?

  不过李婷没有多说什么,毕竟以后还要做一家人,不想吵架。所以面对这个问题,她只是笑一笑,并不接话。赵俊的妈妈见准儿媳不表态,不高兴了。后来还是因为知道未来亲家实在心疼女儿结婚后还要租房子住,在城里全款买了婚房,这才对李婷的态度又有了好转。

  李婷心疼爸妈掏空积蓄给自己买房,就提出婚房就算是嫁妆,自己不再格外要现金和别的贵重礼物的嫁妆。好说歹说,娘家爸妈总算同意了。但准婆婆和小姑子知道后,不干了。准婆婆说:“哪有人不带嫁妆就嫁过来的,太离谱了,我不同意。”

  03.居然有人脸皮这么厚,要彩礼却不带嫁妆

  李婷哭笑不得,心想你有什么资格不同意?自己还没嫌弃婆家只给3万彩礼,而且还都带了回来,娘家还买了婚房,怎么就是没有嫁妆了?李婷懒得和准婆婆扯皮,就离开了,结果刚回到房间,打开朋友圈就发现小姑子发了一条信息,说:“居然有人脸皮这么厚,要彩礼却不带嫁妆。”

  李婷出离愤怒了,她对这段婚姻忽然就失去了信心,她想起筹备婚事以来,赵俊的种种不作为和万事都让她隐忍。发现自己和这个家,确实没法一直相处下去。不过她也舍不得这段感情,决定再给赵俊一次机会。可赵俊看到自己妹妹发的内容,居然连眉头都没有皱一下。

  他说:“我妹妹说话虽然不好听,但道理是对的,我家确实给了彩礼,但你家不给嫁妆算怎么一回事。你别拿婚房说事,婚房又没有我的名字。其实就5万元的事情,你家就不能婚房和嫁妆都有?”

  李婷彻底死心,当初觉得赵俊人品不错,现在看起来,完全是一个处处以原生家庭的意见为先的人。这样的人,自己是无论如何都没法相处一辈子的。看到小姑子的朋友圈后就萌生的悔婚的念头,更加坚定了,自己爸妈的担忧果然没有错。

  不管赵俊如何挽回,两人的感情最终还是止步在了婚礼之前。你们说,李婷的决定,草率吗?

  04.你现在的选择,决定了以后的生活

  人生是由无数个选择组成的,你现在的每一个选择,都会影响到你以后的生活,所以为了以后的生活,你要谨慎选择。婚姻的意义是陪伴,是相互扶持对抗风险,请一定要记住,一旦遇上不能互相扶持的对象,请及时止损。在感情中,任何时候的止损都不晚。

  其实关于婚姻的意义,罗振宇也曾说过一句话:“凌晨三点的一杯水,老去时候的相互陪伴,困难时候的相互支撑,这就是婚姻存在的意义。”能够做到这些的伴侣,自然一定是靠谱的,是可以依靠的。愿我们都能找到可以互相支持,彼此成就的伴侣。

  --END--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