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要让游戏葬送了我们的爱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要让游戏葬送了我们的爱情!

2018-03-20 21:05:12 作者:许川 阅读:载入中…

不要让游戏葬送了我们的爱情!

  前几天,一位粉丝告诉我,她失恋了。

  什么程度的失恋呢,就是俩人已经同居2年,马上就要谈婚论嫁,忽然分手,连家都搬了的那种失恋。

  没有劈腿出轨,没有家庭暴力,甚至不是因为性格不合。

  游戏

  这位粉丝对我说:我实在受不了天天晚上打游戏,下了班就玩,一直玩到凌晨1点。

  他一打游戏就激动,变得很暴躁特别吓人。而且我有神经衰弱,晚上他动静那么大,吵的我都睡不着觉。

  好不容易到了周末,他一整天都蹲在电脑前,什么都不做就玩,我有次实在忍不住了,就直截了当的问他:游戏重要还是我重要!

  没想到,听完这句话,男友跟中了邪是的,说什么“没想到你也会问我这种问题,你幼稚不幼稚。”

  然后就是一堆大道理,什么游戏是我的个人爱好,我不打游戏出去喝酒打架嫖娼你就乐意了之类的。

  我问她,后来呢。

  她说,后来吵了一架,就分手了,他带着他的游戏机和电脑搬出去了。

  我现在有点后悔,我是不是太小心眼了?毕竟游戏确实是他的爱好,从我认识他的时候他就在玩。

  我又问她,那你是真心觉得,他打游戏的样子恐怖,所以要分手?

  她说,不是。

  我说,那你是觉得游戏是个不良爱好?

  她说,也不是。

  我说,那是因为他打游戏影响了你休息

  她想了想,说也不是。

  我说,我大概明白了。

  说白了,你讨厌的并不是他打游戏,而是他因为打游戏忽略了你的存在

  你讨厌的是,他为什么要这么自私,强行用个人爱好,挤占了原本属于两个人的公共时间

  你讨厌的是,明明在一起,你却一直感到孤独

  男朋友沉迷游戏,大概是很多妹子都很头疼的问题。

  更讨厌的是,现在道理都要讲不通了,打游戏成了政治正确。只要你嫌弃他打游戏,你就是小肚鸡肠,就是干涉他的爱好。

  遇到二一点的男生,什么信仰理念之类的高级词汇,全都出来了。

  我身边就有这么一位,自称骨灰级玩家,还是一家什么游戏公司的铁粉。在他眼里,游戏是第九艺术,是高精尖科技的化身,差点就成了带领人类进一步上升的阶梯

  在他面前,你是万万不能说一句游戏的坏话的,只要敢提,立马就是一万字的论文等着反驳你。

  所以,他这种人能有女朋友,我们都觉得很神奇

  他有一次很不解的对我说,为什么女生总嫌弃男生打游戏呢?

  游戏明明和逛街、看电影、健身、看书什么的一样,都是个人兴趣啊。我都没嫌弃姑娘韩剧、逛街,她们凭什么看不起我打游戏啊。

  我白了他一眼说:你还知道这只是个人兴趣啊。

  没错,游戏只是个人兴趣,没必要妖魔化它,但更没必要神化它。

  症结根本就不在游戏上,而在于你只顾着打游戏,忽略了身边的人。

  我对他说,如果你的女朋友超级喜欢健身,每天下了班就去撸铁,一直到半夜12点才回家,回家倒头就睡,一句话不跟你说,你什么感觉

  他说,偶尔有个一两次还行,时间长了就受不了。

  我说,为什么?

  他说,那两个人在一起,肯定要有交流的啊,不然这还谈什么恋爱啊,跟合租有什么区别

  我看着他不说话,他想了半天,也不说话了。

  大概他会去给女朋友道个歉,然后多花点时间陪陪她?反正这是我期望的。

  我也知道一位游戏老骨灰,早已娶妻生子,孩子都上小学了。他有时,还会拉着儿子一块打,就算如此,妻子也从来没抱怨过什么。

  他说,他曾经问过他妻子,有没有觉得自己这样很过分。

  妻子说,还好吧,可大家总得有点业余爱好不是吗,我还整天做瑜伽呢,你不也没嫌弃过我什么吗?

  男生们,是不是特别羡慕,是不是觉得这位妻子特别通情达理

  但事实上这位老骨灰在婚后,一直在设法维持游戏和家人平衡

  他会在妻子想看电视剧时,主动把电脑让出来,然后和她一起刷一两个小时的剧。

  有了孩子时,他就算玩游戏,孩子需要换尿布、上厕所、洗澡,他也总是随叫随到

  每个周末,他都会带着家人出去遛弯,或上公园走走,或去商场转转。

  游戏的确是他最重要的业余爱好,但他从来灭有把它当成生活的全部。

  男生们,相信我,现在不是二十年前,不会有女生瞧不起游戏,也不会有女生觉得打游戏是玩物丧志

  她们从来没有想过侵犯你的个人空间,她们想的,只是两个人能有更多的时间沟通、交流。

  哪怕只是在一起安安静静的坐着,躺着,也比你在虚拟世界里和队友杀声震天,她在卧室百无聊赖要好得多。

  感情是需要共同经营的,尤其是在相处几年之后。

  两个人固然要有自己独立的空间,但公共时间,才是维持感情的最佳作料。

  你让出一部分时间,我让出一部分时间,让彼此的时间有交集,才是情侣夫妻正确的相处之道,不是吗?

  所以,当女友下次又在抱怨你总是玩游戏时,请放下手里的键盘和鼠标。

  告诉她:游戏很重要,但是,你更重要。

  好吗?

  - END -

  回复成长”,免费送你30堂情商

  每天一篇情感文章

  提高你的情感把控力川哥真心话陪你把孤单勇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