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情这场游戏,我不建议你这么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情这场游戏,我不建议你这么玩

2018-02-13 12:31:52 作者:Fox Lee 阅读:载入中…

爱情这场游戏,我不建议你这么玩

  精油妹最近一直在跟我吐槽一个同事理由简单她傍上大款了,而且她几乎毫不避讳自己身份,几乎全公司人都知道。

  我问:你是怎么知道这个『秘密』的?

  『她突然就从地摊货换成背名牌包了,大家工资水平差不多,心里都有数。就算再看不出来,隔三差五的门口一台林肯来接,明眼人都不瞎。』

  精油妹的同事年纪不大,二十出头,高中毕业就出来打工了,靠着自己努力混了好几年,社会经验可以说是比较丰富了。

  傍大款的事,也就在不久前,一次公司答谢客户的宴会上,她成功地『钓』到了现在的金主。

  脱胎魂骨的同事,变得和之前那个朴素踏实女孩判若两人

  之前和同事一起吃大排档,现在嫌食物干净不如高档好吃

  之前和大家一起交流淘宝购物心得,现在只会大声吐槽仿名牌;

  之前遇到小众亲民的品牌大呼遇到宝了,现在完全价格是非

  ……

  她从之前一个努力勤奋的女孩,变成了如今不太招人待见的样子

  后来这件事不知如何传到了老板耳朵里,为了断了大多数人『再努力工作也不如她吃穿漂亮想法『傍大款』成了老板辞退她的理由

  如今精油妹已经没有和这位同事联系,理由是:三观不合、生活没有交集,再联系伤自尊

  不太愿意去想这个女孩最后结局如何,因为曾看过一篇外文报道中一位投资富豪女人看法

  他说:站在投资的角度上讲,女人的年轻貌美其实是一项不会升值只会不断贬值的资本,所以对任何男人来讲,选择妻子标准不会只看年轻貌美,但是女伴就不同了,既然这项资产注定贬值,只有低价买进高价抛售才是最划算的。

  言下之意,富豪们选择漂亮姑娘的理由其实就是年轻,而且因为有钱,他们可以不断寻找新鲜的猎物,榨取年轻女孩的剩余价值

  所以说男人的眼光纯粹——永远喜欢二十岁的姑娘。

  曾在天涯看到过一个女孩的匿名日记,这位女生显然看淡了情爱,她没有经历轰轰烈烈爱情,也并不相信爱,既然没有永恒的爱情,不如拿来充当利益交换。

  大学期间,她在不同时间段曾经先后和三个不同的男人维持所谓的交往关系,每个男人都有不同的性格,唯独不变的是,他们必须都很清楚对方只是人生路上陪同对方走一程的同伴

  她还算享受这种关系,有的对象是有家室的,所以他们的约会相对隐蔽,她住在那个人提供的房子里,花着他给她的钱。

  写文章时,她已经念完大学,并且决定这种生活中抽身,因为她知道自己的人生才刚开始青春应该拿来做更有意义的事,比如获取一项自己的技能——工作。

  不知是不是所有的这类关系都是这样纯粹,大家心知肚明寂寞时候伴侣分手时格外干脆。

  或许不是。我们看到新闻里太多的女孩,总是不自觉地陷入那段不伦的关系中,最为人津津乐道的,是她们爱上不该爱的人,成了别人家庭的第三者。

  人们义愤填膺地说:看,那就是她们的下场!

  即便有情,没有人会同情她的下场,当局者怒,旁观者骂。

  可能是现在社会的节奏太快,快到没法谈有情的恋爱,不是流传一句话吗——谁先认真就输了。

  大家都不敢认真了,因为怕输。

  爱情是场游戏,十赌九输,最后一个人付出真心我们都希望收到真心的人是自己,付出真爱的人是对方,谁爱谁多一点,仿佛失了面子

  这场游戏虽然有难度,需用心浇灌,靠情动人,以行感人,可是没难度的游戏,多没挑战性啊,反而意兴阑珊了。

  所以哪怕用金钱关系衡量肉体所有权,只要这个人这段时间属于自己就够了,谁也看不到将来,谁也不想看未来

  用钱买来的情爱,能持续多久呢?谁都不是傻子,越有钱越精明

  如果只是为了生活简单而吃青春饭,能堵得起青春尽失后的人生该如何度过吗?光鲜外表总会黯淡,之后又该如何走过人生的下半程?

  你以为的铅华洗尽,哪有那么容易习惯了『一切得来毫不费力』的生活模式,又怎会轻松切换到『一切都要靠自己』的残酷竞争

  我更希望精油妹那位前同事,能够得到善终,她历经不易,所以更想要抓住水里的浮木,不费力便上岸。

  人生这长河,还是需要自己掌舵的,有的航道一旦驶去,便是万劫不复,还望细看明天。

  本文配图来源互联网,如有侵权请通知后台删除

  版式编辑:Fox Lee

  作者 | 花镇家的Fox Lee

  我是李狐狸,一只特立独行的狐狸。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

  公众号ID:huazhen2008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