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扶着墙走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扶着墙走的人

2018-03-30 22:07:10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扶着墙走的人

  扶着墙走的人

  文/赵元波

  村里有位老人,早年当过兵,上过战场身体一直都很健康,走起路来,虎虎生风,就像年轻人一样铿锵有力,腰板挺得很直,都七十岁的人了,看上去精神矍铄,根本不用拄拐杖,就像六十岁的人,家务农活照常干,还骑单车上街呢,平常就连感冒这样的小病都很少有,按他的说法就是,这辈子,打交道的人多了去,就很少跟医生打交道,在他的记忆里,就没打过吊针,打针是啥感觉都不知道。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

  一天,老人不慎摔了一跤,伤到了腰腿,脚跌成了粉碎性骨折,虽经及时治疗,却落下了腰疼的毛病,走起路来,不再像以前一样利索了,完全变了个人似的,弯着腰,弓着身子,一只手扶着墙,一只手摸着腰身,好大一会儿,才移动一步,走上几步,就气喘吁吁需要扶着墙角歇上好一会儿,喘口气,攒点力气,才又往前走上一段路。一段不长的巷子,在以前,啥也不算,可自从跌了那么一跤后,体质下降,好像再走也走不到巷子的尽头。

  村里的人见了直摇头,原本那么好的身体,就那么跌了一跤,说不行就不行了,走上几步,还要扶着墙,弯着腰,这在以前可是不能想象的,根本不可能,可在事实面前,谁有能想象得到老人以前是那么健康呢,病来如山倒,世事难料。

  每当夕阳西下时候,总能看见老人在巷子里扶着墙走的背影,弯腰驼背,踽踽独行,不禁让人徒生感慨:一个人,一旦扶着墙走,腰也就直不起来了;底气不足,才会依赖别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扶着墙走的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