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孩子,你的人生我不掺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孩子,你的人生我不掺和

2018-04-04 09:16:02 作者:寒月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是一位两个孩子妈妈,过着“一胎照书养,二胎照猪养”的生活,所以大宝宝成功的成为我做为新手妈妈的实验品。做了快十年妈妈的我,从大宝呱呱坠地,养成了如今意气风发男孩子,才发现了一句真理,那就是:孩子你的人生我不掺和。

  我家大宝在六个月添加辅食的时候,就特别挑食。而当时正好是秋季腹泻,孩子瘦下来的时候,就没有再胖起来。当时,老公在外地工作,我一个人带着孩子,辛辛苦苦的从早到晚,忙的晕头转向。在几十里外乡下的婆婆,每次来看我们,从来没有看到我的辛苦,只是看到孩子瘦了,所以总是埋怨我。

孩子,你的人生我不掺和

  我为了能让孩子给我撑起脸面,不让我落埋怨,就开始给孩子疯狂的卖东西。有一次,孩子好几顿饭都不爱吃东西。我抱起孩子去看医生,医生拍了拍他鼓鼓的小肚子,说:“你给孩子喂撑了,孩子胃胀消化不好。”从那次以后,我明白孩子饿不饿自己心里有数,我们真的没有必要为了自己的感觉强迫孩子吃东西。

  后来孩子慢慢长大了,上了幼儿园,上了小学。一次接孩子的途中,遇到了孩子的班主任,开始一个劲儿的向我埋怨:“你们家孩子真的太调皮了,上课的时候坐不住,下课的时候到处乱跑。”我回到家里,怎么想也感觉孩子调皮,真的不能成为我打骂他教育他的原因。我只是把孩子叫到身边,告诉孩子:“孩子,上课的时候一定要认真听讲,这是尊重老师,也是你能够学习好的关键。下课的时候,可以玩耍但是千万不能和同学们起冲突打架。”

  我认为七八岁的孩子,调皮真的是他的天性,我们没有必要压抑他的天性。让他们拥有一个快乐童年,真的比什么都重要。这个年龄段的他们,虽然还没有长大,许多事情只要我们做为家长的时时提醒,孩子应该什么都懂。

  做为妈妈,我知道孩子不是我们人生的复制品,也不是另一个我们,他们是独立的人,有自己的思想,有自己的行动。孩子,你的人生我不掺和,只是希望你能按照自己的意愿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