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归来时,你已不是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归来时,你已不是你

2018-04-08 21:10:57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他离开时候,对她说:“等着我!”挥手之际,他对她许下诺言:“一定衣锦还乡。”

  于是,她拒绝所有的情缘,执意等他。他也没有违背诺言,真的衣锦还乡,准备迎娶她。

归来时,你已不是你

  离别这几年,因为路途遥远,他们一年只见一次面,其它只通过微信电话联系。隐隐约约中,她似乎感觉他变了,他也似乎感觉她有些不是心中的样子,但终究情深,谁也没有背叛谁,彼此都那么小心翼翼地维护着这份情感

  记得当初他提出要出去拼获财富时,她对他说:“其实我喜欢现在这样的生活,虽然不富也不贵,但我们的日子过得很实在。”他摇了摇头,对她说:“我必须让你住上新房,坐上自家的小车。”她说不过他,他终于还是离开了。

  外面的生活远没有他想象的那么精彩,原来计划的三年回归,在遇到诸多挫折之后,他五年才回来,不过,他没有食言,真的在家乡盖了新房,买了小车,但他的想法,已经不是与她结婚之后,在家和她安安稳稳度日了,而是结婚之后,他依然要外出。他所以回家,是来兑现诺言,来圆满原来留下的一份情感,来满足父辈心愿

  在他回来准备婚事这短短的十几天里,他和她似乎可以说的话越来越少。她看他心心念念着外出的样子,他看她一脸的无奈不满,彼此间忽然陌生起来。她问他:“你当初说赚够一笔钱,就要回来伴我看家乡的小桥流水,但现在怎么一直记挂着外面的高楼大厦了?”他茫然地摇了摇头:“我也说不清楚,我是觉得现在的我难以安心家务农,守着你过小日子了,或许真的是我变了。”“是的,你变了,归来时,你已不是你。”她叹了一口气说:“我们算了吧,我不拖你后腿。”他问她:“你不能跟我一起出去吗?”她摇了摇头,脸上有泪花。他看着她,叹了一口气,心里暗暗想:“五年的时间太长了,早知道应该早些回来,或者动员她一起走,或者自己留下来,但现在似乎有点晚。环境改变人的能力真的够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