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包士山】我做了救母恩公的情人,如今进退两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包士山】我做了救母恩公的情人,如今进退两难!

2018-04-15 13:27:15 作者:包士山 阅读:载入中…

【包士山】我做了救母恩公的情人,如今进退两难!

  (全文图片来自千图网,与内容无关)

  包老师,我叫洪晶,喜欢看您的文章,写的现实,直击人心,但又温情,给我们这些在感情迷茫的人,指明了方向。我想说说我的故事希望得到您的指点

  01

  我9岁那年,父母离异,父亲去了外地,从此杳无音信妈妈没有再婚,一个人含辛茹苦地把我和妹妹拉扯大。

  大学毕业后,我进入县里一家事业单位工作。经人介绍,我认识了一个叫海的男人。他比我大5岁,给我各种呵护,我很快被他俘虏了。

  海的父母嫌弃我家条件差,妹妹还在上学,惟恐将来拖累海。为了逼迫海跟我分手,他们不愿资助我们买婚房。无奈,我们只好借钱交了首付

  结婚后,公婆对我百般嫌弃,这为我们的婚姻埋了雷。

  一年后,我生下了儿子,可公婆不愿给我带孩子。我要上班,而海在距离县城30公里的乡镇上班,只有周末才回家。无奈,我只好让我妈妈来帮我带孩子。

  我和海努力攒钱,每攒到1万元,就还掉一笔债。那段日子辛苦,又充满希望。

  孰料,2009年,我妈被发现患上结肠癌,需要一笔大钱手术、化疗。那时,我们刚把所欠的债务全部还清,手上真的没钱了。

  我向包括公婆在内的所有亲朋好友借钱,结果,没有人愿意借给我。海不愿拿出他父母要他保管的养老钱。他父母当时的担心,全部变成了现实。

  吵闹,伤心难过,一直困扰着我。亲友们说,反正是癌症治疗了也活不长了,放弃吧。

  可妈妈对我来说有多么重要啊!在那么艰难的岁月里,是她一个人撑起家,把我和妹妹拉扯大,不知道受了多少委屈。我经常在夜里,看到妈妈在哭……

  现在,她病了,我竟然不去管她?我无论如何做不到啊!

  我找海商量,海跟我说:“是你的妈妈,和我有什么关系!”那一刻,我想死的心都有了。

  在我最艰难无助时候,身边出现了一个人:华。

  得知我的难处后,他安慰我,鼓励我,并第一时间给了我10万元,让我带妈妈马上去省城做手术,连借条也不让我写。

  我无法形容当时我对他的感激之情,就像一个溺水的人捞到了一根救命稻草。我马上联系省城的医院,送母亲去做手术。

  这事我没有告诉海。因为他说了,我妈妈和他没有关系。

  妈妈病了,无法帮我带孩子;我要陪护妈妈,还要上班,只好把孩子交给海,让他求他爸妈照顾。可海不但不理解,还指责我连孩子都不管了,只知道管妈。

  公婆根本不愿意帮我,跟海一起指责我:“为什么不让你妹妹管你妈,你连儿子都不带了,天下有你这样当妈的吗?”

  我的心冷到了极点。我妹妹在外地上大学,难道要辍学回来照顾妈妈?那么多爷爷奶奶可以带孙子,为什么他们就不可以?说到底,不就是看不起我这个儿媳吗?

  我想告诫未婚女孩们,如果你男友的爸妈不喜欢你,千万不要为了爱情勉强嫁入他们家。否则,将来你会有流不尽的眼泪

  我妈手术后,紧接着是化疗。

  妈妈的化疗反应严重,整个化疗半年,基本上都是在医院度过的。这时,妹妹毕业了,为了节约开支,我们没有请护工,姐妹俩一边上班一边换着来照顾。

  在妈妈化疗过程中,公婆三番五次吵闹不给我带儿子,将儿子送到了医院病房;海也不来看我妈,吵吵闹闹,说要离婚

  公婆提出,婚房是登记在海名下的,跟我没有半毛钱关系。如果我要儿子的抚养权,他们不会承担半毛钱抚养费。

  如果打离婚官司,我或许可以争取到儿子的抚养权,海也必须支付抚养费,房子也能争取到共同还债部分,可妈妈躺在医院里,我哪有精力跟海打官司呢?

  我被迫选择净身出户,当时无力顾及儿子,所以儿子协议跟了海。

  记得离婚那天,距离妈妈半年的化疗结束还有最后一周。当我拿着自己衣物,走出生活了7年的家门时,心情灰暗到了极点!

  不得不提,华在这个时候,一直在背后默默地安慰我,关心我。如果没有他,我真的不知该怎么办才好……

  02

  离婚了,无处可去,只能住在娘家。家里房子不宽敞,一室一厅,我在家住,妹妹就只能睡沙发。所以,这不是长久之计。

  离婚后,我和华顺理成章发展情人关系了。

  华知道我住娘家不方便,给我找到了一处廉租房,并花了几万元简单装修了一下。妈妈知道我做了华的情人后,非常难过,但只能默许了。

  华是有婚姻家庭的,是县里有名商人。我离婚后,他在经济上一直对我很照顾。

  他在县城给我买了房子、小车和商铺等,还在南昌给我买了一套小公寓。两人相处9年来,他先后为我花费了约120万元。他说,希望我将来好过一点。

  2014年上半年,我妈的癌症复发转移了,然后走了。我妈去世前,华出资让我妈去了她一生做梦都想去的北京;我妈后期的医疗费,营养费全是他在帮衬。

  在我妈的弥留之际,他亲口答应我妈,一定会照顾好我,让她放心走。

  妈的安葬费,全是他买单。华不是女婿,却尽了女婿的责任。而当年那个跟我妈承诺会一辈子照顾我的海,却无情地抛弃了我,并很快就结婚生女了……

  每年,华都会出资让我带着我儿子去旅游。但是,他始终不能给婚姻,还建议我找一个男人结婚。

  他一直口口声声说,他为我付出的这一切,都是希望我开心。但是,只要触犯到他的家庭一点点,他就会非常生气。他不准我给他打电话和发信息,所有的联系,只能由他来控制

  他非常害怕他老婆曾经有一次,他老婆无意中发现他和我的一个通话,他当即就提出跟我分手。那一次,我心灰意冷,甚至都动过自杀的念头……

  很久以后,在我的要求下,我们和好了。但是,他说,不可以乱打电话和发信息。

  我们基本上是一周才能见一次面。我遇到困难时,只能在他方便的时候,才能倾诉。我生病不舒服时,只能一个人去面对……

  县城才这么大,而他又是名人,我们在县城里,从来没有公开一起出现过。感觉就像地下工作者,偶尔在家里,偷偷见一次面。

  这些年来,我只能埋头工作,以填补心灵空虚。慢慢的,我取得了一系列成绩,多次立功受奖,在单位一路提拔,如今已担任高层管理人员

  想想,我长相不差,文化不差,在单位担任副职,一年也有上10万收入,在一个小县城里,算得上一个很优秀女人了,为什么要这样作贱自己!

  感觉我每天在等待他爱的施舍,等待他的宠幸。我有时候恨死这个犯贱的自己。在别人眼里,我一直非常清高的,为什么到了他这里,我就变成这样了?

  如果他连续一周不给我打电话,不联系我,我就失眠而难过。有时候会抓狂,那种害怕失去他,害怕自己一辈子这么孤独下去的纠结心情,总是在困扰着我。

  我不明白,他对我这种行为,到底是爱吗?还是仅仅一个婚外固定伴侣

  我想,自己的一生不可能就是在无望的等待中度过吧?我今年37岁了,我不知道这样等下去有什么意义

  从我内心来讲,非常渴望有那么一个男人,给我一个家,给我一份有尊严的爱。

  我尝试过去和别的男人接触,可我发现,除了华,没有一个男人能入得了我的法眼。可我也不想,一辈子过这种暗无天日的生活……

  包老师,您说,我该何去何从呢?

  03

  我相信,很多道德卫士会指责洪晶是一个可耻小三;同样,他们会指责华乘人之危,云云。不过,假如他们面对洪晶的求助,并不会掏一个子。免费的侠客好做,如果需掏钱,还是算了吧……

  像我这种没有道德底线的人,倒是很理解洪晶的做法,当老公对她妈妈见死不救,当公婆还在临危添乱,那种悲愤、那种痛苦,是可以想见的。

  这时,有人出手相助,别说他只需要她的性,就是需要她的命,她也愿意给!

  华确实不够高尚,但对于洪晶而言,他并不卑劣,毕竟他慷慨解囊时,并没有提出上床的要求,是洪晶事后出于感动而委身于他的。

  即使得到了洪晶的身体以后,他并没有拔D无情,给她买了房子,铺子和车子等,让她离婚后,在县城活得像模像样,没有让前夫和公婆看笑话

  我想,只有一个人有资格骂华“渣男”,那就是他妻子。其他人,如果觉得自己可以代表月亮骂骂他,我不拦着。反正,我自觉没有这个资格……

  估计,很多读者会骂洪晶的前夫海和公婆太自私、太无情了,简直XX不如。可是,我必须残酷地指出一点:像海和他的父母这类人,在社会上何其多也!

  不仅仅是他们人品太低了,还因为他们太穷了。所以,他们把钱看得特别重,惟恐被拖累。

  这要谈到海。当初,他是爱洪晶的。可父母不资助他买房,在经历了借钱买房、奋斗还债之后,他终于明白,为爱情吃这种苦并不值当。

  当洪妈妈患上癌症后,海和他的父母终于取得了共识。须知,家有一个癌症病人,对于亿万富豪来说,不算什么;对于小户人家而言,就是灭顶之灾

  所以,他们宁可牺牲感情,牺牲道义,也要扔掉这个烫手山芋,并用各种残忍手段,逼迫洪晶净身出户。

  我在此友情提醒大家:如果你经济条件不佳,但出于真爱要跟穷人结婚时,一定要做好遭逢大难而被对方抛弃的心理准备;即使对方重情重义,也可能心有余而力不足啊!

  那么,华既救了洪晶的母亲,又安排好了她今后的生活,前后花费120万元,是不是表示他很爱她呢?

  表面上看,确实如此。但是,他是以施舍者、拯救面目出现的,不会给洪晶婚姻承诺,不允许她主动联系他。两人的交往,洪晶没有丝毫主动权,当妻子发现洪晶的存在时,他马上提出分手,毫不留情

  我可以告诉洪晶的是:别傻了,他有义气,但并不爱你。在小县城,你属于一个B格比较高的女人——大学文化、长相可人,县级事业单位的高管,一系列红帽子戴在头上,你的身份跟外面的流莺是不同的。所以,他愿意为你买点单。

  抱歉!这不是他有多爱你,仅仅是因为:钱多。

  120万元,对于海及其父母来说,是一个大数字;对于你来说,足以让你一辈子感激涕零。可对于华来说,这不过是指缝间漏过的一点沙!

  洪晶,如果让我给你做一个建议,我想说的是:对于华的救母之恩和经济资助,你可以心怀感激,但是不要心怀幻想。他真的不爱你,你不要继续犯傻。

  你有自己的事业,有自己的骄傲,应该放下这份孽情,重新开始生活。

  你爱不上别人,是因为你对华有幻想,拒绝别人进来;当你对他不再抱有幻想时,别的优秀人才能住进你的心房

  ——END——

  *作者简介包士山,从事新闻采编20余年,喜欢琢磨人性婚恋和世相,痛恨道德说教,只以毒舌说真话,往往一针见血,让人犹如醍醐灌顶。其个人原创公众号“包士山”(ID:rxfx0518),欢迎关注

  包士山往期热文导读

  男人为什么很难忠诚、专一?

  女人劈腿小奶狗那些事儿

  顶级渣女是如何炼成的?

  成功的小三都是什么段位?

  男人为何不愿娶情人?

  低配的婚姻最磨人

  关于出轨的几个真相

  女生男朋友指南

  男人困局:跟淑女走肾,跟渣女走心

  人为什么经不起诱惑

  傻女人太多,渣男已经不够用了

  邓文迪给女人的启示录

  爱上人渣,你为什么离不开

  男人择偶排序:你在哪一层?

  保持聪明性感男神前赴后继来爱你

  男人什么情况下为小三离婚

  豪门最爱心机

  苹果机主长按下图,识别二维码可打赏

  长按下图识别二维码,即可关注包士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