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医院有大小,医德有大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医院有大小,医德有大小

2018-04-24 21:33:14 作者:梦蕊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前几天的一个晚饭前,女儿突然牙疼,哭闹个不停。一时急坏了我,家附近没有口腔医院,几家口腔诊所也是已经关店休息了。一时有些惊慌失措。忽然想起团购的网站,找来一家连锁的口腔诊所的电话问询情况,还好还没有休息,于是立刻车往那里。

  第一次看牙,孩子多半是好奇的,非常配合。但是遇到探髓,那种疼痛是钻心的,所以孩子要求马上离开,不肯继续下去。医生建议去A大口腔,全麻治疗

医院有大小,医德有大小

  全麻是有风险的,我们不敢去冒那个风险,也不想去冒那个风险。挂了专家门诊,A大口腔医生似乎没有那么多的耐心,对于孩子的哭闹,更多的是不耐烦,毕竟有那么多的患者在排队等待,我们也可以理解。去了两次,根管治疗了一颗坏牙,最后是她爸爸压着腿,我把着头保证孩子尽量不动,孩子哭得撕心裂肺上气不接下气,勉强弄好了一颗牙,效果不好,我心疼死了,眼泪眼睛里打转。回家后女儿做事情也不像以前那么人性了,你如果再三要求她去做某事的话,她就会说“好吧,妈妈,我听你的话。”

  由于坏牙比较多,不知道哪颗牙又会在何时疼痛。可是经历了这次痛苦经历,本以为可以缓和一段时间再看牙。不想第二天就又有牙疼痛起来,害得孩子午觉都没有睡好。我们立刻到了A大医院,勉强加了个号,可孩子到了那里,无论如何不想治疗。到医院我女儿只是说牙不疼了,疼也不怕,不用看了,再也不看牙了。听着女儿说着那样的话,我心里非常难受,就怕看牙这事给孩子留下阴影,可终究是让孩子产生了非常恐惧心理

  转了一圈回家了,第二天换了一家市口腔医院。据说那家的王大夫特别好,对付看牙哭闹的小孩特别有一套。于是早早起来挂了她的号。可那个躺床对于孩子来说已形成恐惧,刚让她躺下来,就大哭起来,挣扎着起来了。大夫建议别强行处理,让她先闹会,一会她觉得没啥意思,就不会再闹了。可刚一按下,孩子就说有尿,就尿了裤子。换好裤子后,大夫绘声绘色的讲起了大灰狼和小白兔故事,女儿哭一会,听一会。暂封剂和失活剂分别是粉色的和蓝色的,看起来很好看。王大夫就说:“我大宝最乖了,我要给大宝涂点蓝色的冰激凌,一会再涂点粉色的冰激凌。”而且还让我女儿看那带着颜色的药剂。总之,在王大夫的耐心安慰下,半个小时就把孩子的7颗坏牙都处理了。其中五颗直接处理堵洞,有两颗做根管治疗。

  孩子看完牙后,带她玩了会,缓和了些情绪,睡醒了后,居然说很想那位牙医,想和她视频。看来孩子对这位大夫还是非常满意的。心里似乎松了一口气希望看牙不会对她造成太大的影响

  仔细想想,女儿坏牙的可能原因。首先女儿断奶断的比较晚,经常是吃着奶就睡着了。我的确没有注意。另一方面,我经常给孩子买巧克力,总觉得吃点巧克力没什么的,小孩子,哪有不吃零食的。最后一方面就是她爸爸经常买饮料,所以孩子饮料喝的也比较多。诸多原因加在一起造成了孩子坏牙比较严重。我们都需要警醒,做好监护人的责任义务

  周五还要去处理治疗中的那两颗牙,我向天祈祷,希望上天保佑,保佑我们一切都平平安安的,让我的女儿健康快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