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没有约束的自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没有约束的自由

2018-04-28 04:39:13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没有约束的自由

  没有约束自由

  文/赵元波

  春天来了,一个老鹰风筝出现蓝天白云下,它非常羡慕那只同样在翱翔的老鹰,只见它微微扇动翅膀,就在天空中悬停着,好像在和白云玩游戏一样,一副不紧不慢的样子,多悠闲自在;刚刚还在空中漫步呢,转眼之间,老鹰扇动翅膀,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急冲而下,一个俯冲,那对爪子就像一对钩子一样就紧紧抓住了一只野兔,再一次振动羽翅,老鹰就抓住野兔腾空而起,来无影,去无踪,可快可慢,随心所欲,那可真自由呀!

  可自己呢,命运被掌握在主人手里,主人放一放,自己就往高处飞去;可是一旦主人,不再放手里的线的时候,自己也就只能在原地停留不动了。自己这辈子最大的悲剧恐怕就是命运掌握在了别人手里了。不行,我的命运我做主,我要追求自己的自由,像鹰一样翱翔蓝天,成为天空的主宰。

  这样想着,风筝就使劲儿地挣了挣,风太大了,一挣,没想到主人拉着自己的线就断了,风筝迅速往高处飘去,身子剧烈地抖动着,摇摆着,它终于得到了完全的自由。风筝正在为自己得到了自由而欢呼呢,没想到,一阵大风吹来,竟翻了个大跟头, 一头栽在了地面上,撞得粉身碎骨面目全非

  一旁的主人看了,摇了摇头,叹了一口气说:“自由需要约束,没有约束的自由是最危险的自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没有约束的自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