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对别人这样苛刻,对自己做到100分了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对别人这样苛刻,对自己做到100分了吗?

2018-05-02 22:30:36 作者:你的猫 阅读:载入中…

你对别人这样苛刻,对自己做到100分了吗?

  ▲点击上方“七楼的猫”, 给你一个独家私宠

  听说关注我的人都变美了

  “鸡蛋里挑骨头,无端生恶意,是感知不到温柔的。”

  ——  你的猫

  

  最近感慨还真的挺多的。

  电影《后来的我们》从上映后开始评价特别两极化,我看着那一篇篇满满恶意的影评,真的会感觉这个世界很不美好

  尤其是在大家讨论这部电影的三观时候,最无趣。三观本身就没有对与错,只有认同和不认同一说,批评来批评去,只会让喜欢这部电影的人,觉得你是无端的恶意。

  上周末的时候,五月天在天津开演唱会,提前发了微博奶茶会去演唱会现场,为新电影《后来的我们》宣传结果那条微博评论里的画风,就真的满满的恶意,说什么怎么又来了,已经从最开始的不宣传为了歌都会去看的电影,现在就是拼命拉五月天垫着结果就是不会去贡献一份钱了。

  那条就看得我特别无语。

  后来朋友好说要去天津看这场演唱会,我截图问她,作为五月天的粉丝,是不是真的觉得,这样的宣传有些过头了。

  朋友跟我说,真的没有,大家知道刘若英要去,都觉得这演唱会的票买得太值了,都特别开心,奶茶和五月天是好朋友啊,怎么会不喜欢

  朋友怕我难过,还特意发截图给我看,几个五月天的粉丝都很开心奶茶去。

  后来也的确如此,那场演唱会只是奶茶刚好在附近,五月天特意邀请她过去的,在现场奶茶出来的时候就一直站在暗处唱歌,阿信很温柔地过去把奶茶拉到了舞台中间,一直在鼓励她,后来又万人齐唱《后来》。

  虽然我没去演唱会现场,但在视频中,我好像看到了温柔。

  这样和和谐谐的多好啊,非要满世界的键盘风,就很难理解,怼人真的很快乐吗?

  前段时间,我微博发了篇广告,有读者来留言说,为什么要发广告,能不能不发广告了,我只想看你写的文字

  要我怎么回复呢?

  写公众号是我的工作之一,接广告是为了生活啊,我是靠写字吃饭的,我得养活我自己啊。

  有时候,我会觉得很多人对自媒体作者要求苛刻了。

  一边看着自媒体作者写的文字,一边骂着人家发广告,可是有想过吗,这世界上本来就没有什么天经地义事情,所有的付出都是需要回报的。

  之前和阿仓讨论过这个问题,她说,会有一部分粉丝觉得,你就是应该无私写文章,不计回报,还有一部分粉丝觉得,你可以发,我不喜欢了取关就好了,剩下极少一部分粉丝会怎样都支持你的。

  就我而言,我也关注了很多的博主啊公众号啊,不免有很多人发广告啊,对我而言,如果我信任,也真的觉得广告安利地不错,我可能就会买或者怎样,不喜欢的话就直接不看就好了,反正我是从来都不会说那些站在道德制高点上的话。

  大家生活都不容易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我每次不想写文章的时候,一想到有人在等我,就算我头疼,我也会忍着疼痛爬起来写文,因为按时更新已经不是对我自己负责了,更是对喜欢看我文字的人负责。

  虽然写得还有很多不够好的地方,但我没有放弃自己。

  未来,还是会接广告,如果你带着满满的恶意来这里,我还挺希望你能离开的,毕竟我的生活情感只想分享喜欢我的人看,至于广告,你不喜欢可以忽略掉,喜欢那些你喜欢的就可以了。

  我想把我温柔的生活和情感给温柔的人看。

  有时候我会想,人与人之间就是因为有不同的理解,世界才有趣

  但偏偏好多人要抓着这样的不同去放大一些东西,非要用恶意的语言去揣测别人的用意,让很多关系变得紧张再紧张。

  就比如,我很不喜欢一些蹭热点拿着营销标题事儿的文章,虽然懂得他们是想要流量,但是过分夸张了,就特别让人反感

  一直都觉得,这个世界应该是有人情味的,可是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这些本该温柔的时刻都没有了,在虚拟网络里,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互相怼着。

  那些美好的时刻越来越少。

  真的,有的时候,我不要求你有多好啊,也不要你很漂亮温柔体贴。就希望做人能“正常”一点,不要那么尖锐那么刻薄,那么草木皆兵,有时候还鸡蛋里挑骨头,开开心心大家求同存异多好啊。 

  其实,我真的特别想问一句,你对别人这样苛刻,对自己做到100分了吗?

  - END - 

  配图|电影《昼颜》

  -往期文章-

  看了《后来的我们》才知道,爱而不得是人生常态

  井柏然,我要有多努力才能站在你面前

  《后来的我们》:为什么后来林见清有钱了,小晓还是没和他在一起?

  《我们》:这世上只有一个人能听懂的歌

  我们为什么没有好好的在一起?

  我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