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想去北京放飞自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想去北京放飞自我

2018-05-06 20:45:16 作者:那碗枫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想去北京,去寻找梦想。去寻找原本自己,正正常常的自己,不想和以前那样,每天

  生活在与人工作的计较里,争执里。

我想去北京放飞自我

  生活的琐事已经抵挡不住我向前进的步伐,不想只为着悲伤而活。或许靠近北京,能让我变回那个曾经那么热爱学习,那么热爱国家,那么热爱生活的人。挫折磨难或者只是一种人生考验,也只能这样告戒自己,反正总觉得生活费自己挣就对了。哪怕家中的父母看我不容易关心我,想给钱我花,我也不能再拿他们一分钱了;哪怕我嫁的地方的人多么的可怜我,觉得我目前没什么钱,我也不能让别人轻看了自己。我很明白国家兴亡匹夫有责这句话的重要意义,国与家是不可分割的,是统一的,相辅相成。人总会老去,总有走向生命终点的那一刻。或许我被自己经历的种种以及家庭环境蒙蔽了双眼,我有时候找不到当初年少的那颗脆弱而却又倔强的心。有时甚至分不清东南西北,极度缺乏方向感,我深深感知到,方向对一个人很重要。方向,走对了,那才能往终点奔跑!

  这些天,因为争执,我一直想我该驶向何方,向更南的海南还是往北方的北京。北的方向是天安门,南的方向是南海观音。可我是一个中国人,我想和那些青春积极向上青少年学习,学习豁达,学习开朗,学习放下悲伤的过往。我本来很享受那种清净惬意乡村种菜生活,只因出生于农村一种习惯而已。曾因工作不顺也动过去租地种菜的念头。那时候的自己只记着09年之后的那些不愉快的过往,而忘却了过去人生的坚持奋斗

  我这几年也有想过像别人一样在家种甘蔗,因为在深圳进厂我总是待不了几个月,就被迫换厂。或许不该有那种随遇而安想法,或许不该随波逐流,或许进厂真的不合适自己,有人曾经说过不知道我能做什么。我发现,我能认字,我能学习电脑更多的知识阅读文章,写点东西。想要获得更多的收入,我只有一条路可以走,写更多的有意义的的文章。应该是积极阳光,向上。我突然明了,向善若水的含义了,我不想把自己关进家庭争执的牢笼里。

  每天敲击着键盘,我心情愉悦,阅读和思考,让我变得更加睿智自信。在浩瀚的书海里航行,我并不孤独寂寞世界上有亿亿万万的喜爱读书之人与我一起并肩前进。这些人我素未谋面,并不认识,但每天在微博这个大平台,我看到了很多喜欢阅读和爱好学习之人。

  生活中现实里我也接触到很多实实在在的人。看得见,摸的着,还能说上话。或许我不应该以我的要求而去看待他们,他们不像那个时候与我同班乃至同校踏踏实实,认认真真学习生活的同学和朋友。中考前清晨就坐在教室课本里的做练习题,按照老师教导把课本习题重新做过一边。高考前宿管查房熄灯后与她们一起搬着小凳子走廊或者厕所里做习题。

  听过很多人对我“清高”和“脾气不好”的评价。每天想着家里的小孩和工作的事情使我真的被生活的柴米油盐酱醋茶以及工作的种种压力束缚着,我并不能马上去找一份工作,像任何一个深圳打工人一样早出晚归的工作。这样的生活方式到去年年底也已经和我的人生渐行渐远。以前我最爱看招工张贴了,每次都会不经意的望向那一张张贴在街道房屋墙壁上的招聘。也时常会被招工栏吸引目光

  昨天的五四青年节过后,特别多次听过《圆梦一代》由王俊凯演唱的单曲,看过歌曲MV之后。它震撼到了我,我被现实一巴掌拍醒了。若我心中总认为自己父母不关心自己家人与别人的家人不一样,那么我只能活在我的这种的想法里。若我心中坚信其实我父母其实也关心自己,家人与别人其实没什么不一样,那现实就是如我心中所想。

  昨晚看到了一条关于北京大学举行建校120周年纪大会,北大校长林建华发表主题为《大学是通向未来的桥》讲话的微博。在讲话中,林建华将“鸿鹄”的“鹄”念成“hao”这引起了广泛关注。我知道也有一句诗句有这个词语,那便是语文课本上初次遇见的“燕雀安知鸿鹄之志哉”。为此事,北大校长林建华发道歉信:你们的校长并不是一个完美的人。这世界上又有谁是完美的呢?除了我心目中的榜样王俊凯,也没谁完美了。身材完美,身高完美,颜值完美,学习成绩完美,音乐完美,舞蹈完美,影响力完美。就好似埃及金字塔般如此的耀眼,他有一双如精灵般的眼睛。请允许我顺便插入个小曲,金字塔的定义:金字塔一种类型建筑物,一般用作陵墓或者祭祀之用,因为它的外形像中国的汉子“金”,所以就叫它金字塔。但是啊,其实它与“金”并没有关系。金字塔一般指的是埃及金字塔,当然还有其他著名的玛雅金字塔,阿兹特克金字塔(太阳金字塔﹑月亮金字塔)等。生活中,学习中和工作中谁都难以避免犯错,对于犯错这个事,自己喜欢的人犯点生活和工作上可爱的小错误,也是一种趣事。我这里所说的小错误并不是为人作风方面的,我指的是事的本身,比如不会煮饭把饭煮糊,手脚不快做事认真负责。当然,我们要有“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的理念

  回到我的主线,我想去北京的心已8分坚定,只是时间费用问题罢了。我要开始攒钱,已为日后的北京之行做充分准备希望我可以尽早启航,北京等等我,奔跑的青年等等我。等等我这个又笨又不怎么起眼的的小蜗牛原谅我的笨与不完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