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受到的委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受到的委屈

2018-10-03 20:45:14 作者:感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受到的委屈

  昨天,上午我觉得公交转乘太麻烦,就想直接打车一次就到,可是价格太贵要了我82,快到时,我听到司机导航说要原路返回,返回这距离他也算进打卡机里,好像是多要了,下车连发票也没有给我。

  上午我在网上订车,司机给我电话后,问我在哪儿,我说我在的具体位置,上面明明写着煤市街,我就跟他说我在那儿,可他就是不来,还说“诶呀我知道是煤市街,一直说煤市街,一听你就是外地人!呵呵”,不知道司机提我是外地人是什么意思,然后电话里又问我在哪儿,我听了半天,实在听不清他说的是什么,而且周围太吵了,在步行街上,我就停顿了五秒钟说“周围实在太吵了,我听不清啊,你刚才说什么?”,司机就明显不耐烦的大喘了一口气很不耐烦说“算了你!你就在哪儿等着吧你!别动我一会儿就过去了!七八分钟!”本来我在原地打车,他没在在原地找到我,在另一个地方停车,但他车头停车的方向,明显是从我刚才站的地方路过。还打电话让我去他停车的位置,电话里,又是一顿语气不好的呵斥和嫌弃。然后他打电话让我南面前行,我问了保安后,按他说的方向一直走。

  然后他打来电话问我在哪儿呢,在哪儿呢?还问我一些侮辱智商的话,比如“你知不知道哪边是左,你知不知道看车流?看车流的方向你总会吧?你会不会识别方向?”

  好比一个人问你1+1等于几这种侮辱智商的问题一样,让我感到心里非常不舒服

  最后非常不耐烦的用命令的口气说“往前面走!快走!一直走”。我走了一会儿,然后,他说他看到我推着箱子,看到我了,这个时候还打着电话,他又命令我“快走,再往前走!一直走”,然后还在电话里他还骂我,用北京话,说“诶呀你看着点呀,光走不看,往右看呀,你怎么那么be……n”,然后,司机又补刀说“哎呀,真费劲儿你!半天找不到!啥玩儿意儿”。

  虽然笨字没有全说出来,可说一半憋一半,真让我难受,从没有人骂过我笨,这分明就是恶意的!好赖话我也是分的清楚的,他虽然没说出来那个笨字,可是谁也听的出来,他说的什么字。

  这时候,我往右看,发现右后方他在哪儿伸着一个指头,做这种手势,还命令呵斥到“看到没有!?走过了!”我说我近视眼看不清,最后一个字还没说完就挂断了电话。

  我走过去的时候,打算行李箱放到后备箱里,可是他没在开后备箱,我停了两秒钟,他见我不上车,就打开副驾驶门,说“把箱子放前面!”我说放后面吧,他说别放后面,放后面给我弄脏了,没办法,箱子重,我就有点提不动的感觉,往副驾驶座脚放的地方放,刚放进去一点,那司机就很不耐烦的嫌弃我太慢了,然后他就重重给我把箱子往里拉,使劲儿往里拖,他也根本不会在乎会不会把箱子给我托坏,因为他知道我一个外地人进城,也不是什么有钱人,所以箱子也根本不值钱。接着,我看他把我的箱子放好后,脸很神气的转向前面看。

  我坐进去后。他还大舒一口气,非常无奈的说“诶呀,真累人!真费劲儿!”

  我知道司机是故意让我听到,他对我的抱怨。嫌弃农村人进城找不到路,一副傻里傻气土里土气的土老冒。对我抱怨,好像能显示他作为北京人的优越感吗?我不清楚,反正我心里是满满的难受,痛苦伤心能量爆棚!我好无助啊……

  尽管他那种态度,但我没吭声,因为我实在受不了了。过了几秒他继续说“也不知道这些人来这儿,北京,干嘛?哼!”一口北京歧视外地人,居高临下,鄙视又讨厌的语气自言自语,他的意思是在告诉我,我一个外地人国庆来北京干嘛?来添堵吗?一个土老冒农村进城,不好好在农村呆着,在农村不好吗?来城里既影响市容又不受人待见。又给城市添堵,人那么多还污染环境。好像是我污染了北京城。好像我成了这个城市的污染源。

  司机全程操着浓重的北京味儿

  我全程和他交流像是一种被人在头上撒尿的感觉一样。

  我好无奈又好伤心痛苦啊。为什么出来玩儿诸事不顺,时时不顺。

  我以为一天,或今天已经够悲惨的了,明天一定会好,但,第二天还是遇人不淑,诸事不顺,磕磕绊绊。

  出来五天,除了第一天我高兴外,其他时间全都不高兴。我想的是出来玩儿散散心,找点开心,我以为我会高兴起来,谁知道,我从28号来的,就这一条开心,但从29开始,我就一直闷闷不乐,不论是别人对我的不友好表情撇着嘴对我上下打量,还是走路不看,撞来撞去,不被人尊重。网上叫车也被人嫌弃鄙视。方才出来还被后面的人踢到我的箱子,我不明白她看到我的箱子后,为何走在我的箱子后面,踢了一脚箱子,又怼了一下我右边肩膀往前潇洒的走了。还有一个骑摩托车带着人的男子横冲直撞的撞到我的箱子后,我的箱子被翻车失去重力倒在左边。接着我看着他,头也不回的风驰电掣而去。肇事逃逸。

  我是鬼还是怪物啊?周围人的态度,感觉我自己过街老鼠老鼠才会处处受人排挤和打。可是我不是啊……

  我好痛苦难受啊!感觉不能继续在北京呆了,每待一天,这一天都不顺利。明明是寻找高兴来了,可现在反而是自找痛苦自找麻烦,自找不高兴来了,自虐来了。

  我哪儿也不去,回家,总不会再被人伤害了吧?我不动也可以吧?不接触任何事人也可以不受伤害吧?好难过啊。好想当空气

  我想回家,可我又想继续玩儿,可我在出门前又总是感觉很紧张,不知道原因。好像是自己要去刑场前的紧张感,又怕自己又受伤害,每天鼓起勇气出门,还不到一分钟,就如气球一样瞬间憋了气。像漏气的气球一样不知该如何是好。打起勇气一整天,瞬间漏气一分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受到的委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