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何在生活的点点滴滴之中破除自我,超越升华自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如何在生活的点点滴滴之中破除自我,超越升华自我

2021-08-06 04:50:05 作者:仁德上人 来源:仁德法语 阅读:载入中…

  文/仁德上人

  在家居士如何在生活的点点滴滴之中消除我我我?这是一个很不容易落实做到的难事,除非你已经达到了一个在家出家人的资格,否则真的是难上加难。虽然很难很难,只要你愿意落实做到,并不是不能完成的事。有人说出家人是泥中出莲花,在家居士是在火中出莲花。一个在家的出家人,首先要把你对家的执着要彻底全部的放下,没有一点点的私心杂念,不能再有一丝一毫的自我执着,要学在家无家,游戏人生,过一个梦幻之中的在家居士。对于空性的证量要真实确切,不能有一丝一毫的含糊。

如何在生活的点点滴滴之中破除自我,超越升华自我

  一位在家居士要做到无住生心,比出家人难二十到三十几倍。只有你具备了真实的道心与愿力,更要具备真实不虚的般若大智慧,你才能够在家出家,不着一切的幻相。对于你自己的人生得心应手,无住生心,没有一丝一毫的障碍,更不会再存一念的自我执着,时时保持清净心、慈悲心与般若大智慧心。无论遇到面对什么事情,自己心中都是明明白白地知道都是幻生幻灭的假相,不当真、不执着,事事不动自己自我的爱憎取舍之妄心,把理与事、性与相、空与有、自与他、凡与圣所有的二元化,全部融会贯通,没有一丝一毫的障碍。

  人生会有很多很多说不尽的磨练矛盾纠结的机会,你是否从中深有体会,再从你深刻的体验体会之中得到最最深刻的教训,再从你深刻的体验教训之中,明了通达空性不可得,明了通达凡所有相皆是虚妄,明了通达你面对的一切事情都是梦幻泡影。让你从你自己一次一次地磨练体验体会之中升华超越,让你自己的自我知见有一个翻天覆地的改变,让你从糊涂之中变得明白,让你从迷茫之中变得有智慧,让你从自私自利之中变得会舍己为众生,让你从着相有我、有痛苦、有烦恼之中变得觉悟空性,不再执着幻相,而是要认定必须认知见性,也只有认知见性才能够真正的大彻大悟见性成佛。

  你所有的升华超越、你所有的觉悟明白、你所有的成绩证量,都离不开你的磨练、矛盾与纠结的亲身体验教训,让你从自己的经验教训之中觉悟人生、觉悟真理、觉悟空性不可得、觉悟缘起性空的真理。你所有的升华与进步,都离不开你的亲身经历、磨练、矛盾与纠结的痛苦烦恼,让你从你的内心深处感激你所有的磨难、矛盾与纠结,感激你所有遇到经历的烦恼与痛苦,感激你自己从烦恼痛苦之中超越过来。

  你有一念的发心就会得到诸佛菩萨无限量的加持。菩萨整个的修行过程,就是要经常的发心发愿升华超越自己。在菩萨每一个的发心发愿升华超越时,诸佛菩萨在无形之中都会有无限量的加持,你能亲身感受到佛菩萨的真实存在。一次一次的发心发愿升华超越,一次又一次得到诸佛菩萨的无限量的加持,让你在你的修行过程之中能亲身亲自体会到,这种无形的力量的存在是不可思议的威力,靠你自己的力量是无法升华超越的。你越是经过亲身体会,越是会产生绝对的信心,你越是有了真实的信心,你会更加具备了升华超越的心愿。愿力给你信心,信心又增加了你的愿力,这样的良性循环,更加坚定了你升华超越的信心,你坚定不移的信心更加强了你要升华超越的心愿,这是每一位真修实干的菩萨都能亲自体会体验的。实践会带给你坚定的心愿与道心,你坚定不移的道心与愿力让你一步一步地升华超越。

  那些没有愿力、没有信心的叛徒,遇到一点困难,第一个要想的就是三十六计走为上,一走了之。一走就没有困难,一走就舒服自由、自以为是,一走就可以我行我素,想怎么样就怎么样。怎么样的升华超越,好像与自己没有关系,什么大彻大悟见性成佛,与自己也没有什么关系。与自己有关系,与自己最最重要的,就是继续搞生死轮回的自由、自私自利、自以为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