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感谢你!各兄弟市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感谢你!各兄弟市州

2021-11-24 14:47:41 作者:张国静 来源:西宁晚报 阅读:载入中…

感谢你!各兄弟市州

  感谢你!各兄弟市州

  来源: 西宁晚报

  在全力以赴抗击疫情之时,全省各兄弟市州迅速响应,拉着一车又一车的物资来到了西宁,爱和希望就在我们彼此之间流淌。

  这是争分夺秒的歼灭战,也是团结一心的保卫战。疫情发生后,西宁迅速反应,在几小时内就开始布置疫情防控工作,根据疫情形势以及流行病学调查情况,科学划定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精准有力地控制住了基本局面。

  在这场战疫中,总有一些人温暖着我们,彰显着爱心的力量。出人、出力、出物……西宁缺什么,兄弟市州就送什么。

  “海东将始终与西宁人民一起和衷共济、并肩作战,西宁加油!”

  “海北和西宁永远在一起,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让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更加精彩。”

  “海西州与西宁市唇齿相依,抗击疫情需要同心协力,共同目标就是要阻断疫情传播链条,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全力保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西宁疫情,时刻牵动着海南州各族人民的心,西宁加油!”

  “省会西宁牵动着黄南州各族干部群众的心,大家感同身受、心系于怀。”

  “玉树各族干部群众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西宁人民致敬,玉树将与西宁患难与共、守望相助,携手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果洛与西宁兄弟情深,西宁一定能赢!向奋战在最前线的防疫工作者致敬!”

  “西宁加油!我们同心协力、共克时艰,筑起防控疫情的钢铁长城。”

  你看,海东来了!海北来了!海西来了!海南来了!黄南来了!玉树来了!果洛来了!循化、祁连、互助来了……他们带着蔬菜、载着牛羊肉,温暖了西宁大地,感动了无数的西宁儿女!

  不仅是兄弟市州,南京也来了,央企也为西宁送来了物资。

  大家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抗击疫情,我们责无旁贷,前后方联动起来,一起打好这场仗。”海东市政府副市长史瑞明说。

  “感谢你们与西宁人民携手战疫,这些物资给西宁人民增添了信心,带来了暖意。相信在全国人民的支持下,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西宁人民一定能早日夺取抗疫的胜利。”西宁市政府副市长吴志城说。

  西宁是全省人民的省会,人人温暖,西宁定不会寒冷。当前西宁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力开展,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可控。我们坚信,有以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省委省政府和省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的正确指挥,有全市各族群众的共同努力,从严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处置工作,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实现省委提出的“三个决不能”目标要求,以西宁安保全省安。 (张永黎)

  谢谢海东,我们倍感温暖

  “海东为我们送来了抗疫生活物资,我们战疫的信心更强了!”

  “这是一种温暖,也是一种力量,我们坚信只要万众一心,没有跨不过去的坎!”

  “疫情当前,西宁背后有心手相牵的兄弟城市,一定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

  11月5日12时30分,海东市委市政府向西宁市捐赠疫情防控物资仪式举办,一辆辆装满蔬菜、鸡蛋的抗疫生活物资车辆,满载着西宁兄弟城市——海东人民的真切友谊和美好祝愿,驶入青藏高原农副产品集散中心。西宁市政府副市长肖向东,海东市常务副市长张胜源、副市长史瑞明出席。

  “倍感温暖、倍增力量!”肖向东与张胜源亲切握手,代表西宁市委市政府向海东市委市政府表达诚挚谢意。

  10月21日,海东市平安区发现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病例,西宁市委市政府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将10000人份试剂、10000只外科口罩、10000个消毒湿巾、10000瓶消毒制品、10000件隔离衣、10000顶一次性帽子、10000盒清开灵颗粒、10000袋板蓝根颗粒等抗疫物资送往海东。

  时隔半个月,西宁相继出现本土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保障西宁生活物资供应,切实支援西宁人民抗击疫情,海东市委市政府紧急部署筹备,向西宁捐赠价值50余万元的新鲜蔬菜和鸡蛋。

  “西宁海东一衣带水、东西情深,是风雨同舟、守望相助的好邻居、好伙伴、好兄弟。海东人民深深牵挂着西宁疫情防控形势,我们及时组织医疗队员,带着抗疫物资,为西宁抗疫工作加油鼓劲、增添信心、贡献力量,我们将始终与西宁人民一起和衷共济、并肩作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捐赠仪式上,海东市商务局负责人介绍说,这次海东带来了10辆小型货车的辣椒、西红柿、娃娃菜、黄瓜、西葫芦、彩椒、洋葱等,共12种、30余吨的新鲜蔬菜,以及5吨鸡蛋。

  “海东援助,不仅解了燃眉之急,也提振了信心、增添了动力。针对这批捐赠物资,我们制定了详细的分配方案,并且报请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四区将分别派车辆按照分配方案,将物资发放到各区封控区、管控区等地,确保第一时间将物资送到有需要的群众手中。”西宁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樊娅楠)

  海南把物资送到了抗疫一线

  11月5日上午,一辆辆挂有“西宁加油”横幅的大卡车,缓缓地开进了西宁市进口冷链食品监管总仓的大门。3821件酸奶、1179件纯牛奶、1600斤牛肉、1600斤羊肉、4000瓶蜂蜜……驰骋150余公里,价值100.7万元的爱心抗疫物资,带着海南州人民满满的爱,来到西宁抗疫一线,助力西宁市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守望相助,风雨同担。

  来自海南州的抗疫物资以该州特色食品为主,有牛羊肉、酸奶,还有特色高原蜂蜜。海南州政府副州长独金萍表示:“西宁疫情,时刻牵动着海南州各族人民的心,我们一直十分关心、关注西宁疫情,按照西宁当地一线物资需求情况,我们立即筹措了一批抗疫物资,希望能够帮助西宁市人民以及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其他工作人员,为他们送去我们的温暖和爱心。”

  当前,在西宁市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全省各市州全力筹措生活物资,支援帮助西宁,可谓雪中送炭,充分体现了海南州和西宁市人民的手足情,体现了海南州与西宁市患难与共的兄弟情。西宁市政府副市长吴志城表示,这些物资给西宁人民增添了信心,带来了暖意。相信在全国人民的支持下,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西宁人民一定能早日夺取抗疫的胜利。接下来,相关部门将迅速把这些生活物资分配给一线人员和重点人群,让西宁人民切实感受到海南州与西宁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美好祝愿。(记者张国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