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主题团日活动】科学防控,战胜疫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主题团日活动】科学防控,战胜疫情

2020-06-03 17:19:36 作者:张玉涛 来源:张玉涛投稿 阅读:载入中…

  2020年的春节,注定会让我们永生难,因为今年的春节与以往不一样:没有了走亲访友、没有了老街灯会,没有了心仪已久的旅游,“宅”在里是2020年春节的“新风尚”,因为就像朋友圈中写的那样“待在家里,就是在为国家贡献!”这一切,只因“新冠”!

  大年初一“新型冠状病毒”的相关信息铺天盖地而来,刷屏了我们的朋友圈。新型冠状病毒是什么,刚开始也许并没有在意,不过是一种感冒病毒罢了,可是不到半天的时间,让人意识到错了,这种病毒的致命性让我毛骨悚然,狡猾、它的高传染性,令人惊叹防不胜防

【主题团日活动】科学防控,战胜疫情

  战胜新冠肺炎疫情,需要尊重科学、相科学。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对大多数人而言,关键在“防”。2020年5月29日,艺术传媒学院环设1702班在线开展主题团日活动,活动中围绕新型冠状病毒讲解了面对疫情自身该做的事情以及一些注意事项。科普宣传有助于克服因疫情导致的不安焦虑情绪,让科学防疫知识走进里,使学生懂得用科学态度对待疫病、用科学手段防治疫情,有助于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

  病毒感染与每个人的生命安全息息相关,因此,抗击疫情不只是政府部门医护人员的事,更是每一个个体的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从个人而言,提升科学素养医疗知识水平,并养成口罩、勤洗手、不吐痰等良好习惯,不仅是对个人健康负责,更是在减少疫情传播途径。在春节期间人口的大规模范围流动背景下,对公众卫生教育尤其需要进一步“下沉”,让防控的共识与知识,能在更大范围内成为日常的生活习惯同时,在社交媒体发达的今天,疫情信息呈现链式传播,我们需要信息分享,但不要听风就是,更不要造谣传谣;我们需要严阵以待,但不度恐慌。每个人都能管理好自己的出行与安全,以实际行动营造干净的生活环境理性舆论生态,就能对政府力量形成不可或缺补充,真正形成渗透到每个生活角落的防控力量。

  这次新冠肺炎疫情,对于我们来说,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大考。“病毒固然可怕,但比病毒更可怕的是谣言和恐慌。”不信谣、不传谣,坚持做到科学抗疫,切实加强科学防控,我们必将取得战“疫”的胜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