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主题团日活动】弘扬五四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主题团日活动】弘扬五四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

2020-05-09 17:41:03 作者:艺术传媒学院团总支 来源:艺术传媒学院团总支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为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追寻先辈足迹,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营造纪念五四运动的浓厚氛围,弘扬五四爱国精神激励广大共青团员建功新时代艺术传媒学院团总支积极响应团委号召动员我院团支部将新时代的责任担当使命牢记于增强战疫的决心心,鼓励成员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并于4月24日-5月5日期组织开展“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时代先锋主题日系活动

  本次团日活动共动员我院40多个团支部组织开展,参与人数1430人,团日活动形式多样,包括短视频分享会、五四观影、疫情防控学习、学习五四国精神专题等,并积极创新线上活动方式,通过钉钉、腾讯会议快手抖音平台开展。重点学习了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各团支部积极响应号召,分别以自己独有的方式表达了对五四精神的尊崇和对祖国母亲热爱

【主题团日活动】弘扬五四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期间,中央各级党委政府始终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并始终坚守,采取行之有效应对有方的果断决策,决不让疫情蔓延。视觉1903团支部开展了“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主题团日交流会;支部成员在团支书带领下,前往学习强国微博等平台学习观书记关于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相关视频,并在群内交流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内容,并通过学习强国APP专项答题进行知识问答。将自己学习到的会议精神及重要讲话做个检测,查漏补缺,做到不传谣不信谣,坚守信念。

  视觉1901团支书带领各成员观看五四运动精神红色文化的视频学习资料体会到华夏之艰苦,懂得了华夏之艰难.还记得狼牙山五壮士在断崖前不畏强暴,誓死抵抗;也还记得被捕后的刘胡兰遭受严刑逼供,但她坚贞不屈绽放了那共产党员高贵品质大无畏革命精神的花朵。最终在敌人的铡刀下英勇就义。是啊,时代进步的浪潮汹涌袭来,我们享受时代赠予礼物同时,也渐渐丢失了最初的、最鲜艳的红色基因。

  五四精神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理想信仰拼搏奋斗,环设1902团支部通过视频学习和了解了五四运动的背景中国革命波澜壮阔历史进程革命者感天动地丰功伟绩,革命旧址遗物展现震撼心魄场景永远都是感动教育后来人的最佳教材。体会到华夏记忆深海中,有一种精神范若夜明珠,尽管遭受绵延黑暗的吞噬依然能散发出那不朽魅力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希望在青年,民族未来在青年;引导和激励新时代青年大力发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五四精神,不忘初心跟党走,肩负起新时代青年使命,是非常重要的。视觉1902团支部举办了同心战“疫”,同“屏”共振主题团日活动。团支书通过腾讯会议APP,播放“五四精神”相关视频和抗议视频,并结合疫情讲解了何为“五四爱国精神”;并通过QQ班级群,发放“五四精神”相关题目,由各成员进行答题,将新时代的责任和使命牢记于心。

  抗战疫情期间,涌现了一批批从各地赶来的医护专人员,成为了春运期间的“逆行者”,与此同时,曾经抗击过2003年非典的钟南山老先生也义无反顾的奔赴武汉投入抗战疫情的前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我们似乎更懂得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担,视觉1803团支部、环设1803团支部举办了疫情防控宣传画活动,通过制作防疫宣传海报和画笔向大家传递力量,将无数的情感汇集在一句“众志成城,万众一心”之中。

  “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生命力所在。我们应该在奉献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2016级环设、服装专业举办了西部计划宣讲会,“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志愿者的岗位平凡而又伟大,祖国的建设因为有千千万万的志愿者才能奋勇前进。

  英勇无畏的青年,伴随着岁月的洗礼依旧滚动着鲜红的热血。动画1701团支部认为,弘扬五四爱国主义精神,不仅仅是依靠着满腔的热血,更是知识与科学的交融,了解五四运动的历史,方能彰显五四运动的精神与意义。在班团得引导下,支部成员进行线上答题环节,增强了政治与组织意识。

  奔赴在一线的工作者和志愿者们、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甚至生命得前辈们,他们用热情谱写了青春之歌,用爱心汇聚青春力量,用激情演绎着时代精神。

  我院开展五四团日活动,组织院内全体团员青年观看抗疫、爱国、国史相关视频,将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铭记于心,扛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和责任,激发青年大学生勇于奋斗牺牲,不向困难低头的优良品行;深刻了解爱国主义精神,逆向而行,却向阳而生,绽放绚丽之花。

  开展五四团日活动,就是要激励广大团员青年践行“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继续把五四精神传承好、弘扬好、践行好,坚守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不忘初心,奋力走好新时期的长征路。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在历史背景的熏陶下,我院将加强组织建设,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将义无反顾地肩负起弘扬和传承“五四精神”的责任和使命,脚踏实地、坚定不移地践行“五四精神”,为新时代的发展培养出一批批优秀青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