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烛光中的眼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烛光中的眼泪

2022-01-10 14:21:20 作者:方水水. 来源:方水水.推荐 阅读:载入中…

烛光中的眼泪

  有一种平凡而伟大的职业叫“老师”。有人把老师比作园丁,因为有了他们才有了满园芬芳,也有人把老师比作蜡烛,它燃烧自己,照亮他人!每当蜡烛的燃烧时,有谁叹息它的眼泪,感恩它的泪水呢?

  班主任李老师是我们的语文老师。从教30多年,真可谓桃李满天下!她,中等个儿,眉目清秀,她的鼻梁上带着一副眼镜,有时,眼镜很调皮,时不时往下滑,她总要往上推一推。

  她对工作认真负责。为了我们能学好也是付出了很多的心血。由于学校条件有限,教室里没有电子白板,从一年级开始老师常常带我们去学校多媒体教室上课。每当这时,我开心得不得了!看着一张张做得精美的课件,学习兴趣更浓,学得也更认真了。现在,我长大了,知道老师制作课件是很辛苦的。我曾在家做过ppt,很不容易。我们看得见是一张张精美的课件,却看不到背后是老师的呕心沥血。岁月的磨砺,老师早已经是早生华发。她不是什么伟大的人物,也不是什么特级教师,却几十年如一日地认真工作着。

  我喜欢上她的语文课,语文课上,她时而讲个笑话,把大家逗得哄堂大笑,妙趣横生;时而严肃而凝重地给我们讲中国过去的耻辱,激发我们奋发学习的热情。她声情并茂的朗读深深地感染着我们,我常常听着入迷,完全进入了课文描绘的境界之中。同学们也学着老师用心的读着,每当大家读得好时,老师笑得最开心,总会送给我们许多地赞美,我们学起来就更有劲了。老师还有一个绝活,就是写得一手好字。她从一年级开始就要求我们认真写好每一个字,坐好,写端正,写出笔锋,有轻重快慢等等。我现在写的字就有老师的影子。每当别人夸我的字写得好时,我怎能忘记老师的付出呢?

  子曰:“学而不厌,诲人不倦”。李老师对学生的教育真是做到了不厌其烦。有一天,老师在教室里改着作文,改着改着,不时地把脖子往后仰了仰,我知道老师的颈椎病又犯了。我们班有的同学,根本就不懂得老师的辛苦,趁机做着小动作。面对这些调皮学生,老师仍然尽心尽力地教导。就拿最近的一些事来说吧,六年级的学生可能正进入叛逆期,打架骂人时时发生,班干部拿他们没办法。可老师从不体罚他们,总是苦口婆心的跟他们谈心。奇怪的是,老师不知有什么法子,这些调皮学生在老师面前,乖巧了许多。

  蜡烛她也会流泪,所以我们要且行且珍惜。现在,我们快小学毕业了,真快啊,六年了!老师陪着我们度过了六年。我很荣幸我们和李老师经历了六年的风风雨雨,快乐欢喜!李老师,您在几米的讲台上筑着我们未来的梦,那粉笔,是您勾勒的彩虹,那间教室有着我们的回忆。谢谢您!还有,“我们爱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烛光中的眼泪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