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样的景色,别样的情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别样的景色,别样的情怀

2022-01-20 08:04:41 作者:姜玉叶 来源:爱好者推荐 阅读:载入中…

别样的景色,别样的情怀

  今天有幸作为触摸徐州大地一年多的人随着我们机电学院以“我爱我的祖国”为主题的暑假社会实践团队向徐州市革命精神最浓郁、最深沉的淮海烈士陵园进发。

  也许是一种发自内心的敬仰,也许是一种来自心底的震撼,踏在这一片现在很和平很和谐的土地上,思想是复杂的,进了陵园首先是一个高高耸立的大碑,碑上记载着当年淮海战役简要的概况,背上同时可雕刻着那些在战争中奋战的人们,坚定的神情,刚毅的目光,他们袒露着筋骨,推着负荷累累的车,扛着炸弹,挺着冲锋枪,还有那些女军医领着药箱也不甘示弱奔向前方,连同他们那一颗颗向往和平自由的心,在这里无数的心连在一起,不仅有解放军,还有无数的自愿参加革命的平民,背后是支持他们的老老少少,做着后勤工作,粮食、军鞋、棉衣等等。正是这31000多的人勇往直前搭建的血肉之桥才得以将徐州这块兵家必争之地保全。

  淮海战役那是一幅用鲜血做笔的画卷,从它被打开的那一刻就意味着以死做代价,60万对80万,这是怎样的一个悬殊,徐东阻击战、碾庄战、黄维兵团,合围杜永明兵团……每一场大大小小的战役都牵动着国家的命运,人民的幸福,这一刻我们不得不承认内心被折服了,那种顾全大局运筹帷幄世上少有,人民同心协力更尤为震撼,无数的日日夜夜,饥饿折磨着,寒冷侵袭着,轰隆隆声仿佛将世界淹没,单卧们的战士不放弃不放松,紧紧围绕着指挥官的命令奋不顾身,这一切正如我们邓小平同志所言,“中华儿女们永远记得你们的幸福是烈士们用血换来的”,烈士的英名将永垂不朽,精神将长存。

  从历史的巡礼中走出,穿行于血与火的虚拟世界,我们清醒不是人们选择战争,而是为了和平我们必须去战争,用少数人的血肉去换取和平。

  而现在我们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年代,和谐的国度,我们没有理由不珍惜这样的生活,这是对老一辈烈士的尊重,更是一种责任,也许现在我们总觉得生活没意思,没刺激,没动力时不时的忧郁堕落,上网玩游戏开着抢扫射着敌人,看着血淋淋的尸体还感觉蛮爽。甚至有时候想让时间倒退参加到那轰轰烈烈的战争中去。细想这是多么幼稚多么卑微,战争似游戏吗?那是真实的血堆成的,是黑色灰色红色的灰暗,没有更美的诠释。

  与烈士共勉这场战争中我感悟着,听着外面的蝉鸣,鸟叫,看着那绿树鲜花,我明白了什么叫一种酸酸的幸福的情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