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疫情时代如何培养和教育孩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疫情时代如何培养和教育孩子

2022-04-02 12:26:23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春水煎茶推荐 阅读:载入中…

疫情时代如何培养和教育孩子

  教育培养孩子是每个家庭的大事,对于大多数父母来说,如何很好的培养孩子内驱力,培养孩子好的学习习惯,是作为父母都该思考的问题。今年的疫情期间,孩子居家学习,对于父母来说这个问题更加突出,让很多家长焦虑不堪。

  好的教育就是在理解和接纳这一个大前提下对孩子做积极的引导和帮助。我们发现,在这个社会上,无论什么事情,都有人“乐在其中”,有的还是“前赴后继”。就是会有这样的孩子:他们喜欢学习,愿意写作业,享受学习也享受作业。

  因为孩子在其中获得了好处,他们在做这些事情的过程中有所获,他们的某些需求在这个过程中得到了满足,从而让他们自愿自发去做这件事情。所以,我们每个家庭的教育方向就需要从指责孩子不爱做作业转为——如何能够让孩子获取这些“利”,满足孩子的需求,从而能够让孩子有自发内驱力来面对作业。

  另一方面,父母需要清楚觉察自己在孩子成长过程中所扮演的角色。父母亲通常可能成为以下角色:批评者、拯救者、受害者和建造者。如果你的目标是培养孩子成为终身学习者,那么你就应当做一名“建造者”,或者说一名“拉拉队员”,这样对孩子的培养是非常见效的。

  很多行为上的改变可能平时父母多说还是有作用的,但品格的传承只能靠示范。很多父母会以身作则给孩子做出示范,并且鼓励和赞赏孩子,帮助孩子逐步养成爱学习的好习惯(品格),发展出对于学习的内在的兴趣和动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