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15年来,我只想睡他一次,想得寝食难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15年来,我只想睡他一次,想得寝食难安。”

2022-04-09 17:58:28 作者:叁个大叔 来源:叁个大叔 阅读:载入中…

“15年来,我只想睡他一次,想得寝食难安。”

  大叔们,

  你们好!

  我今年36岁,老家在八线小县城。父母虽然能干,但是性格都比较强势,经常争吵冷战,所以我心思细腻敏感,会为别人着想,会察言观色。

  我有一双可爱的儿女,有忠诚体贴的丈夫,有热爱的工作,收入也不低,按理说应该知足幸福,可是却得了失眠症,感到厌倦,想要逃离这种生活。

  这一切都是因为一个男人——我的初恋王林

  我是在读高中的时候认识王林的,他是一个帅气的男生,也是好友暗恋的对象。因为替好友传递纸条,我和王林也慢慢熟识了,偶尔聊聊天,感觉很投缘,没来由地就心动了。

  简单的女孩藏不住心事,我自己还什么都没有说,全班同学都知道了。就在流言四起的时候,王林开始疏远我,并和别的女孩聊得火热,常常有笑声在教室里回荡。

  王林身高185,我156,想着两个人的差距还是有些大了,我决定放下,把主要精力放在好好学习上,这时王林又来找我,我们还是会愉快地聊天。有时候,他还会和别人说,我是他的“私有财产”。

  就这样,我一颗青春悸动的心,被他若即若离地吊着,最后伤痕累累。可是,因为真的很喜欢他,我留心着他的一切消息。

  高三的时候,因为分班,加上要冲刺高考,我和王林也不能经常见面。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才惊觉许久没了他的消息——直到收到他从部队写来的信。原来,他应征入伍了,没有向我道别,他就走了。

  他在信中说,感谢我的一切。

  就这样,我们保持着通信。

  后来,我考上了大学,王林因为身体的原因从部队退出来,又去了南方打工。

  在大学里,我也不乏追求者,但当时的我感到很迷茫。我和王林的通信一封接着一封,谈生活,谈苦恼,谈未来,就是不谈感情。有时候,我们也会奢侈地煲电话粥,直聊到电话卡没钱断掉。

  我想,王林他还是喜欢我的吧!可是,他为什么不明确说呢?自尊的我需要他的一句明白话,可是一直都等不到。

  大三那年,我摔倒受伤,是高中校友同时也是大学校友的阿虎背我回宿舍的。慢慢地,我尝试着接受阿虎。

  有一次,王林到学校来看我,我带着阿虎,说这是我的男朋友。

  王林平静地看着我,说,阿虎是个好男孩。

  就这样,王林走了。看着他登上车的那一刻,我想留住他,想问他到底有没有喜欢过我,可是我忍住了。我知道,我与他的距离,不仅仅是30cm的身高差,还有我最宝贵的自尊。

  此后,我和王林很少联系。毕业后,我也到南方打工,无数次想过能够遇到他,看到与他相似的背影就会心脏漏拍。可是都不是他。

  再后来,我与阿虎修成正果。

  有一次,王林不知道从哪里找到我的电话,打过来说他一直在找女朋友,总会拿女朋友跟我作对比,在找我的影子。可他就是不说喜欢我。

  2008年,我决定和阿虎结婚了。结婚前,我根据记忆中的地址,找到王林的家,想问问他有没有喜欢过我,只想要给自己的青春一个交代。可是,我终究没有勇气走进王林的家门。不知在寒风中站了多久,因为实在太冷了,我失望地回去了。

  回家后,我把珍藏多年的、高中时王林为我拍的照片找出来烧了——这是我们之间唯一的纪念了,就让它随着这烟火逝去吧。

  婚后,工作,生子,王林慢慢淡出了我的记忆,有时会在梦里见到他,但我也不再伤感了。2010年,王林再次找到我的电话。这时,阿虎正好因为失业回了老家,我们聊得比较多,不过还是没有聊感情。

  后来阿虎知道我和王林在联系,很生气,说王林的想法不单纯,当年就不是真心喜欢我,现在不过是一种“得不到的是最好”的心态。阿虎把我的手机摔了,QQ号也封杀了。看到阿虎的痛苦,我很难过,也反思了自己,痛定思痛,我断了与王林的一切联系。

  此后,生活继续,波澜不惊。我有了二胎,工作顺利。

  2018年,王林又来加我的微信,那一刻,我想哭,终究是颤抖着手通过了验证。

  那年9月,我到王林所在的城市出差,联系了他。那几天,我们像以前一样聊天,还是那么默契,好像有聊不完的话。离开的那天,王林赶到我开会的地方,十多年后我们终于再次相见,吃了顿简餐,匆匆告别。

  坐在返程的列车上,我突然收到他的信息:当年有没有想过嫁给我?

  那一刻,我抱着手机痛哭。

  他说他只想满足下虚荣心,他不知道,如果我的答案能满足他的虚荣心,我是多么愿意成全他。可是我们再也回不去了,15年的青春岁月啊!

  回来后,我大病一场,没有食欲,也睡不着。我知道这是心病,想了很多办法来治疗,运动、旅游、看书,可是没用,睁眼是他,闭眼是他,听歌是他,看电视还是他。

  我知道,心病还须心药医,于是我不再回避,开始和王林微信聊天,也聊当年的事,当年的心情,甚至坦露当年复杂的情感。我还告诉他,我想卸下包袱,放下过去,过好眼前的生活。

  王林说,是我当年太冷漠,不给他机会。

  我说,他当年一直不表白,不像真心。不过现在我们都知道,对方才是自己内心深爱的人,也是最有默契的。

  再后来,我们又见过几次。我去他所在的城市,他也来过我所在的城市,不过都是匆匆吃顿饭就告别了,没有任何越界的行为,连手指都不敢碰一下,不想给对方任何心理负担。

  纵使这样,我也承受不了,负罪感、亏欠感折磨着我,我觉得对不起阿虎,也对不起王林的妻。无数次,我想要断绝跟王林的联系,他是了解我的,总是宽慰我,让我只把他当做一个普通的男性朋友就好。

  可是我骗不了自己,王林在我心中,从来就不是普通的男性朋友。一方面,我发疯地想念他;一方面,我怀着无尽的愧疚,常常彻夜难眠。

  因为实在舍不得放下王林,我想到了离婚。不仅仅是为了能和他在一起,更是为了给阿虎一个公平,求得一份坦然。

  可是,我和阿虎走入婚姻十多年,没有争吵,没有大的矛盾,不是说离就离得了的。日子就这样在心灵的煎熬和拉锯中继续着。

  2021年末,婆婆重病去世,阿虎很伤心,我也很难过。虽然不是亲妈,可是婆婆待我很好,一直都是客客气气的,没有婆媳矛盾。

  突如其来的变故让我懂得了,婚姻中需要承担的责任远远超出我的想象,而对婚外男人王林的思念让我更是愧疚。我知道,我必须决断了,余生那么长,有那么多的责任要承担,有那么大的世界要面对,我早已没有了爱的资格。

  我不再纠结当年王林没有表白的真相究竟为何,我情愿他从来没有喜欢过我。至少在我看来,付出比辜负要幸福吧。可是我真的依然想念他,我常常想,我们在一起一段时间,是不是就没这种感觉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