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损害群众利益的“经济发展”该缓一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损害群众利益的“经济发展”该缓一缓

2022-04-14 01:44:41 作者:宋劲 来源:宋劲文件夹 阅读:载入中…

损害群众利益的“经济发展”该缓一缓

  损害群众利益的“经济发展”该缓一缓

  文/宋劲

  在疫情如此严峻的当下,某市公交公司竟然发了如下一则交通消息:因道路损坏严重,影响公交车辆的正常行驶营运,受此影响,从2022年3月24日起,8路公交线路作临时调整:暂不停靠包括第三人民医院在内的六个站点!从这则消息可以看到,8路公交车缩短了六个站。而且这条公交线路,是市区到到第三人民医院的仅此一条。六个站的路程啊!还是损毁严重的公路,叫那里的居民如何出行、上班、购物……?

  该公交公司做出这个决定固然有他的道理,如果还是原来的私有性质更可以理解,可如今,公交公司已被某国企收购了的,而且收购方还是该市数一数二的大型国企,无论是党建还是其它方面,那都是做得顶呱呱的公司。面对每天都有周围百姓经过的那段路被严重损毁,特别是那段路还有一个站点,第三人民医院,那可是为该市防疫抗疫,为治疗新冠肺炎患者发挥着无可替代作用的医院啊!如今疫情发展还不明朗,接下来是否还要高频率使用到这家医院来为新冠肺炎患者实施有效治疗更不得而知。在这样的情况下,作为大型国企对此竟然无动于衷,无所作为,无情冷寞,无负责任地把8路公交线路那六个站点一减了之,如此行径,让群众看了能不觉得寒心?

  不管是从发展的眼光,还是从人道的觉悟;也不管是从抗疫的眼光,还是从沟通政府与民众的纽带方面。对修复损毁的这条交通要道、民生方便之路,难道大型国企竟一点义务也没有吗?

  说了大型国企,再提一下当地政府相关部门。该段道路被严重损毁过程中,有群众在当地各媒体不止一次的反映,媒体也做了如实报道。可相关部门却熟视无睹、麻木不仁,对这种懒政行为,按理说,政府对口的监管部门不会轻易放过,可直至道路损毁到连公交车都不能再通行,也没见政府一些监管部门责成相关部门去处理。

  据笔者了解,该路段损毁到今日之状况,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当地一些部门大力推行多式联运的发展模式造成。一些部门为了发展经济,推行多式联运模式无可厚非,关键是我们应该重新开僻一条专门通道给那些大型重卡通行,不能为了谋取某方面的利益就把城市街道让大型重卡通过而损害了公众利益。

  该市还有另一个路段也是如此,由于旁边也有个港口码头,于是大型重卡天天在这段路排队,把公路压毁得实在不像个样,给周围群众的出行带来了不便和极大的安全隐患。由于媒体多次曝光,该市相关部门不得不派人把道路修好!但一个月后,刚修好的路又被那些大型重卡压坏,如今那条路的状况比公交车停运那段路好不了多少。对此,群众和媒体都觉得很无奈,也就只好放弃了对此事的跟踪过问。

  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当地官员想在任期内把经济搞上去做出政绩,这些都可以理解。但我们千万不要忘记初心,发展经济的目的本来就是要让老百姓的日子过得更舒坦。

  所以,凡是以牺牲群众利益为代价的发展、凡是只顾眼前不顾未来的发展、凡是只顾局部不顾整体的发展、凡是有违当下国家防疫政策的发展、凡是破坏生态环境和人文景观的发展、凡是只追求结果不过问过程的发展、凡是只求经济效益不管社会效益的发展、凡是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的发展、凡是只迎合个别领导口味而不受人民群众欢迎的发展都应缓一缓,停一停。等最佳方案出来了,配套设施都弄好了,群众高兴接受、满意赞成、拥护答应、拍手通过了,再上马项目大力发展经济也为时不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