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情渡桃花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情渡桃花劫

2022-04-14 18:08:47 作者:贾建军 来源:冁然一笑推荐 阅读:载入中…

  十里桃花春风袭人。着一身浅浅粉黛,撑一把油纸红伞,走进如梦如幻桃花源。

  斟一杯桃花酿,与唐诗宋词相遇。桃花渡口,落英缤纷,木舟侧畔,箫声悠远,不忍离去的伊人,无声的流云坠落腮边。桃花渡里望春风,邂逅一段三生三世的守望,踏遍漫山灼灼华芳,寻着隔世的十里幽香,倾其一世相思,只为一眼回眸。

情渡桃花劫

  桃花谢了春红,握不住的过往,唯叹息,只怪岁月太匆匆,亦然如崔护所说:“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

  风起、花落,三生三世的执念,已是千红落尽的尘渡。缘聚、缘散,不过是镜花水月一场。是渡、是劫皆因桃花起。

  心心想念的人啊,莫让憔悴的伊人望穿秋水空等候。痴情的人儿呀,一朵桃花可荡心舟,心在哪里,哪里就是开满桃花的渡口。

  桃花渡

  词∕贾建军

  桃花灼灼,春风柔柔,

  一叶乌篷荡来小船儿悠悠。

  远山情含笑,阿妹娇含羞,

  摇摇摆摆的桨橹,可曾划开你的心舟。

  石桥弯弯,桃林幽幽,

  几声莺语衔来这水墨画轴。

  远村柳含烟,阿妹轻遮眸,

  清清浅浅的河水,能否映出你的情柔。

  迷人的景色,醉人的渡口,

  你可知道十里桃花,开在谁心头?

  迷人的景色,醉人的渡口,

  你可知道十里桃花,春意为谁留?

  作者,贾建军,网名冁然一笑,河北邯郸人,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会员,河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河北省音乐文学会会员,邯郸公安文联会员,邯郸音乐家协会和成安作家协会理事。作品散见于《歌曲》《词刊》《解放军报》《中国乐坛》《空军报》《燕赵词作家》《上海词家》《心声歌刊》《音乐天地》等国家及省级音乐专刊,其音乐作品多次获奖。代表作品《望着你呀,鲜红的党旗》《公仆》《金盾情》《成安谣》《烈火情深》、儿童歌曲《种春风》抗疫公益歌曲《与白衣战士肩并肩》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情渡桃花劫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