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安监站长的困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老安监站长的困惑

2022-04-21 07:40:59 作者:田站 来源:爱好者推荐 阅读:载入中…

老安监站长的困惑

  老王是X煤矿公司的安监站长,最近却被老总开了。没告诉他原因,只让他让去财务处结一个月工资然后走人。这下老王仗二和尚摸不着头了,细数自己工作以来的一件件事情,好似没什么过错,自己当初由一个国企模范安监员跳槽到X公司当安监站长,这些年来一直兢兢业业,可以说没有功劳也有苦劳,怎么就一下就被开了呢,老王越想越不明白。抬头看看天边,天已黄昏,几多乌云将向大地笼罩,“不行,明天得找老总要个说法,就是死也得做个明白鬼”主意已定,老王抬腿向家中走去……

  “不是我要把你逼往绝路,是你已经不能胜任安监站长这个职位了”

  “我怎么就不能胜任了,这些年我为公司一直兢兢业业,在X公司安监这个岗位还有谁比我更有话语权”

  X公司总经理办公室里老王和G老总大声吵了起来。

  “我曾经在国企里面干的好好的,你如果要开我为什么还把我挖过来,来X的这些年我就算没有功劳也有苦劳” “即便你要开我,也得告诉我个理由。你这样不明不白的把我开了,什么意思” 老王见G老总不说话又紧接着补充了句。 “老王,你这些年对公司的贡献。整个X的人都知道,但你如果真的这么想知道开你的原因那我就告诉你吧”G老总仿佛刚刚经过了一番思考才下决心告诉老王真相。

  “首先,你刚来公司的那一两年确实做的很好,各项在安全方面的改革措施也是有口皆杯的。但我们是私企,我们面对来自国企和众多同类行业私企的竞争压力,这年头不求变则速败,我要求我的企业在不断的变革中脱胎换骨进而才能为X在煤炭行业谋得一席之地,但是你头两年的热情过后就激情不再了,再也不见你有什么新措施和新方案来促进公司安全工作的发展,安全这个工作无定法,安全管理办法也总要不断更新,你早年是制定了一系列安全管理办法,但你后来的时间就全是照此规规矩矩的做事,你知不知道其实你下去检查的时候工作面的员工连你的检查路线和检查时间都一清二楚了,你这样怎么为我做好安全工作,还有就是你被开的前一天也就是上个星期五,在你检查完后,采一队的瓦斯浓度超限却仍继续作业4个小时直到我去才制止,这个你是否知道?” “啊 , 瓦斯超限” 老王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嘴巴涩涩地动了几下,想说什么又没说,最后还是默默地离开了。

  一个月后……

  “你好,我是受邀前来应聘安监站长的”Y公司总经理办公室老王推开门向坐在办公椅上的中年人说道。

  “噢,不好意思,我现在没时间,要不你先帮我把这份文件拿出去向外面那些应聘者宣读下,记得每个人来的时候你都得亲自一一向他们宣读,而且这个文件不能给他们看” ,这下又轮到老王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了,“他心想我是来应聘安监站长的,怎么拿我当秘书使”。但出于礼貌老王还是答应了。 可后来老王才发现,他随随便便的一句“可以”带来的是个多么大的麻烦。

  因为来应聘安监站长的好似有无数人,间五分钟来一个,间五分钟来一个,起初老王还能一个一个一个大声地对他们宣读但越到后来老王声音就越小直到后来老王打算干脆把文件给来应聘的人,让他们自己看。可就在他把文件递给第一个应聘者的时候,刚刚那个做在办公椅上说自己很忙的的中年人却慢悠悠地踱步出来了。只见他笑着对老王说“谢谢您参加我公司的面试,刚刚的情景测试您没有通过,抱歉”

  老王……

  注:安全工作需要有不断的激情面对的重复的工作的人,需呀不走寻常路的人,需要坚持原则的人。安全在于不断的提醒,并时讲时新。

  潇潇 晓娟:爱情的位置

  我有一个朋友经常跟我抱怨说她的老公从不让他坐在私家车的副驾驶位置上,他一直怀疑自己的老公嫌弃她,不愿示人 ,忍无可忍后大吵了一架。他丈夫的理由是:我要你坐在我后面是怕万一发生交通事故我会在前面用我的身体保护你,这是爱你的表现啊!可我朋友的观点是:你既然爱我,就应该让我陪伴在你身边,让我和你一起承担风险。

  我觉得爱就是这样,因为爱是要言语的交流和眼神的交汇的,要相互间的表达,而一前一后的爱情却失去了爱情最充满神韵的那一部分,或许我对风险估计不足,但足以证明的是爱情让他们勇往直前,和爱人在一起,相信爱情的力量,帮助他(她)抵御未知的风险,与他共同面对未来的路。

  爱就爱是一起,一起才是爱情的最佳位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老安监站长的困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