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说推荐丨〔穿越女、言情、重生文〕作者:茂林修竹《论太子妃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说推荐丨〔穿越女、言情、重生文〕作者:茂林修竹《论太子妃的

2022-05-01 18:15:19 作者:双男主cp推荐 来源:双男主cp推荐推荐 阅读:载入中…

  小说推荐丨〔穿越女、言情、重生文〕作者:茂林修竹《论太子妃的倒掉》

  文案:老太太说阿狸缺心眼儿,其实真没冤枉了她。这倒不能怪王家教女无方,单纯是阿狸资质太差劲了。晋江穿越系宅斗宫斗司出过多少学员了,阿狸是还第一个要参加第二次补考的。连着三生都落在司马煜手里。阿狸对自己这辈子的命运,已经淡定了。坑谁不是坑呢,就当报仇雪恨啦!

小说推荐丨〔穿越女、言情、重生文〕作者:茂林修竹《论太子妃的

  书评(含剧透):本文女主三次重生穿越,背景设计在以东晋为基础的架空的历史时代。包括东晋皇族司马家,氏族王家,谢家,桓家,虞家,崔家,卢家等等,五胡的主要将领以及经历的淝水之战都是有历史原型支持。身处乱世是要经历战争的,文中的几个男子个个都是人中龙凤,所以不可避免的他们要面对战争。当然,也因为是人中龙凤,所以世家公子小姐的爱情也就在这个社交圈里面兜兜转转。

  女主王琳,小名阿狸,是当朝大官王坦之女,擅书法,刺绣和做点心。其弟王琰稳重聪颖,与太子司马煜、谢家谢涟以及卫氏卫琅是一群死党,用一句通俗的话来讲,这本小说说的就是王琳和这三个男人的爱恨纠葛。

  三次重生,女主阿狸都嫁给了司马煜,但是每一次的感情和经历都让人唏嘘不已。作为王姓氏族中颇受器重的王坦长女,阿狸的家世背景让她在选妃道路上一直备受关注。阿狸为人周正,性子憨,又常年受到家人的保护,对人都不存坏心眼,实非太子妃良选。奈何皇后十分中意阿狸的低调和稳重,就把阿狸指给了太子。阿狸那时不懂情情爱爱,对太子像对待朋友一样,两人倒也生出了革命友谊。人常说,感情中谁先爱上了谁,那么他就输了。阿狸懵懂的少女春心被太子的悉心照顾给唤醒了,所以她先交了心。而太子虽有感觉,却不知从何下手,做了那么长时间革命战友倒真不知道该如何重新定义他们的关系。是以当他看到和阿狸有七分像却又比阿狸漂亮的阿青时,他以为他动心了。他长宿于阿青房内,似乎愧疚于阿狸,一直给阿狸好东西来弥补自己内心对阿狸的亏欠。当太子终于知道自己对阿狸的心意时,阿青却意外死了,死前还说自己是被害死的。太子不疑有他,以为是阿狸。两人之间终究是横亘了第三个人,阿狸心情郁结加之长期体弱,终于薨了。这一次她输得很彻底。

  第二次重生,阿狸不想重蹈覆撤,就想着避开司马煜,另觅良人。与王家交好的谢家自然就成了阿狸主攻的地方。谢家公子谢涟曾是阿狸的娘亲相中,认为是阿狸夫君的第一人选,阿狸这一世自然是将更多的目光放在谢涟身上。谢涟第一次看到阿狸就十分欢喜,送阿狸东西,阿狸无以回礼,只好把随身的香囊赠与谢涟。后来阿狸觉得这个香囊太旧,也为了报答谢涟对她的诸多照顾,就花了一年多的时间绣了一个做工精巧的荷包给谢涟,谢涟答应这个荷包永不离身。阿狸似是想起来上一世谢涟也一直戴着一个破旧的荷包,这才知道谢涟其实很早就暗中属意她。这边厢阿狸为了自己能够不要再一次重生而努力和谢涟交好,那边厢司马煜自一次无意在谢涟家看到阿狸后就频频向阿狸示好。无奈阿狸爹爹王坦对太子的印象限于“不靠谱”,所以一直都防着太子登门。等到阿狸到了婚配的年龄,王坦召集各氏族大家的适婚男子来家中小叙,实为阿狸挑选夫婿。太子并未受到请柬,但他假扮他人入席希望能有公平的机会竞争阿狸。阿狸向母亲表露心迹愿意嫁与谢涟,可是这时皇上的一纸诏书还是将阿狸许配给了太子。皇上知太子降低身份上门竞争便替太子先下手为强、这一世阿狸对阿青很好,避免了阿青进宫的命运,而横亘在他们之间的是谢涟。因阿狸之前拒绝过太子,而太子也知阿狸属意谢涟,因此两人的感情直到阿狸落水险些没命才确定下来。其实阿狸一直爱着太子,但是为了避免上一世的命运,她选择了逃避。逃得开爱情却逃不开命运,他们还是在一起,还是相爱了。可是考官们不满意了,认为阿狸选了谢涟却没和谢涟走到一起,于是就判定她不及格,阿狸的身体越来越差,最终还是薨了。

  第三次重生,阿狸的好友“阿波”教阿狸要和卫琅在一起,因他才是考试过关的最合适人选,于是乎阿狸对谢涟不冷不热,也一直避开司马煜。司马煜也受到上两世的影响,对王家这块地方十分排斥,因此一直无缘得见阿狸。卫琅把阿狸当妹妹看待,觉得她很适合当老婆,所以一直在内心认定了阿狸是他媳妇儿。直到有一次阿狸随母亲进宫,司马煜才在这一世第一次见到阿狸。他盯着阿狸看了很久,内心却十分排斥阿狸。皇后见状便知自家儿子看上了这姑娘,于是这一世他们又被指婚。司马煜绝食抗议,因为前两世的阴影,他内心抗拒阿狸。可是阿狸最终还是嫁给了他。阿狸想反正怎么样都是和他一起,何不好好生活,于是两个人第一次在婚礼之夜圆房(前两次婚礼之夜都是和衣而睡的)。司马煜的心中总有一个声音让他不要接近阿狸,所以婚后他经常不回宫。这一世阿青因为某种原因又入宫了,不过阿狸与她交好,告诉她自己不希望与她为敌,阿青也知道阿狸对她好,所以当太子遇到阿青时,阿青并没有表现出跟第一世一样的少女情怀,只当他是朋友一般。司马煜仍旧要经历战争,当他在战场做梦梦到前两世阿狸去世的情景时,他明白了自己的心意,飞奔回来找阿狸。两人尽释前嫌,HE完结。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