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心护航高考传佳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爱心护航高考传佳话

2022-04-29 09:04:11 作者:xd830517 来源:xd830517推荐 阅读:载入中…

爱心护航高考传佳话

  爱心护航高考传佳话

  时间:2021-06-09 来源:湛江文明网

  6月7日是高考第一天,湛江5万多名考生走向人生大考场,从各个考场传岀众多爱心护考的佳话。我们在《湛江日报》报道中,看到市领导前往市第五中学开展高考巡查和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看到民警化身“暖心护考使者”,在考场外布置高考安保服务岗,随时为遇到交通拥堵、遗忘证件等麻烦的考生提供应急援助服务。考生小陈因骑车摔伤右脚无法行走,只能坐着轮椅前来参加高考。市公安局港航分局民警立即为小陈开辟绿色通道,及时把他送进考场。志愿者们在各考点前搭建帐篷设置“爱心助考服务站”,为考生、家长等设置爱心等候处,提供休息纳凉的场所。还有护航高考的免费的士、滴滴车穿行在市区各个角落,为考生提供接送服务……

  高考第一天,考场内严肃紧张,考场外涌动着爱心暖流,演绎着爱心故事。相关部门以最严格的标准确保考试安全,以最及时的帮助为考生排忧解难,以最贴心的守护让考生舒心、家长安心、社会放心。面对疫情影响,湛江各级各部门做足了准备,倾力护航,做到高考和疫情防控既讲科学和规矩,也讲情感和温度,确保实现平安高考、健康高考、暖心高考。在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的同时,为特殊考生提供闭环管理,规范防护,充分彰显“考生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追求。

  面对疫情防控和高考两场大考,我们沉着应对,勇敢面对挑战,各级各部门措施严密、各司其职、协同配合,努力做到万无一失。高考首日的安全平稳有序,带给我们欣喜和感动。(湛江日报 李湘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