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铭记历史,珍惜幸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铭记历史,珍惜幸福

2022-06-13 20:33:30 作者:上善若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铭记历史,珍惜幸福

  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这是范仲淹关于幸福的言论,至今仍然闪烁着智慧的光辉,给我们以人生的启迪,在如今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新时代,我们生逢盛世,出生在一个最安全最邻近的国家,这些幸福从何而来是一代一代先辈们用鲜血与汗水为后代创造的是无数英雄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精神创造的,我们应该铭记历史,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

  20世纪初期中国正饱受列强入侵,人民处于水深火热之中,多少革命先烈为救国献出自己的青春与生命,为中国寻找到站起来,的出路前有李大钊等革命先烈组织成立中国共产党,一切为了人民,厚有多少革命先辈,为坚定信仰献出生命,而如今的中国与中国共产党都比任何一个时期强大与繁荣,人民也应信任党的指示和领导,创造属于自己的幸福。

  我们似乎已经对火箭飞船发射成功的消息,不会像以前那么兴奋激动,似乎这已经成了家常便饭的事情,带给我们这种感觉的是一代又一代航天人的艰苦卓绝的奋斗出来的。相对于其他国家,我国航天在21世纪初期仍处于落后阶段,面对外国技术封锁前,学生气愤地说,外国人能搞得能够,中国人不能搞,他放弃了美国的优越待遇。坚决的回国研发科技,对他的导师说,我就算是回去种苹果我也愿意,正是因为无数的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英雄,才有了现在美好的生活。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这句话的力量在中印冲突中更加显得猛烈迸发出来,面对敌人的进攻边境,战士们都没有后退,坚定的向前阻挡着敌人,越过边境线,宁让鲜血染红全身,也不让一寸国土在冲突中有战士受伤最小的战士才刚满19岁,在如此青春有朝气的年纪,选择了所谓国家边疆这是为守卫国土而牺牲的战士陈祥荣,在他的日记中记下了轻质的爱,只为中国的短短8个字,震撼感动了多少华夏儿女,我们不是生在了一个和平的世界,而是生在了一个和平的国家,这份和平是多少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战士所筑成的。我们应该铭记历史,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应该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