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胡萝卜幼儿园》读后感10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胡萝卜幼儿园》读后感1000字

2022-06-22 09:10: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胡萝卜幼儿园》读后感1000字

  《胡萝卜幼儿园》是一本由安宁达著作,接力出版社出版的精装图书,本书定价:59.80元,页数:2021-12,特精心收集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胡萝卜幼儿园》读后感(一):好的绘本会治愈大人,即使是这本缓解上学焦虑的绘本

  我要成为安宁达铁粉了。她的每本作品都很戳我。

  先说内容,是炸毛小兔子初入园的故事,从不喜欢幼儿园到喜欢上老师、迫切想要去幼儿园的过程。但就是这样简单的缓解孩子刚上幼儿园的绘本,安小姐在细节的设置上真的非常用心又别出心裁。

  1、角色设定:园长妈妈是只非常小巧不注意看都会被忽略的松鼠;老师则是软萌萌又大只的大白熊;主人公则是一只看起来有点调皮的炸毛小红兔子。

  所有的角色设置都在后面有了巨大的反差萌,比如松鼠园长虽然小只但很能干,经常出现在书里的各个角落;白熊老师力气大声音可是有柔软的心,甚至大大的体型还让小朋友们有了巨大的安全感;主人公看似调皮,却在疯狂喜欢上幼儿园和老师后,天天想和老师结婚。这样设定比起常规的老师学生形象更吸引孩子的兴趣,树仔在阅读过程中,对着大开页的老师的脸咯咯地笑,对突然发现角落里的园长(比如在刷镜子)感到惊喜。

  2、故事情节:没有太多说明幼儿园有多好,而是靠着白熊老师对炸毛小红的一次次力挺,让炸毛小红兔爱上幼儿园和老师,甚至多次要求和老师结婚,也非常符合小孩子的心理特点,只要有人疼和爱,就愿意和对方亲近。小红兔子还会在吃午饭要把胡萝卜给老师、画画时也画的老师这些事上展示对老师的爱,太戳人了,好窝心。

  3、画风:太萌了,太软糯了,这样舒适的彩铅加上优质的纸张,我爱死了,尤其白熊老师,一看就很软很好抱。好多细节也好有代入感,比如炸毛小红兔的家里都画得跟我家差不多了。炸毛兔子喜欢上老师后还穿上了橘黄色的衣服,未免太可爱了吧,细节真的好多,值得一一品味。

  硬要说的话,就是有些绘画技巧小孩难以理解,比如多重分身的画法表示小红兔绕着老师转,孩子会以为怎么多了那么多只红兔子,以及老师头转来转去,小孩也会以为怎么老师会有三副脸孔呢,妈妈好难解释啊。

  太喜欢安宁达了,她以后的每一本我都要掏钱买!

  《胡萝卜幼儿园》读后感(二):叮咚,这份幼儿园入园指南请收好

  终于初步忙完小朋友幼儿园入园的流程,回家翻看报名通知上的入园事项,不禁笑出声:“请对小朋友树立老师的正面形象,切勿吓唬幼儿”,脑补了一堆把幼儿园老师妖魔化之后小朋友的反应。

  “再不吃蔬菜就把你关到幼儿园!”“再不听话就送去幼儿园让老师教训你!”

  原本就对父母分离焦虑的小朋友,面对未知的恐惧,自然更加瑟瑟发抖。

  如何帮小朋友和平度过入园焦虑期,安宁达这本新书真是提供了温暖范本,强烈建议每个入园家庭配备上~

  画风软萌,故事温馨

  一贯走温馨家常风的安宁达,这次把角色设定换成了一群萌翻天的小动物。

  封面一只巨大的毛茸茸老师,跟一堆小兔子宝宝,加上大开本的方形设计,可可爱爱的幼儿园氛围立马烘托出来。

  感受下这本书的大小

  记住封面这只瘪着嘴,一脸不满的红色小兔子(没错,这也是一只兔子)。

  小朋友拿到书,没有被旁边的毛绒熊吸引,反倒是画风独特的小红兔抓住了她的视线,她指着红兔子问我:“这个是什么?”

  一本正经胡说八道的我:“好像是一只红色炸毛兔!”

  崽:“他为什么炸毛了?”

  我:“不知道,我们来看看吧~”

  故事其实很简单,甚至有些俗套,以一只红色炸毛兔的视角,讲述小朋友从抗拒入园,到盼着上幼儿园的转变。

  但要把普通的故事讲得有意思,尤其是对上幼儿园期待跟害怕有着复杂心情的崽,让她代入这个故事,实在太考验作者了。

  书里安宁达设置了很多真实的细节,比如一开始妈妈带着炸毛兔去幼儿园报到,园内其他老师带着粉粉小兔子们玩耍,老师们冲着炸毛兔亲切地打招呼,小粉兔们则充满好奇“他是谁啊?”“园长领来一个红孩子”。

  没有一个小孩不爱玩水!

  虽然看不见炸毛兔的脸,但是能感受到这种陌生感对他的冲击,尤其是看到巨大的毛毛熊老师,显然有着抵抗情绪,尤其是在毛毛熊老师不准他做这样不准他做那样的要求下,熊孩子炸毛兔除了捣乱就是念叨着“没意思”(这个打破第四面墙的小表情太可爱了!),让人担忧他的幼儿园生涯是不是要提前终结。

  后来炸毛兔转变成毛毛熊老师最大的粉头,安宁达更是铺垫了各种有意思的桥段,增加大家的代入感,就连炸毛兔的表情都是戏。

  自带音效“嗖!”的一个奔跑

  比如开始入园他总是皱着眉头瘪着嘴浑身像小刺猬一样,后面看到毛毛熊老师总闪着星星眼,时时刻刻想吸引老师的注意,让人想到小朋友咋咋呼呼的可爱神情。

  左右晃头,不知所措的老师哈哈哈

  神奇的入园变化,温馨的教育过程

  总听到周围家长感慨,说自从孩子上幼儿园,变得特别独立自主,让人省心不少,同类缓解入园焦虑的绘本,大多把视角放在小朋友上,却忽略了其中老师们的努力。

  而《胡萝卜幼儿园》里,则通过不少细节侧面展现老师们对小朋友的影响:

  炸毛兔刚从幼儿园回家时,像二哈拆家,玩具随地扔,涂鸦遍布地板跟墙上,连衣服也弄得脏兮兮,更不用提把水杯弄洒了也不帮忙收拾(啊同款崽的老母亲看得血压直飙);

  盼着上幼儿园时,家里虽然玩具依然到处都是,但看得出来是认真玩过,画画也知道尽量涂在纸上,还画的是熊跟兔子(老师和自己)。

  之前任性的炸毛兔,在家喝的是饮料;后面在家喝的牛奶,还有水果加餐,相对健康。

  总是出现在小兔们周围,充当背景板的松鼠园长,一直在默默干活,不是收拾小兔子们的玩具,就是在拔草,甚至在擦厕所……更不用提老师们课后还会给小兔子们准备惊喜,这年头,当个让小朋友们喜欢的幼师可真不容易。

  正因为园长和老师们对小兔子们的爱心和耐心,以及言传身教,才让小兔子们变得更加开朗快乐,使得整个胡萝卜幼儿园分外温馨。

  童心满满,悬念搞怪

  安宁达最擅长的,便是从平凡的日常生活中挖掘温馨可爱的瞬间,捕捉那些灵动的时刻,夏日的西瓜可以变成游泳场,一只沙滩边带回的海螺能成为穿越大海的任意门……

  本以为日常版的《胡萝卜幼儿园》会在平铺直叙的温馨画风中结束,故事后半段却抛出个悬念:不愿离开幼儿园的炸毛兔,哭着喊着要跟毛毛熊老师结婚!

  啊是我们理解的那个结婚吗?!

  这个“结婚”,看完准能让你会心一笑,反正崽读完书后已经开始嚷着要跟人结婚了。

  安宁达的作品属于闭眼入绝不翻车系列,接力出版社这次一口气出的三本里,除了这本小动物萌系画风的《胡萝卜幼儿园》,还有讲述小朋友在幼儿园尿裤子窘迫经历的《因为……》,妈妈一本正经胡说八道看到什么就编什么的水平,差不多另世我了哈哈。关键是书中这位妈妈引导小朋友自己说出自己尿裤子的经历又不伤害小朋友自尊心,方法特别值得学习。

  《阿福》则是讲述老奶奶跟小狗共同生活的日常,没有什么深刻的大道理,跟奇特的反转,最后却带给人感动,拉近小朋友跟动物的关系,以及对老人的关爱。

  抠门老母亲的道具改装

  之前很多儿童绘本自带的书封,以及里面的宣传页,太硬的划伤过崽的手,基本上都扔掉了,这次三套绘本,书里自带的宣传页实在太可爱了,(主要是崽太喜欢里面的小兔子们),便拿家里的双面泡沫胶贴上,改造成立体小贴纸。

  没想到崽舍不得贴,用来当道具,演起儿童小剧场,比如带小动物坐船过河,一起坐车,甚至重新演绎个人版的胡萝卜幼儿园,算是意外收获。

  尤其是红红炸毛兔,基本上她已经自我代入是她自己,数学渣还数起有手里几只炸毛兔。

  愿所有入园炸毛小朋友,都能被温柔相待,快乐长大。

  《胡萝卜幼儿园》读后感(三):在她的书里,每个人都会被看见

  每个人看到这本书

  都会说一声“太可爱了吧!”

  但我不得不感慨一句

  “太可怕了吧!”

  在细说这本书有多可怕之前

  我们先来看看这位作家到底有多神秘

  安宁达是她的笔名, 在韩语发音中是“你好,月亮”的意思

  她从不暴露自己的 真实姓名、长相、年龄

  甚至学校

  只模糊写着

  在山清水秀的森林学校学习设计

  在遥远的海边村庄学习绘画

  即使是这样

  她的每本新书都会引起购买的热潮

  她的《胡萝卜幼儿园》

  到底有多可怕呢?

  表面上看,这真是一个

  超级可爱超级简单的小故事

  小兔子要去胡萝卜幼儿园上学啦!

  从“我不想去幼儿园!”

  到“我不要回家!”

  从“我们老师特别凶!”

  到“我们老师特别帅!”

  高大温柔的大熊老师 到底对它施了什么魔法呢?

  就是这样一本

  除了可爱就是可爱的

  《胡萝卜幼儿园》

  这样一本讲述入园故事的

  幼儿绘本

  只要认真读一读

  就会发现它竟然还是

  职场文

  育儿文

  人格测试

  甚至——

  种田文

  这本书里

  几乎有我们每个人的

  每个人生阶段

  在这本书中

  除了我们的主角——

  高大温柔的大熊老师

  还有酷酷的狐狸老师

  和甜甜的猫咪老师

  但我最爱的

  却是其中最默默无闻的一个角色—— 松鼠园长

  这是正文里一个字都没有提到的小角色

  但我们在每个角落都能看到它

  大家上课的时候

  它在整理操场

  大家上卫生间的时候 它在打扫卫生

  (注意看卫生间那个大象水龙头,也超可爱)

  大家跳操的时候 它不是在拔草

  就是在捡球

  它每天第一个到达幼儿园

  最后一个离开幼儿园

  没错,松鼠园长就是

  靠谱“打工人”的最佳代言人了!

  ps:故事最后,大熊老师下班路上 那长松了一口气的“啊——”

  也是每个“打工人”下班时的

  真实写照了

  首先,解答一个很多人的疑问

  主角为什么是一只炸毛的小红兔?

  看看它家的家庭结构你就明白了

  小兔子才上幼儿园 可是已经有了一个弟弟和一个妹妹

  妈妈天天陪着小妹妹

  爸爸整天抱着小弟弟

  作为老大的它 实在是太想引起大人的关注了 这不,着急得都变红了

  着急得都炸毛了

  至于它的爸爸妈妈

  那更是分分钟要爆炸

  送老大上学

  怀里还得抱着一个小的

  刚哄好了一个

  另一个又开始耍赖

  每天不是在收拾烂摊子

  就是在收拾烂摊子

  最可气的是

  越是着急的时候

  两个闹一个哭

  三个一起不听话

  等到了周末

  谁爱当刘畊宏男孩女孩谁去当

  真的只想躺下来好好睡一觉——

  要说让人咬咬牙坚持下来的

  就是孩子那偶尔天使一样的时刻了

  不管是幼稚的手工

  还是让人心都化了的童言童语

  不管生活怎样一地鸡毛

  接孩子放学的那个瞬间

  总是最让人觉得幸福

  在《胡萝卜幼儿园》里

  大熊老师班上一共有15只小兔子

  除了主角红毛兔

  其他14只全都粉粉嫩嫩的

  打眼一看仿佛14胞胎

  但只要仔细观察

  你就会发现

  这里有

  “众兔皆醉我独醒”

  的独行兔

  还有 总是跟不上节奏的

  的耷拉耳

  看到最后才发现,这耷拉耳是家族遗传哪!

  原来奶奶也是耷拉耳

  有文静二兔组

  也有活力二兔组

  现在再看这15只小兔子 原来一只有一只的性格

  每只都是它们自己

  看到了职场

  看到了育儿

  看到了不同的个体

  这些就算了

  这本书怎么还能

  跟“种田文”扯上关系呢?

  还真能!

  从小兔子家里往外望

  每当时钟走到八点

  就能看到窗外的农民兔兔

  正在辛勤劳作

  同样的早上八点

  屋内的人在一脸紧张地赶时间

  屋外的人在心平气和地花时间

  也是一种很奇妙的对比了

  就是这样一本可爱又“可怕”的

  《胡萝卜幼儿园》

  不知道有没有戳到你的心窝窝呢?

  能在作品中如此自然地融入这

  人间“烟火气”

  安宁达绝对是数一数二的

  她的故事很少有跌宕起伏的情节

  也不会表达强烈的观点

  甚至没有结构严密的故事线索

  她的图画书就像是生活的纪录片

  她观察着生活

  记录着生活

  也童话着生活

  努力为我们展示一个

  丰盈而温暖的世界

  努力发现每一个人身上的光亮

  如果你热爱这样的作品 那你一定也要去看一看她的

  《阿福》和《因为……》

  很多人说看《阿福》 就仿佛在看《请回答1988》

  院子里散落的那些生活细节 只是收集起来就会让人忍不住泪目

  在农村留守老人和土狗的日常相处中

  岁月的滋味一点一点弥漫开来

  每只狗狗,都能抚慰一颗孤独的心

  正应了桐华说过的那句话:

  “小孩子在很多时候比大人还爱面子,

  因为世界小,

  所以,所有的小事都不小。”

  在这本书中

  孩子做了糗事之后的那点儿小心事 被安宁达准确拿捏了

  孩子的十万个为什么

  妈妈总有奇思妙答

  《因为……》由孩子和妈妈的一问一答构成

  一页是孩子的“为什么……?”一页是妈妈的“因为……”“为什么”是孩子看见的现实,“因为”是妈妈构建的幻想。

  一问一答中,妈妈不仅和孩子一起编织了一个充满想象力的可爱故事,还引导他说出了自己在幼儿园尿裤子的窘迫经历。

  面对孩子的十万个为什么,妈妈的回答里有包容、想象,还有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