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坚定不移走中国人权发展道路,更好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坚定不移走中国人权发展道路,更好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

2022-06-22 15:48:48 作者:渺渺白云 来源:渺渺白云推荐 阅读:载入中…

坚定不移走中国人权发展道路,更好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

  坚定不移走中国人权发展道路,更好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

  6月16日出版的第12期《求是》杂志发表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的重要文章《坚定不移走中国人权发展道路,更好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文章强调,党的百年奋斗史,贯穿着党团结带领人民为争取人权、尊重人权、保障人权、发展人权而进行的不懈努力

  “古之为政,爱人为大”,“为天下得人者谓之仁”,人“最为天下贵”,墨子的“兼相爱”,都强调人的自身价值。古人还说:“万物之中,以人为贵。”“济大事者,必以人为本。”“理天下者,以人为本。”等等,无不彰显着以人为本是永恒的主题。呵护人的生命、价值、尊严,实现人人享有人权,是人类社会的共同追求。从昔日嘉兴南湖上的一叶小舟,到今天引领民族复兴的巨型航轮,尊重和保障人权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不懈追求。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人权理念。中国共产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为人民谋幸福。以人民为中心,奉行人民至上,坚持人民主体地位,是中国共产党的核心人权理念。指出,要促进人权事业全面发展,坚持中国人权发展道路,顺应人民对高品质美好生活的期待,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多方面的权利需求,

  坚持以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为目的。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奋斗目标,也是中国人权事业发展的最高追求。

  坚持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使命。面对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主席提出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重大理念。这一重大理念奉行人民至上,关心关爱人的发展,旨在建设一个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强调,要积极推动全球人权治理,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观,坚持平等互信、包容互鉴、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理念,推动全球人权治理朝着更加公平公正合理包容的方向发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