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一种高贵叫善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一种高贵叫善良

2022-06-25 05:47:11 作者:世界第一天才 来源:世界第一天才推荐 阅读:载入中…

有一种高贵叫善良

  每个人内心深处,都涌动着一种柔柔的,暖暖的情愫,总想在别人遇到困难时,伸出援助之手,给予他一缕如阳光般的温暖,这种情愫就是善良世界上有一种高贵叫善良。

  世界上有一种高贵叫善良

  人之初,性本善。善良是人的本性。看到别人的悲惨遭遇,忍不住淌下心酸的眼泪;看到有人遭到不公正的待遇,忍不住义愤填膺,甚至想打抱不平;看到别人重病缠身,忍不住想慷慨解囊,哪怕是囊中羞涩,也想尽绵薄之力;公交车上看到老人孕妇行动不便,忍不住会主动让座:这些事,无论轻重大小都是发自内心的一份善良。

  可是,世事总是如雾里看花,难辨真伪。有时候,我们会质问:我们帮助的某些人是真的需要帮助,还是利用大家的善良来骗取利益?

  我们没有火眼金睛,也没有时间和精力把事情抽丝剥茧,搞得水落石出。

  但我喜欢诺贝尔和平文学奖获得者特蕾莎修女的几句经典:即使你是诚实和率真的,人们可能还是会欺骗你,不管怎样,你还是要诚实和率真;你今天做的善事,人们往往明天就会忘记,不管怎样,你还是要做慈善。

  我们帮助别人,源于一颗慈善的心。只为了让遇到困难或濒临危险的人看到人间的温暖和生存的希望,而不是为了获得别人的感激,或者获取名利。即使我们遭遇了欺骗,也还是要一如既往的善良下去。

  因为,善良是一种璞玉浑金的高贵!是一种润物无声的素养!是一种上善若水的淳厚!怕遭遇欺骗就拒绝付出善良无异于因噎废食!

  如果我们怕被噎着索性连饭都不吃,肚子该是多么饥饿!如果我们惧怕被欺骗而拒绝付出善良,世界该是多么冷漠!

  没有爱的世界是最贫穷、最荒芜、最冰冷的世界。

  泰戈尔说:世界以痛吻我,要我回报以歌。世事沧桑不定,烟缭雾绕,风云变幻,虽然世界会给我们带来种种伤痛,但我依然会深情而欢愉地歌唱。因为我相信:红尘处处有花开,人间自有真情在。

  曾经看到这样几句话:看见人家的墙要倒了,如果不能扶,那么不推也是一种善良;看见别人喝粥,你在吃肉,如果不想让,那么不吧嗒嘴也是一种善良;看见人家落泪,如果不想安慰,那么不幸灾乐祸也是一种善良。善良很简单,也很宽泛。

  乐于助人、博施济众是善良,宽容大度,和善友爱也是善良。不落井下石、不恶意中伤、不造谣生事,都是人性中的善良。

  我们总是慨叹世态炎凉,人情冷漠。可假若每一人都做善良的人,做最美的个体,这个世界就是美丽的、温暖的。

  茫茫红尘中,选择做一个善良的人,如山间清泉般澄澈透明,涤荡生命的尘埃;如冬日暖阳明媚灿烂,温暖生命的旅程,装点生命的诗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有一种高贵叫善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