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端午节作文500字
今天是端午节,我早早的起床了。因为伙伴们跟我约好,要好好的玩个痛快。电话铃响了,伙伴们叫我来了。
我拿起滑板飞快的下了楼,果然他们也都带着滑板。我们一起来到了凤凰广场的假山上,玩起了“卡丁车”的游戏。我们分别都坐在自己的滑板上,从山顶向下滑,富有挑战性,特别刺激,特别是我们这些淘气包给这种“卡丁车”也添加了“攻击”和“防御的技巧”,那种现代化的攻击措施的确是很有创意的,所以我觉得特别有趣!
中午,我们回到家,妈妈已经做好了粽子,并且说要好好的过一个端午节。我最喜欢吃糯米红枣馅儿的粽子,我一口气吃了六个。香甜可口的粽子让我回味无穷!
吃完粽子,妈妈告诉我,过端午吃粽子是为了纪念我国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古代时人们把做好的粽子扔进了汨罗江中,是为了避免鱼虾吃了屈原的尸体。所以吃粽子的习俗延续到了今天。
我爱端午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