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就地取材,协行取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就地取材,协行取样

2022-07-06 19:28:23 作者:酒酿圆子 来源:酒酿圆子推荐 阅读:载入中…

  岭南师范学院“环保·寻路”社会实践队就同庆镇进行水体取样

  为充分发挥实验的潜能,提高调研数据的准确性,推动调研工作的圆满完成。7月6日上午,岭南师范学院“环保·寻路”社会实践队赴同庆镇附近水域进行水体取样。其工作主要负责人为调研组组长冯思琪,调研组全体队员协同参与。

就地取材,协行取样

  首先,调研组组长冯思琪带领队员步行抵达山口村水域的主河流, 她手持提前准备的工具率先进行水体取样工作,调研组队员们互帮互助,极大的加快了获取水体的工作进度,同时队员孙依钰讲究细节,为水体样本贴好标签,以防样本混乱。

  其次,调研组继续向着其他水域前进。“竟说田家风味美,稻花落后鲤鱼肥。”百年以来,美丽乡村建设愈发完善。显然易见的是鱼塘的水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得更好。不仅如此,调研组也对周边的三个鱼塘进行分别采集水体样本。

  此外,调研组考虑到这将是污染调研的重要部分,特意寻找村落附近的两个废水塘。于是调研组队员们马不停蹄地开始新一轮的采集,他们不惧困难地深入臭气熏天的废水塘,只为得到更加精准全面的实验数据!

  最后,调研组队员们经过瓦窑坡村的荷花塘。队长罗绿怡和队员陈柏宇合作采样交给其他组员保管整理,方便接下来的数据测量工作。

  岭南师范学院“环保·寻路”社会实践队调研组水体采样到此结束。他们的就地取样,为调研当地的环境污染提供了更加真实、可靠的数据。

  二审:梁倩敏 一审:赵平平 撰稿:赵平平、罗雅嫦 摄影:罗雅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