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无惧困难,且战且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无惧困难,且战且走

2022-07-13 10:32:51 作者:林洋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萌芽社会 阅读:载入中…

无惧困难,且战且走

  2022年7月9日这一天是值得刻苦铭心的一天,我们外出调研准备返回基地的时候被告知基地被划为中风险地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猝不及防。短暂的惊慌过后,我们立马在老师以及队长等人的带领下采取了有力的措施。在外的调研组以及后勤组采购相关物资,其余成员也在队长团的带领下配合当地疫情防控,有序地进行核酸检测。当天晚上,指导老师与我们开展了一次电话会议,让大家因疫情悬着的心暂时地放下了。

  这场疫情中,带给我的并不是无尽的恐慌与担任。反而带给我无限的力量与美好。是团结一致,无惧困难;更是披荆斩棘,且战且走。

  这次意外带给我的,是团结与友爱。当在外调研听到疫情的讯息时,我们并没有选择后退或离开,而是毅然决然地购买基地所需要的物资,回到基地与大部队一同共进退,商量进一步的活动方案及相关工作的开展。队长团运筹帷幄,制定方案,将线下的课程转为线上录播教学;与校方积极沟通,争取有力的帮助。疫情之下,我们并不退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仍然肩负强国有我的职责,希望尽绵薄之力,让自己的汗水在乡间有所回报,青心向党,不负韶华。哪怕阻挠重重,我们也细心呵护手中的萌芽,希望通过自身的坚持与努力,给他们带去阳光,看着他们成为大树。

  这次意外带给我的,是浪漫与感动。大家并没有因为隔离而怨气重重,而是齐心协力,积极乐观。每天抬头看到的千变万化的积云,吹到身上的温柔的风,阳台上每一朵迎着阳光灿烂生长的小花都让人对这里爱得深沉。晚上小伙伴们在操场上一起打篮球、打乒乓球,感受汗水肆意挥洒的愉悦;在足球场上和学校里的小朋友一起玩耍、一起画画,怀着温柔的心去拥抱每一瞬的美好;在教学楼前一起唱歌、一起打牌,尽享青春的美好。当然,一场大家伙共同做的饭也是必不可少的。架起烧烤炉,串好食材,鱼丸鸡翅热狗应有尽有,贴心准备下火凉茶冰冻饮料,一场烧烤盛宴就此拉开帷幕。音响里放着周杰伦的《园游会》“琥珀色黄昏,像糖在很美的远方”,大家沉浸在这场仙乐盛宴里,好不快活。抬头看天,真的看见了琥珀色的黄昏,看见了半轮月亮早早升起躲在云间。夜幕降临,月光愈发迷人。让人想起林清玄的《人间有味是清欢》里的描述:“乡下的月光是很难形容的,它不像太阳的投影是从外面来,它的光明犹如从草树、从街路、从花叶,乃至从屋檐下、墙垣内部微微地渗出,有时会误以为万事万物的本身有着自在的光明。假如深夜有雾,到处都弥漫着清气,萤火虫成群飞过,仿佛是月光所掉落出来的精灵。”夜晚的风很凉爽,云朵飘得很快,让人一时间恍惚是月亮在云间移动。月光将周围的云朵染成彩色,好不动人。

  我想我身处这样的梦境中。

  夏天是不具象的,是一起大笑过的时光,是一起绕着操场兜圈的晚风,是一起喝过的绿豆糖水一起吃过的蛋炒饭让一起都鲜活与生动起来。

  ​这个夏天,是让人热泪盈眶的夏天;此番仙境,是我有幸相遇的。

  这次意外带给我的,是真情与善意。当知道从外地调研赶回来的我们是下乡支教的大学生时,医护人员护送我们到达基地并为我们送来了相关物资,给予我们有力的帮助。基地的一名老师是我们的大师姐,在当日本来有机会可以离开却也还是留了下来与我们一同面对这次疫情,不断宽慰我们并为我们准备食材。因疫情隔离在家的学生们在班群上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线上演唱会”,并不断表示对我们这群“小老师”的喜爱。“老师,如果你没地方住,回不去了,就来我这里!”一句句真情实感的童言稚语,化作了每个老师心里的一泓暖流。这一切的一切都让我感觉到太美好,世事无常,但人心温暖。这场疫情是一面反射真情的镜子,安抚了我们每一颗焦躁不安的心灵。

  无惧困难,我们一直都在路上;且战且走,我们一直都在迎风破浪。困难打不败我们,我们自有力量遇水架桥遇山开路;冰雪之下总有暖流在涌动,阴霾之中总有希望在凝聚。日升月落,总有黎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